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界轉生

發信人: pobea@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佐藤浩市為「魔界轉生」苦練劍道
發信站: KKCITY (Thu Nov 24 01:09:41 2005)

才剛於上月榮獲第 18 屆東京影展最佳男主角的佐藤浩市,之前的話題作品「魔界轉生:神鬼復活」即將在台上映,本片除飾演大魔王天草四郎的窪塚洋介拍攝時疑似中邪話題不斷外,另一男主角演技派男星主演的柳生十兵衛,則是為演好「魔」片中絕世劍豪柳生十兵衛苦練劍道,吃了不少苦頭。

佐藤為了這個柳生十兵衛的劍客角色,特別跑去苦練日本劍道,由於劍道非常的繁複精深,從蹲馬步、握劍拔刀、轉身換位、喊殺等基本攻防技開始學起,剛開始真是苦不堪言。但為了要在螢光幕前看起來氣勢非凡,練習時蹲馬步一蹲往往就要好幾個鐘頭;武士握劍拔刀的姿勢也是大有學問,要握的有架勢非得不斷重複練習不可,為此他苦練了上千次拔刀式,才練出一氣呵成的漂亮動作;在戰鬥時如何順利的轉身換位也讓他苦練許久,才在片中對戰時展現出苦練多時的好身手。

魔界轉生將於本週五上映,想要看窪塚洋介如何古怪還有佐藤浩市練劍成果到底如何的影迷們,可千萬別錯過了。

11/23【大成報 記者 簡立言/報導】

> -------------------------------------------------------------------------- <

發信人: pobea@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窪塚洋介著《魔》 明登台耍Man
發信站: KKCITY (Wed Nov  9 18:53:58 2005)

窪塚洋介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主演電影《魔界轉生:神鬼復活》後,「症狀」更嚴重,先是原因不明的頭疼,後來開始在片場不停碎碎唸,並聲稱他家有扇房門可通往地獄,日本演藝圈因此盛傳他入戲太深,不是發狂就是中邪了。

窪塚拍攝經典日片《魔界轉生》新版《魔界轉生:神鬼復活》期間,精神狀態不穩,常在片場自言自語,並對工作人員說人死後三年,才能從地獄復活。

片中他飾演以妖術打開地獄之門的「天草四郎」,看試片時,他竟被自己演的角色嚇到,直嚷:「我好像被天草四郎的鬼魂附身了!」他自稱擁有超能力,能看到「好兄弟」。殺青後不久,他就從九樓自宅墜落;該片定於二十五日在台上映。窪塚將接拍吳米森新片《夢May的Man》,女主角是香港女星顏穎思。明天他將來台出席開鏡記者會,但有關墜樓等私人問題一概不准提問。

FROM 2005/11/09 蘋果日報【鄭偉柏╱綜合報導】

> -------------------------------------------------------------------------- <

窪塚洋介墜樓疑雲  魔界轉生露端倪

窪塚洋介從九樓跳下大難不死,有人懷疑他嗑藥,也有傳言指他因為主演「魔界轉生:神鬼復活」中邪所致。11月25日電影即將在台上映,事實上窪塚在拍攝本片時就怪異狀況不斷,粉絲們看電影或許可以看出端倪。

日本演藝圈盛傳窪塚因飾演「魔界轉生:神鬼復活」裡的天草四郎時貞入戲太深疑似中邪,才會發生跳樓的怪事。窪塚洋介在拍片時會突然變得精神不穩定,讓導演緊急喊卡,送醫後又沒事似地,他還經常自言自語,說他家有個房間,打開房門後即可通往地獄;窪塚第一次看完《魔界轉生:神鬼復活》後,被自己演的男主角天草四郎時貞嚇壞了,竟然說:「我好像被天草四郎的鬼魂附身了!」拍完片不久後就發生他從九樓墜落的事。

FROM 2005/11/09 民生報【王雅蘭╱綜合報導】

> -------------------------------------------------------------------------- <

去年九月跳樓  窪塚疑似拍《魔界轉生》中邪

日本史上最年輕影帝窪塚洋介主演的電影《魔界轉生:神鬼復活》即將於11月25日在台上映,這也牽扯出他去年九月跳樓自殺,疑似因為拍《魔界轉生》中邪所致的一段往事。

窪塚當初在拍攝本片時話題不斷,傳出種種匪夷所思的怪異事件,這片子在前年的年底殺青之後,事隔九個月,傳出他墜樓的意外!雖然隔了一段時間,但日本演藝圈仍解讀成是窪塚因飾演本片充滿邪氣的男主角「天草四郎時貞」入戲太深所致。

