《我的野蠻女友》網友討論-3

作者: Kamoo.bbs@bbs.mgt.ncu.edu.tw (自由的風),              看板: movie
標題: [討論]我的野蠻女友 暴笑的地方
時間: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Tue Apr  2 01:53:46 2002)

 看了野蠻女友 心裡非常感動 好久沒看過如此好看的電影了
而之前大家已經把感人的地方 都說的差不多了
所以我想說一下 野蠻女友 電影裡 暴笑的地方 讓大家回味

 1, 剛開始 就是女主角 喝醉酒 要吐的時候 大家可以仔細欣賞女主角要吐的
表情 看到最後 連woo 和本人我 都想吐了 但是好笑 也是很絕的是
女主角只講一句 "親愛的" 就把woo 拖下來的  讓woo 收拾殘局

 2, 女主角以墮胎的藉口 讓woo的老師同意讓woo陪她出去
    我真的覺得 這個藉口很讚

 3, 女主角要改寫 悲劇 "陣雨"的結果  改成戲裡的男主角最後必須活埋
來達到女主角 悲劇的定義  , (這個我是覺得蠻慘忍的 >_<")

 4, 女:Gyeon-woo,你說這的水能有多深?
   woo:我不知道。
    女:Gyeon-woo,跳下去。我想知道它究竟有多深。
   woo:不是吧...(女主角把woo推下水)
   woo:救命,救命啊!  Y>_<"Y
    女:喔,看起來挺深的。
   woo:我不會游泳!
    女:看來確實非常深............
  雖然最後女主角還是把woo救起來的 但是woo好像不太高興
  我蠻欣賞的女主角的"親身"實驗

 5, 由於woo喝醉酒去把妹妹 但卻把到女主角 一下子就跑掉了  (我覺得woo
    太會躲了 韓國人太厲害) 又在地鐵 睡著 被人洗劫  原本以為女主角會
    來接woo 但是woo起來卻發現在警局(我覺得是女主角故意報警的)
    隔天早上女主角才來接woo並且當場把woo修理了一噸
    (我覺得何止是野蠻 簡直是暴力 兼慘忍 我實在太同情woo了)
    然後 女主角請woo吃東西(好像是泡飯)還說"如果你對我好的話...
    你就會永遠都好運。" (天阿 如果woo敢對她不好 說不定小命就沒了)

 6, 這個我是覺得還蠻好笑的 大家可以學一下  女主角的e-mail
   "嗨,Gyeon-woo。 過兩天就是我生日了。如果你忘了那就等死吧,
     明白了嗎?既然我這麼喜歡你,所以你最好讓我能夠笑成這樣    
      *^___________________,^*。"

 7, 我覺得最最暴笑的 是woo和女主角在電車上玩的遊戲
   女:左腳跨線,我贏,右腳跨線,你贏。
  woo:賭注是什麼?
   女:我想想。。。
  woo:親個嘴怎麼樣?
   女:親嘴??想死啊!
  woo:那你選吧。
   女:互相打對方。

    以下 稍略

  第一局 woo勝 他非常用力地彈了女主角的額頭一下
   女:我覺得這不公平。我是女孩,所以我應該打耳光。
  woo:不行,如果你那樣,我也要變了哦。
   女:但我是女孩啊。   woo:男女平等!
   女:那好吧,你打我耳光,我也打你。你最好輕點打,不然我就殺了你。
      而且最好是打我耳光,如果你不打,我也要殺了你! @ >_<"e
  woo:好吧。還是你打耳光,我用手指頭彈吧。 !_!
   女:乖,這才公平嘛。

  第二局 是一排士兵行進走過來 原本是woo贏的 但是最後班長(我猜拉)
  下令換腳    結果 女主角大勝
  woo:你一定要打我嗎?
   女:你知道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嗎? woo:因為陽光的反射啊。
   女:才不是,那是因為我! 我要它是藍色,所以它就是藍色的。
      你知道為什麼火是熱的嗎?那也是因為我要它是熱的,它就得是熱的。
      你知道為什麼在韓國會有四季嗎?   woo:因為你唄。
   女:對了! 那你知道為什麼你要出生嗎?那也是因為我。
  woo:什麼?簡直胡扯,我比你大啊。  >_<"?
   女:你知道聖經的故事嗎
        彼得先來到這個世界只是為了耶酥的誕生做準備,嗯?
  woo:哦。。。我知道了。
   女:那麼,準備好吧!轉過來,別動!

