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魂梯

發信人: yevgeny.bbs@cia.hinet.net (、今),         看板: movie
標  題: 韓國驚悚片 斷魂梯下周登台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Tue Nov 11 03:44:01 2003)

日韓恐怖片對台灣的影迷來說吸引力不少,國內片商再度引進一部以校園女生勾心鬥角、並帶著淡淡同性戀慕情懷的驚悚片「斷魂梯」。「斷魂梯」啟用新生代女演員演出,女主角之一的朴韓屏因為外型神似當紅女星全智賢,因而在韓國贏得「小全智賢」的封號,她在片中演一個美麗的芭蕾公主,人人欣羨,她卻愛上了同班女同學而走上了斷魂梯。

「斷魂梯」的故事從一所女子高中通往宿舍的通道上有一條28級的階梯開始,這條28階梯被稱為「幽魂階梯」,傳說「幽魂階梯」有求必應,但也會為許願者帶來可怕的魔咒。「斷魂梯」藉由3個女同學各自許下「魔咒魔咒,請讓我和尹真成永遠在一起」、「魔咒魔咒,請讓我能參加芭蕾的漢城大賽」、「魔咒魔咒,請讓我變瘦」,並從而反映出高中女校中同性相處的微妙情愫,一種既愛慕又競爭的繁複情愫。

「斷魂梯」的尹載然是新一代的韓國女性導演,擅長以日常生活作背景,從而刻畫出人性的執迷與瘋狂,尤其是不滿情感的表達更有過人之處。「斷魂梯」以高中女校為背景,對於高中校園暗藏的壓抑與暴力,有鮮活的勾勒,「斷魂梯」今秋在韓國上映,衝上全韓票房冠軍,也成為釜山影展2003年的年度最佳恐怖片。

擁有「小全智賢」美名的朴韓屏,在「斷魂梯」中是人人羨慕的芭蕾公主金秀喜,但她內心真正在意的卻是希望和好友尹真成永遠在一起,並因而走上斷魂梯。反之,尹真成卻不惜擠下好友金秀喜而一心追求芭蕾大賽的代表權,另一位胖妹惠珠一直仰慕秀喜,因而希望自己變瘦....。「斷魂梯」裡演出尹真成的是宋志妍,也是一個出色的新人。「斷魂梯」即將於下周在台上片。

【2003/11/07 民生報】記者王惠萍/報導

> -------------------------------------------------------------------------- <

發信人: iammilk.bbs@bbs.scu.edu.tw (牛奶兒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斷魂梯 號稱今年最恐怖電影
發信站: 東吳望星廣場 (Tue Nov 18 00:43:56 2003)

  我覺得,我蠻喜歡這部電影的。
  關於恐怖的部分,它沒有好好發揮,所以沒有嚇到我。
  看完之後,我只有一個感覺,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斷魂梯吧。
  在看的時候,我一直問自己,要是真的有斷魂梯,我會要什麼東西。

  我忘不了真成踩到第29梯的表情。它讓我覺得,每個人心裡都有貪婪、脆弱、不計代價想要得到目的的決心。記得高中的時候,也常常說什麼我們要永遠在一起之類的話。看這部片的時候覺得很不寒而慄吧。

  我想每個女生一定都有過那種朋友,比我漂亮、比我優秀、比我聰明、、、、大家都嫉妒著她,但是很不巧的,她又是全世界的好朋友。那種感覺真的很賽。

  所以,把這部片當成劇情片來看,別有一番滋味。
  再加上它讓我朋友在戲院叫到幾乎要被別的觀眾打的程度,我給它4顆星。

> -------------------------------------------------------------------------- <

發信人: littlecula.bbs@ptt.cc (早已習慣孤單的我...),          看板: movie
標  題: 看完斷魂梯的感想...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hu Nov 20 17:33:10 2003)

  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或許有人會說看恐怖片如果不恐怖的話
  會不會有點浪廢錢的感覺  但是我覺得這樣子的講法不能用在斷魂梯上
  怎麼說呢   這部片看到最後還讓我有一點感動的感覺

  記得上次去看見鬼的時候也有這次這種心境    覺得不是頂可怕的
  但是了解到那個泰國女生從小到大的遭遇   又看到李心潔最後也在重覆著
  那個女生會做的事情   而那種沒有人願意聽勸的無奈
  導致那麼多人的死亡    明明自己能夠遇知到危險及災難的降臨
  但卻沒有辦法阻止的痛苦    我想就算是電影的內容不甚恐怖
  這樣能讓人感動的情節也可以彌補那少許沒被嚇到的不爽心情吧

  而斷魂梯所續述的...我覺得也不一定就是大家所說的同志之愛吧
  把她們兩人看成十分要好的朋友也沒什麼錯   畢竟有誰想跟自己認定最好
  的朋友分開呢    雖然因為一場只能讓一個人參加的比賽而使得成真想盡
  各種手段想贏過秀喜   最後間接導致秀喜的死亡
  但是看的出來成真也是十分的後悔與難過

  因為最後秀喜的鬼魂叫住成真的時候   原本一再逃跑的她卻停了下來
  背對著從後抱住她的秀真說:"妳會原諒我嗎?"  秀喜說:"我從來沒有恨過妳"
  其實我看到這邊真的感受頗深的   試問有多少人可以對自己的朋友付出
  這種感情呢   雖然最後"意外"的看到秀喜把成真"粗魯"的帶走  但之後想想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畢竟這樣她們一個可以償還自己所犯的錯誤
  另一個可以永遠的達成自己的願望    這樣的結局還可以接受啦...