據工作人員表示,窪塚洋介在拍已故導演深作欣二執導的《魔》片時,會突然變得精神不穩定,有次甚至突然大喊頭疼,導演緊急喊卡,將窪塚送醫治療,但經醫生診斷沒有任何問題。自這次送醫事件之後,窪塚就經常自言自語,說些怪異言詞,甚至還跟朋友說,他家有個房間,打開房門後即可通往地獄;一下又跟劇組同事說:「人死了,要等3年才能從地獄裡復活。」

FROM 2005/11/09 台灣日報    【林瑞益╱報導】

> -------------------------------------------------------------------------- <

發信人: saintseiya3@bbs.ee.ntu.edu.tw (元人騎胡馬),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請問山田風太郎《魔界轉生》
發信站: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Sun Aug 21 14:11:00 2005)

> >     八零年代初千葉真一主演的版本,台灣也演過,那裡面的天草四郎搶眼
> >     到不行, 侍魂的電玩造型還抄他.

>   這部片真的很棒喔.我最喜歡後面柳生十兵衛跟柳生但馬對決的畫面.
>   我第一次看到把揮舞日本刀拍的這麼美,像舞蹈一樣流暢的感覺.....

 拜網友指路之賜,我也看完了。美童天草果然厲害,妖艷到爆。我總覺得這部《魔界轉生》好像主角是天草,而不是柳生十兵衛。

 小說裡頭十兵衛真的一路狂殺,狂砍日本著名劍豪,如果懂得時代背景看起來會覺得很好笑,因為山田超惡搞。小說裡頭陽剛味很重,也沒有什麼霧丸的設計(拜託,忍法「魔界轉生」復活一個人要切掉一隻手指,那可能那麼無聊隨便玩?)可是電影有電影的手法要表現,也有電影的商業訴求,這沒什麼好計較的,好看就好。

 據說真田廣之即是千葉真一的入室弟子,難怪我不管看《里見八犬傳》還是《魔界轉生》,只要有千葉真一就有真田廣之。

> -------------------------------------------------------------------------- <

作者: Stormy.bbs@whshs.twbbs.org (Illusionist)         看板: movie
標題: 魔界轉生:缺陷四起、勉為可觀
時間: Mon Nov 28 00:50:03 2005

山田風太郎的忍法帖系列中文版,很神祕地絕版多時,出版社零庫存、拍賣上沒消息,像我這種今年才接觸相關漫畫與電影的人,倘若不學日文讀原典,恐怕永遠不會有機會一探究竟。

而相較於《甲賀忍法帖》的純粹奇幻,《魔界轉生》的原始概念則更加挑逗著迷戀日本劍客的讀者與觀眾,單是促使實際從未交手的知名劍客齊聚一堂互較高下,就令人血脈澎湃不已,不下於恐怖片迷期待【佛萊迪大戰傑森】的心情(註)。

還沒有機會拜見深作欣二的舊作,然而在【忍】的大肆宣傳後,同源同宗的【魔界轉生】卻落得乏人問津甚至無人知曉的窘境,實在頗為令人不解,然而我為了忍者題材連【修羅雪姬】都願意狠下心來費時觀賞,如此一比【魔界轉生】豈不是氣派多了的年度大片?

於是我就這樣千里迢迢地跑到了學者影城,陳舊的地下室小廳,連預告片都不播地乍然開場,前十分鐘的島原之亂還真的頗像一回事,緊湊地攻城、無情地殘殺,頗有一流大片的味道,精緻度遠超過【忍】的最終場面,黑暗中的我眼睛著實一亮,心裡暗想這或許真是一塊被忽略的璞玉。

然而,我實在高興得太早了。

劇情倒也不甚複雜,大體陳述天草四郎復活作亂,陰謀煽動德川血親內鬨、再開亂世之局,另外藉由稱作「魔界轉生」的邪術讓已死的俠客重回人間,擴展煉獄直達人間。然而,本片與【忍】有著同樣的毛病,自天草四郎重生登場以來,這部電影就瀰漫著低靡混亂的氣氛,重生武者的心境少有著墨,點到為止的仇恨傷感隨意安插,編導撰寫腳本的原始用意實在令人費解。