  女主角共打了五下 但是我數過 連班長加士兵共六個 所以女主角少打一下
 可是女主角打那麼大下 打到旁邊的人都覺得慘忍 所以打五下就夠了

 第三局 woo根本沒機會獲勝 因為那個人沒有右腳

8, 男主角穿高跟鞋追女主角 配樂是my gril 真是配的太好了 再加上
  woo 跌倒被盼out (我覺得 woo太辛苦了 沒辦法女主角有虐待狂)

以上是我的觀察的心得 當然還有很多 總結是這部電影是一部非常好的電影
我已經看了第四次了 我發現我至少要看一下片段我才能入睡
天阿 我該者麼辦 以後我在也看不到那麼棒電影了 怎麼辦阿

> -------------------------------------------------------------------------- <

作者: rprp.bbs@cia.hinet.net (總成績退步兩分),      看板: movie
標題: Re: [討論]我的野蠻女友 暴笑的地方
時間: 中央情報局 (Sat Apr  6 14:03:40 2002)

權友(車太賢)對"她"(全智賢)的相親對象提出與"她"的十點相處要則....
蠻有趣的..在這裡po給大家瞧瞧...

1 不要叫她溫柔。
2 不要讓她喝三杯以上,否則她會見人就打。
3 在咖啡館一定要喝咖啡,不要喝可樂或橙汁。
4 如果她打你,一定要裝得很痛,如果真的很痛,那要裝得沒事。
5 在你們認識的第100天,一定要去她班上送她一支玫瑰,她會非常喜歡。
6 你一定要會劍道,打壁球。
7 另外,還要隨時有蹲監獄的心理準備。
8 如果她說她會殺了你,那麼不要當真,這樣你會好受些。
9 如果她的鞋穿著不舒服,一定要和她換鞋穿。
10 最後,她喜歡寫劇本,一定要好好地鼓勵她

還有坐地下鐵時權友和"她"打賭時的對話...

權友: 你一定要打我嗎?
她:   你知道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嗎?
權友: 因為陽光的反射啊。
她:   才不是,那是因為我!
      我要它是藍色,所以它就是藍色的。
      你知道為什麼火是熱的嗎?那也是因為我。
      我要它是熱的,它就得是熱的。
      你知道為什麼在韓國會有四季嗎?

權友: 因為你唄。
她:   答對了!

她:   你知道為什麼你要出生嗎?那也是因為我。
權友: 什麼?簡直胡扯,我比你大啊。

她:   你知道“崇拜”這個詞嗎?
      彼得先來到這個世界只是為了耶穌的誕生做準備,嗯?
權友: 哦...我知道了...

> -------------------------------------------------------------------------- <

作者: rprp.bbs@cia.hinet.net (總成績退步兩分),       看板: movie
標題: 關於我的野蠻女友的一些細節
時間: 中央情報局 (Sun Apr  7 13:30:21 2002)

轉貼自DVD影片不完全手冊(作者tintin):
關於《我的野蠻女友》的一些細節 (957字)

關於《我的野蠻女友》的一些細節,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1、那個時間瓶裡為什麼會有一隻青蛙?那個樹下的老頭又是誰?為什麼女主角說遇見了來自未來的男人?如果你注意到當三年後,女主角在樹下讀信的時候,樹頂上有一物體飛過,所有問題都可迎刃而解。那個物體就是ufo!!!那個老頭應該就是來自未來的權友(男主角)!!因為他說他也看了那封信!

2、關於女主角前男友的死:片中沒有很明確的提到,大概說是意外,可是我們可以從三個地方來分析:
a.女主角把權友帶到水邊,推他進水,還說水真的挺深。
b.女孩和權友的姑媽在河邊默哀
c.女孩把前男友送的鏈子扔進了河裡。因此我們可推斷:他死於溺水!!!