  如果真的要說這部片到底有無恐怖的畫面的話   我倒是有被一個畫面嚇到
  其實我是被預告片嚇的   就是秀喜在黑板上畫無限大的那一幕
  本來一開始我就有猜到她應該會轉過來嚇一嚇大家吧   但是沒想到竟然是
  那一種嚇法...  電影裡面的太快了...反而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阿其他我就只有覺得有噁心的部份   就是那個胖女孩許完減肥的願望之後
  我想大家都在納悶她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之後在廁所的那一幕我想
  大家應該記憶由新吧   靠...她竟然是用吐的方式...
  還有就是成真被秀喜逼到雕像館的那一幕   她不小心把那個泥人屍體
  撞倒在地上...  哇哩咧...整個臉爬滿了蛆是怎樣
  總之我覺得這部電影還不錯看啦...

> -------------------------------------------------------------------------- <

發信人: PaeSon.bbs@bbs.pccu.edu.tw (新的心情新的我),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斷魂梯"的劇情疑問,煩請回答 (含劇情)
發信站: 中國文化大學華岡 BBS 站 (Sun Nov 23 03:36:33 2003)

> >   她遇到秀喜   這在後面有演出來啊   秀喜明知裡面有玻璃還是穿上去

>   其實秀喜是真的知道舞鞋裡面有藏碎玻璃嗎   我也覺得她應該不知道

  因為他參加比賽的時候    表情不是一度怪異
  有忍痛的感覺嗎    後來才開始滲血的

>    我是一直持懷疑的態度     因為當時電影後面演的是秀喜開門以後
>    看到的是成真的背面     啊成真是把舞鞋放在胸前的位置耶
>    想想看在我們面前一段距離處有一個人背對著我們坐在地上的話
>    我們能否看到她緊緊握在胸前的東西呢?
>    連她在做什麼動作我們都很難看的出來吧

那地方我覺得有點怪    後來真成不是看到自己把碎玻璃放進去秀喜的舞鞋嗎
那是什麼東西    感覺上她的表情好像是不知道自己做了那種事情ㄝ
難道說他對那件事情沒有記憶嗎    還是說他是被控制了呢
應該不會再有第二集了吧    這部片本身是"女高怪談"的第三部曲

> -------------------------------------------------------------------------- <

發信人: littlecula.bbs@ptt.cc (早已習慣孤單的我...),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斷魂梯"的劇情疑問,煩請回答 (含劇情)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Sat Nov 22 02:52:24 2003)

> >   二. 在黑板畫無限大的是秀喜嗎? (何時畫的)

>  也可能是胖胖的女生?這。.因為沒有臉..不知道是誰..

是秀喜沒錯啊,還記得有一幕是胖女生把秀喜的體育服放在她的座位上嗎?
在秀喜發現之前她是站在講台上的,那時不是有其他幾個女生剛好要出去嗎?
還有問秀喜要不要一起去咧...

一開始她是畫的很慢很用力的,還把粉筆畫斷了...還記得嗎     那之後的嚇人
的畫面就市剪接當時那一幕的啊    電影裡頭的太快了...沒什麼感覺
預告片裡頭的就比較嚇人了    因為她是從第一個無限大開始畫
然後慢慢的...慢慢的...直到越畫越快     然後就忽然轉一圈過來
看到預告片那一幕真的會讓人到抽一口氣的說
大家可以去下載預告片來看看跟電影有什麼差別

> >  三. 看到真成把玻璃放進舞鞋的同學,悄悄走開後遇到誰?

>  她遇到秀喜   這在後面有演出來啊   秀喜明知裡面有玻璃還是穿上去

其實秀喜是真的知道舞鞋裡面有藏碎玻璃嗎    我是一直持懷疑的態度
因為當時電影後面演的是秀喜開門以後看到的是成真的背面
啊成真是把舞鞋放在胸前的位置耶    想想看在我們面前一段距離處
有一個人背對著我們坐在地上的話   我們能否看到她緊緊握在胸前的東西呢?
連她在做什麼動作我們都很難看的出來吧    所以我覺得秀喜她未必知道,
只是為了爭取那唯一的名額...咬牙撐過去的吧
事後也是因為顧念到朋友之間的情誼才不道破的吧

> >  四. 最後的照片裡,只有秀喜的眼睛變了,是因為"她還在"嗎?

> 這應該是為了拍第二集留下的伏筆吧

是嗎...還會拍第二集嗎?  想不出來第二集會有什麼題材耶
畢竟秀喜在人間唯一牽掛的人--成真已經被她帶走啦
所以如果真的有第二集的話,她回來還能幹嘛咧...就在那邊亂嚇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