動畫水準不足是本片最明顯的缺失。相較於場景精緻華麗的【忍】,【魔界轉生】的影像趨於宿命性的灰暗,此調原先可作為本片的特屬風格,然而水平未達火候的天草空降、島原戰場轉換、古都的天搖地動,反而降低了視覺的整體素質,如此的資源若能轉嫁於幾場頗有潛力的決鬥,本片勢必能更加精彩。

我忍不住想到【盲劍俠】的動作場面,沒有多餘的特效,僅透過畫面取鏡與動作編排便成功地提升了鬥爭的張力。【魔界轉生】的幾場決鬥確實有大片之風,右衛門、胤舜、宮本武藏、但馬與十兵衛的對殺,氣勢都有揚起,隨後卻少有深入的描繪,但馬與十兵衛的父子相鬥都頗嫌草率,遑論面對天草的最終決戰也流於慌亂收場,堪稱本片最致命的遺憾。

可惜了開場的遼闊氣勢、逼真的轉生過程,我看日本人乾脆尋求香港或中國導演主控敘事動線,其本身負責音樂、美術等技術支援即可,如此搞不好反能推出日本的奇幻經典呢。這部捲土重來的【魔界轉生】,不甚精彩,但仍有可觀,適合著迷於相關題材的影迷觀賞,其他的觀眾,還是省下錢貢給爾後的正格商業大片們吧。

註:我個人一直覺得麥克梅爾斯跟傑森對決比較旗鼓相當,佛萊迪則跟針頭人對決比較合適。
 
--
            文字是迷途者在黑森林中唯一的慰藉。
            我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woosean

> -------------------------------------------------------------------------- <

發信人: saintseiya3@bbs.ee.ntu.edu.tw (元人騎胡馬),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魔界轉生:缺陷四起、勉為可觀
發信站: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Mon Nov 28 20:58:13 2005)

>      山田風太郎的忍法帖系列中文版,很神祕地絕版多時,出版社零庫存、
>      拍賣上沒消息,像我這種今年才接觸相關漫畫與電影的人,倘若不學日
>      文讀原典,恐怕永遠不會有機會一探究竟。

 其實也還好啦,《魔界轉生》星光版還買得到。武陵出版的《忍法八犬傳》也還有貨。雖然我是靠關係僥倖讀了五、六部,但是就《魔界轉生》這一本來講,還滿普羅的。

>     而相較於《甲賀忍法帖》的純粹奇幻,《魔界轉生》的原始概念則更加
>     挑逗著迷戀日本劍客的讀者與觀眾,單是促使實際從未交手的知名劍客
>     齊聚一堂互較高下,就令人血脈澎湃不已,不下於恐怖片迷期待【佛萊
>     迪大戰傑森】的心情(註)。

 這話很妙,柳生十兵衛狂砍宮本武藏就夠噱的。另外還有更勁爆的,就不便在這裡說。

 《甲賀忍法帖》的元素有一點複雜,只能說是「超級忍者的時代小說」。人家形容山田風太郎筆下的人物為「超級忍者」(Super Ninja),跟Super Hero的美式超人其實是有一點點像。我形容它為「古裝版的《JoJo的奇妙冒險》。」

>     還沒有機會拜見深作欣二的舊作,然而在【忍】的大肆宣傳後,同源同
>     宗的【魔界轉生】卻落得乏人問津甚至無人知曉的窘境,實在頗為令人
>     不解,然而我為了忍者題材連【修羅雪姬】都願意狠下心來費時觀賞,
>     如此一比【魔界轉生】豈不是氣派多了的年度大片?

 深作欣二的版本--讚。但是主角應該是天草四郎吧。
 千葉真一飾演的柳生十兵衛完全讓天草搶盡風頭啊,美童天草真不是蓋的。
 《甲賀忍法帖》有漫畫助威,又是第一次改編,有股子銳氣在。
 《魔界轉生》已經紅很久了,又已經有經典在前,自然是比較難推銷。

 目前的建議是,直攻瀨川雅樹新作--《柳生忍法帖》啊!日本已經在連載。《柳生忍法帖》是《魔界轉生》的姐妹作,都是柳生十兵衛的故事。吾人稱此二書為:忍法帖的紫青雙劍」。也許會因著漫畫,再次改編為電影吧,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