3、關於五胞胎:權友第二次進拘留所的時候遇到的黑幫大哥和地鐵站的管理人員還有旅館的那個都是孿生兄弟,旅館裡有他們小時候的照片。

4、女孩生日的時候,他們在遊樂圓裡遇到了逃兵,其實,這逃兵在這之前已經被提到過。大家想得起來嗎?原來就是在權友說那段
“You call a wrong number or the nuber you dailed not in service,please
call again”之前,背景中的廣播在說“附近公園發生了一起士兵外逃事件……”

ps:原作者真是觀察入微啊!!!!

> -------------------------------------------------------------------------- <

作者: rprp.bbs@cia.hinet.net (總成績退步兩分),         看板: movie
標題: "我的野蠻女友"之野蠻行徑
時間: 中央情報局 (Sun Apr  7 20:09:24 2002)

全知賢一野傾城 成螢幕上野蠻女性形象代表:她的野蠻行徑

  第一個耳光
  她站在地鐵站黃線之外,喝醉了。拉她回來,救她一命,反而惹屎上身。她當眾嘔吐,讓一命苦男人損失一頂假髮,就在這個時候她叫我:“甜心。”挨打生涯接踵而至。

  第一次進牢房
  穿街走巷,把她背到旅館(她重如泰山),掏光口袋,籌足四萬付過租金,帶她入房。她大睡不醒,剛沖涼到一半,她的手機突然響起來,報之她老媽旅館地址。片刻之後,她老媽竟然帶一隊警察殺來,當成誘騙少女,進了牢房。第二天……她來接我,並贈我一個惡狠狠的耳光。

  第一次穿高跟鞋
  她突然素衣短裙穿高跟鞋作淑女狀,走到半路卻嫌腳疼,要跟我換。這是我第一次穿著高跟鞋,在大庭廣眾之下,穿過九條街,還要玩“她跑我追”的浪漫遊戲。

  第一次知道自己臉皮有多厚
  無知小孩在地鐵裡畫了一根黃線(卻不想想後果),她看到開心無比,逼我和她用黃線打賭:如果上車乘客右腳先跨過,我輸,挨耳光;左腳先跨過即她輸,彈鼻子。結果我挨了一個耳光,又一個耳光,一個耳光又一個耳光,一個又一個耳光。好不容易上來一個瘸子(沒右腳),結果卻來了一隊士兵……

  第一次被當成人質
  她過生日要最浪漫的表達方式,否則就會殺了我。於是我帶著她,半夜來到了遊樂園,沒有想到在我們爬牆翻進去的時候,卻遇到一個被女友拋棄的亡命之徒,要殺了我們以洩私憤。她大義凜然衝上前去,流著眼淚說:“愛一個人就是讓她幸福,而不是嫉妒。”在歹徒扣動扳機那一剎那,她救了我。沒想到脫險之後,還是被她痛打一頓。

  相識100天的紀念日
  她問我女孩子什麼時候最美麗,我不知道,於是她讓我拿著一枝玫瑰在女子學校(韓國的女子學校,男生絕對不能入內,否則會有危險)當眾交給她。只好化妝成外賣小弟,把玫瑰裝進飯籠,縮頭縮尾,躲過無數女生的視線。終於來到大教室,原來,她正在舞臺上彈奏鋼琴。我終於知道她說:“女孩子什麼時候最美麗”是什麼意思。於是,我摘掉頭巾、口罩,英勇上臺,獻給她一枝玫瑰。

  她愛寫作
  她喜歡寫作,寫女飛俠乘坐時間機器,一會兒到太空,一會兒到古代,沐浴槍林彈雨像東邪西毒一樣,勇救男友。冒險去出版社為她送劇本,結果編輯讀她的作品嘔吐不止。為安慰她,誇她有天分。

  她願打我願挨
  “首先,別叫她太淑女。別讓她喝酒喝過了頭,她會打人。在餐廳要喝咖啡。她要打你,假裝很疼;要是疼,要假裝不疼。相識100天的紀念日,當眾送她一支玫瑰,她會很高興。要會劍道和壁球。要是她腳傷了,跟她換鞋。最後,她喜歡寫作,鼓勵她。〝

  她說要分手,要我等她兩年,我們把給對方的信放在時空蛋裡面,埋在心願樹底下。兩年之後我出了名,滿懷喜悅,到那棵樹下,而她卻沒有來。因為她深愛的男友死了,她想找一個男人忘掉過去,而我不是他……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07日13:21 南方都市報-謝子明

