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色誘惑

作者: dogme@kkcity.com.tw (老師的黑板),         看板: movie
標題: 《男色系列影展》男色誘惑
時間: KKCITY (Mon Mar  4 17:06:51 2002)

影片簡介《男色誘惑》
 
勝裕是尚未表明自己性向的同性戀者,經常受到女性的愛慕,甚至女同事也對他傾訴愛意,而他的愛人直也則是在寵物店工作的出櫃同性戀者。朝子是一位在牙科診所工作的單身女性,多次的墮胎之下被醫生警告子宮有異狀,日後可能不易生育。

於是她開始認真的計畫生一個小孩,便把偶然間遇到的勝裕列為精子取得的目標。雖然直也很抗拒這樣的瘋狂想法,可是勝裕卻很嚮往兩人能共同養育小孩。究竟一個新生命會對同性戀家庭和單親媽媽帶來什麼樣的意義呢?本片以輕鬆詼諧卻又毫不逃避的方式,對社會提出了這樣的議題。
 
《演員》高橋和也(飾演 直也)
             田邊誠一(飾演 勝裕)   片岡札子(飾演 朝子)
 
《導演介紹》  橋口亮輔
今年39歲的橋口是橫濱人,17歲在唸高中時就用v8拍了第一部電影。在大阪藝術大學選讀的是電影,在其中學到更多有關電影的概念及技術,尤其對法國大師楚浮、義大利維斯康提等大導演特別推崇。89年曾以《昨晚的秘密》獲得電影大獎,後因故輟學當了電視台的導演,1992年拍成了第一部劇情片《20歲的微熱》,廣受各界好評,既叫好又叫座,1995年的《流砂歲月》境界更進一層,聲望遠播國際,陸續獲得不少影展的邀約。

橋口擅長描繪不同的角色的個性,尤其對同性戀的感情世界更有生動的著墨。除了拍電影之外,他還兼寫劇本、小說和散文、小說和散文,有時候也會在電視劇及電影中客串。
 
《後記》
橋口亮輔的電影向來都是堅持他固有的主題"愛"和"自我",他借電影中的人物之手,告訴群眾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加幸福,活得更輕鬆;人生有很多轉折點,為什麼會喜歡上別人?為什麼會是同志?為什麼會悲傷?只要定下心來就能找到自己新的生命方向。

本片就是描述幾個卅歲左右的年輕人走出沮喪,找到新的出發點。橋口導演是第一位探討未婚懷孕女孩想跟男同志共育孩子的日本導演,在西方社會,同志領養孩童已漸成風氣,而此種風氣在亞洲能否形成或被接納,他不敢肯定,但他卻願以此片作為大眾探討的課題。在本片橋口也把他的潛能發揮到淋漓盡致,讓人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