> -------------------------------------------------------------------------- <

作者: congcong@kkcity.com.tw (不知所雲),         看板: movie
標題: about my sassy girl
時間: KKCITY (Wed Apr 17 10:15:16 2002)

一﹕女孩生日的時候﹐他們在游樂圓裡遇到了逃兵﹐
     其實﹐這逃兵在這之前已經被提到過。大家想得起來嗎﹖

二﹕那個時光蛋中的蛤蟆究竟是怎麼進去的呢﹖

三﹕女孩的前男友是怎麼死的﹖

四﹕汽車旅店的老闆﹑牽牛第二次進拘留所的時候遇到的黑幫大哥
    和地鐵站的管理人員居然是同一個人﹖﹗
    難道地鐵站的管理人員只是他表面的身份﹖他其實是……

  關於逃兵﹐在牽牛說那段
“You called a wrong number or the number you dialedis not in service,
please call  again”之前﹐背景中的廣播在說“附近公圓發生了士兵外逃事件”
 
  關於蛤蟆﹐我個人的懷疑對象是……
  那個說“其實命運是為你和你愛的人架起一座橋”的老頭。 
 
  關於死因﹐細心的朋友可能會注意到這幾個個情節﹐
    1女孩把牽牛推下了河﹐然後自言自語﹕“果然很深呢。”
    2女孩和牽牛的舅媽在河邊默哀
    3女孩把前男友送的鏈子扔進了河裡。由此推斷﹐那男的是溺水了。

 關於老闆﹐老大﹐站長﹐他們該是孿生兄弟來著﹐
在旅館的牆上有張五胞胎的照片﹐影片中給了特寫的。^_^
 
  呵呵﹐以上幾個細節是不是會讓你再把這片子找出來印證一下呢﹖^_^
 
關於5胞胎兄弟的故事確實很有意思。影片中出現5胞胎照片的那個鏡頭似乎是特意加進去的。因為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講﹐那時似乎都沒有必要特意強調旅店老闆是5胞胎。不過經過你這麼一提醒﹐我才覺得這似乎是導演特意加入的一個鋪墊情節。

在這麼一部以愛情為主題的片子裡加入這樣不引人注目的情節﹐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這也許是導演的自我解嘲--他好像在說﹐你瞧我的預算不足﹐只好用同一個人同時飾演多個角色嘍。另外一個原因﹐ 也可能是這樣---飾演那個老闆的演員一定在韓國有一定的名氣﹐因此特意讓他客串多個角色﹐從而表達一種黑色幽默的意味。這樣不引人注目地﹑若有若無的情節似乎在預示著主人公的命運。這也許是導演在拍片時的一點情緒的發揮吧。

有感而發﹐胡諏一通﹐跟大家湊個趣。另外也想跟喜歡這部片子的網友交個朋友。雖然這部片子和現實中的愛情有著很大的區別(至少咱沒有正太那樣傻的可愛﹐身邊也不會有什麼漂亮美眉)﹐但那種純真的感情確實讓人回味無窮。

> -------------------------------------------------------------------------- <

這是一個香港網友yoony翻譯作者網站的"心聲"

你好嗎﹖ 我是牽牛(犬友---‘牽牛’和‘犬友’的韓語讀音是一樣的)74﹐
........省略.......
有些人可能還記得我以前在某一個體育報紙上發表過文章﹐內容如下。

在人生的路程中我們會談幾場戀愛(最少一次以上)﹐也會(戀愛談的次數 - 1)次分手。現在你愛的她/他會成‘戀愛談的次數’(會成過去) 還是會成‘-1’﹐這誰都不知道。

是啊﹐人們相識﹐總有一天會分手﹐這個道理誰不知道啊﹖

99年 8月﹐ 當時我在pc通信上寫一篇‘在地鐵遇到的獵奇女子(野蠻女仔)’﹐ 後來我下了一大跳。因為下線後不到一個小時再上線就發現在我的信箱裡竟然有一百多封信﹐而且這些不是 spam mail 全都是 fan letter。 ^ ^﹔

其實我本來只想寫‘在地鐵上發生的故事’(就是現在的第一 二 三篇)﹐不過我真沒想到因特網的威力這麼大﹐在很短的時間內閱讀者以難以置信的速度增加,導致很多人一直要求我繼續寫下去(有些人還威脅我不要停筆﹐不然他們都會***我 TT . TT)﹐ 這樣寫著寫著就寫完有關‘她’的故事﹐終于誕生現在的‘獵奇女子’33篇(網絡版本)。

從開始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年﹐‘獵奇女子’出版後﹐成了暢銷書﹐五分之一的韓國人看過網絡版‘獵奇女子’﹐10分之1的韓國人看過電影版‘獵奇女子’。

結果我和獵奇女子成了具有代表性的現代年輕戀人﹐我和她在人們心目中是決不能分開﹐ 也不該分手的一對戀人.........可是一旦回到現實生活當中不一定是那樣﹐就像我上面所說的﹐我們都會談戀愛也會分手﹐所以‘牽牛’和‘她’也會分手。

是。
牽牛會選擇另外一個‘她’
她也會選擇另一個‘他’

2001年10月27日牽牛結婚......跟另一個她
他和‘她’的第一次見面是在1994年10月一場PC通信(Nownur)社區的聚會上﹐
那個社區是為了74年出生的人建立的﹐社區名是‘紙鐘’. 他們兩個人
從1995年1月開始交往﹐直到1996年8月分手 而2000年初他再遇到她...

94年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她是S大學二年級的學生. 我是高中畢業後
在某一家公司上班.當時我只盼望接到入伍通知書那天的到來.
不過她還堅持說我應該繼續學習﹐我終于累得只好上大學.
她一直陪在我的身邊默默地‘欺負’我﹐給我很多鼓勵(?)...

她和我的戀愛故事也滿有趣的
有機會以後在我的網站上跟你們談談吧
希望你們祝福我們    也請你們支持我們吧
--
您撥的號碼有誤或不在服務區內,請稍後再撥!
You call a wrong number or not in service.Please,call again.
--
這是在ibit討論區中的第94頁

> -------------------------------------------------------------------------- <

發信人: rainie328@kkcity.com.tw (任性女孩☆Just My),        看板: movie
標  題: 我的野蠻女友-時光蛋內容(給她)
發信站: KKCITY (Sun Dec  1 19:45:14 2002)

還記得第一次,在火車站台上遇上你,你雖然是我喜歡的類型,但你那喝醉的儀態卻令我不敢恭維, 但眼看你醉薰薰的身子差不多要跌出月台,而火車已入站,眼看就要將你碰到.我正義的心就將你從月台階拉回來;但你怪怪的眼神,我卻並沒有理會.

在車廂內,你跌跌碰碰的神態,更令我對你留意.你對那穿粉紅色衫的青年的態度,更使我吃驚,最恐怖的是你竟然將那嘔吐物,一口吞回肚子裏就實在令人心有餘悸.但最要我的命是,你竟將那嘔吐物吐在那戴假髮的中年人頭上,還對著我叫Honey;那一刻,全車的人都已為我是你的男朋友,使我手足無措.最後還令我給人認為我是大色狼.

再次見你時,或者應是正式的第一次約會,你那橫蠻無理的性格,正表現出來.你已經算好吃什麼,為什麼還要我點菜呢?最怕的是,你竟然走去鄰桌找碴.最不幸的是,你的酒量極淺,三杯不過便已醉倒,真是沒有你辦法.

還記得一次,你走到我的課堂,硬要我同你去玩,竟然向教授說,你有身孕,我還是你的肚裏孩子的爸爸,使到我已後都不知怎回去課堂面對其他人.在公園水池旁,你又將不會游泳的我推落水,幸好,你還會救我,但你令我真是有些吃不消.

在你生日那天原本想給你驚喜,但給那逃兵所破壞,你雖然口口聲聲說不理我,但當我有危險時,你走出來所說的一番話,我知道你是關心我的.你的傷痛還未冶好, 你那已死的男朋友給你還有很大的傷痛.你可能會覺得,我為何知你男朋友的事.因第一次遇見你的時候,我已見了他送你頸上的頸飾.和你對逃兵所說的一段話, 及後來,我到咖啡室時,那位待應亦對我講出你們的故事,所以我都知道一些!

在送玫瑰花給你那一天,我相信我已經愛上你,你美得如仙女下凡,在那時候,我深信我要成為你的新男朋友無論發生何事,我都會在你左右.在你相親的聚會中,我覺得你的傷痛好像好了,但這是假裝的嗎?不過我對你的決擇都會認同,所以對那人說出我們的十大規條,望他能好好對你;但你亦要改一改你的態度,男人是喜歡文靜的女孩子呢!你的性格我看要改一改了.

當你在地鐵站找我, 那時候我覺得我有時了解你,有時不,我們如今很明顯是站在十字路口,我倆之間到底發生什麼事?這段關係可以永遠維持下去嗎?

不過無論怎樣,假如我們有緣的話,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在一起,記著,為心愛的人給建造一條機會之橋,這是我個人的座右銘,請你記著,無論你怎樣決定,我永遠都會等待你回來我的身邊,期望你會讀到我的信.

牽牛字

> -------------------------------------------------------------------------- <

作者: wisely.yen@msa.hinet.net (加菲貓), 看板: movie
標題: 為什麼我們會喜歡『我的野蠻女友』
時間: http://groups.google.com/ (Sun Apr 21 20:19:27 2002)

算上今晚,我一共看了『我的野蠻女友』 十遍了。

我不是個追星族,從小到大沒有去看過任何明星的一場現場表演。除了較為喜歡『東京愛情故事』外,可以說對電視電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然而,第一次看了『我的野蠻女友』後,接著便一發不可收拾的連續看幾遍。每次看完,都有著一種莫名的感動。

沒有帥哥的COOL,只有更貼近現實生活中普通男孩的『犬友』。女主角也不是電視劇?常見的小家碧玉或陽光女性,而是個帶著許多缺陷的女孩(甚至從東方人的觀點看,沒有好脾氣的女孩是最可怕的)。有著令人捧腹的笑料,更有著為愛執著的主題,甚至本片還有著現實生活的原形,這一切都成為我們欣賞它的原因。

說來慚愧,從小學—中學—大學—上班,二十多年來,我要麼讀書要麼工作,沒有交過一個女朋友。即便有欣賞的女孩,也從來都是深藏心底,畢竟自己是個普普通通的人。可在閒暇?,我們又會去為從未戀愛過的自己幻想一個轟轟烈烈的愛情,像電視電影?那樣巧合而完美。像我這樣的IT 工程師不在少數,和我一樣,他們大都沒有過高的理想,只想好好珍惜眼前的生活,並伺機找一份更高收入的工作。老老實實的做人,工作,最後擁有一個小小的,溫馨而又平凡的家庭。

沒有那些過來人的經驗,使我們對愛情更充滿了美好的憧憬。然而,一個漂亮而溫柔的女孩幾乎是我們這些平時忙著為老闆操勞的人所可遇而不可求的。於是當這樣一個野蠻的女孩子出現的時候,除了先入為主的漂亮以外,我們更多的是以一種觀賞的姿態把它當成一個搞笑片來看。對男主角遭受的不幸也是抱著幸災樂禍的態度。

可是,我們逐漸發現,那個女孩其實很有主見,很有想法,敢愛敢恨,完全不是我們所想像中的無理取鬧。她的做法或許有些匪夷所思,但深究起來,不過是把我們平時藏在心底的東西直接的表現了出來。同時,『犬友』那個有點膽小怕事而又善良老實的形象幾乎符合我們自己所有的特點,再加上一個個頗有意境的場面,這個時候,你就不由自主的把自己帶入片中,為他們那份自己也曾經幻想過的,奇特的,又有些來自不易的感情而悸動。

鋼琴聲中,我們依稀看到了『犬友』在別人的目光下,鼓起勇氣為自己心愛的女孩獻上一支紅玫瑰。你是否也曾經想過,當你和男主角一樣不期遇到一個美麗而任性的女孩的時候,你會怎麼做?我們喜歡『犬友』並不僅僅在於他的愛是熾熱的,更在於他的愛是無私的。因此當『犬友』對女孩的相親對象提出『十大守則』時,我們分明看到了一顆為愛付出一切的心。因此在女孩在車站?瘋狂地尋找『犬友』的時候,我們不由得熱淚盈眶。

隨著片子進入下半段,我們越來越多的感受到女孩的壞脾氣來自於一個殘缺的故事,這使得我們對她更添愛憐。而那個頗有些 Romantic 的樹下埋信的一段(我們也曾經說這是幼稚,而在內心深處卻又渴望能擁有如此的浪漫),則把人心底最柔軟的一面給探尋了出來。什麼一年重新長成的大樹和來自未來的老人等等多種平時看來的影片敗筆處,反而成為了唯美主義的象徵。

女孩父母的反對雖然有些老套,但卻使我們更進一步了堅定了支持他們在一起的決心。儘管最後是女孩主動提出分手,但對於一個能不輕易忘記過去的女孩,等是值得的。而小鎮火車站上不忍分離的一幕,已經讓我們隱隱相信,即便兩年後女孩沒有準時赴約,他們也一定能得到最終的幸福。

當懸念在最後一刻揭開,兩位愛人重新又走到了一起,我們方才長長地為他們鬆了一口氣。在兩人的手緊緊握在一起的時候,回首過去的聚合離別,你可曾為他們的未來而祝福過?你是否也有一種得到幸福的感覺?是的,你有,因為你也得到一份貫穿於你一生的喜悅。

和『犬友』一樣,我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顆真誠的心撫慰你受傷的心靈。
========================================
希望看完這部電影,大家能更珍惜身邊的人

> -------------------------------------------------------------------------- <

作者: edison978.bbs@bbs.yuntech.edu.tw (JEON Ji-hyun),      看板: movie
標題: 女主角的內心世界...
時間: 雲林科技大學藍天使 BBS (Thu Apr 25 23:17:44 2002)

  我一直無法把你忘記。由地鐵相識那天開始,你一直都用心愛著我,你為我做了一切令我開心的事:陪我飲咖啡、看我寫的劇本、和送上一枝令我所有同班同學都羡慕的玫瑰。為什麼上天要帶走你?為什麼上天不把你給我的回憶也一同帶走?

  是你安排的嗎?就在那一天的深夜,醉醉的乘坐地鐵回家。不知什麼時候失去知覺,醒來時還被爸媽罵了一頓。爸媽說:「他是誰?你為什麼會和赤條條的他在酒店內?以後不准再和他來往!」我沒有回答他們,因為我也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決定找那赤條條的男子出來問個明白。

  好似……真的好似你,但他的頭腦好像有問題的。我以為他是專向醉醉的女子下手的流民,對他說話一點都不客氣,我還強迫他飲咖啡及替我付錢。他把昨晚的經過告訴我,還說因為我糊亂的稱呼他做「親愛的」才弄出這一團糟。我有叫他做「親愛的」嗎?大概因為他長得似你吧。

  其實我和他一起時很開心,好像那次打壁球,無論我怎樣發球,他想怎樣打回來,但球永遠都是打中他的頭,哈哈,他那表情好好笑的。又好似那次我叫他穿高中時的校服到舞廳跳舞,他也應承了我,哈,他那條吊腳的褲,蠻好笑喔,某一天,他把我送回我家門前。他正要吻向我的那一刻,是你按響那門鈴嗎?我應如何是好?忘記你還是接受他?

  我爸媽又迫我去相體!我討厭相體,因我信緣份。今次可要是一個老餅兒呢!我決定叫他…牽牛來假裝我的心上人,把那老餅兒打發走算了。「牽牛教我,如果被打要裝作很痛,如果真是很痛要裝作不痛……」老餅兒這樣的說。我完全被牽牛感動了。不是因為他把一直以來的拳打腳踢都裝作不痛,而是他真的明白我的需要,雖然我的要求十分過份,但我會為他改變。

  命運為我和愛我的人駕起一座橋三年前與牽牛放下的時空蛋,終於在約定的時間的一年後打開了。但牽牛卻聯絡不上。三年的時間,我想通了。一些回憶是無法忘記的,不必刻意去忘記。最重要是抓緊一個明白我的需要、用心愛我的人。我抓到了,是牽牛的手,緊緊的,不會再放下來。這一切一切都是你安排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