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慾飛舞 Tango


作者: GreenLion.bbs@bbs.cs.nccu.edu.tw (雨下的不累啊!),         看板: movie
標題:  TANGO 情慾飛舞
時間: 政大貓空行館 (Mon Feb 28 11:33:33 2000)

如果你是喜歡舞蹈的人,請不要錯過這部片,裡面的舞蹈真是讓人炫迷啊!!!

新片<情慾飛舞>於2月19日14:30放映,該片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及坎城影展最佳攝影等紀錄。

本片故事敘述面對中年危機的天才導演馬利歐,因妻子蘿拉不告而別而情緒低落,唯有埋首工作,積極著手籌拍一部以「探戈」為題材的電影,一位迷戀名探戈舞星依蓮娜的企業家,是影片的主要投資者,他慫恿馬利歐找依蓮娜來當片中女主角,豈料日久生情,馬利歐和依蓮娜不顧一切相戀。在同時,馬利歐經常憶起與妻子溫馨甜蜜的日子,又憶起好友在軍事獨裁時期失蹤的悲哀,自身的境況越來越遭,他與依蓮娜的關係又步入另一個危機。

觀眾如果看到原名「Tango」,認為只是一部「探戈」片,那就失算了。因為全片是透過「探戈」舞,把人性的「愛慾情仇」發揮到淋漓盡致,最後一場舞蹈將電影推至最高潮,鏡頭前的探戈舞影,男女舞者的精湛演技和舞技,眩目的佈景,透過數部攝影機的牽引,令觀影隨著劇情中交纏的阿根廷歷史的憂患與激情而澎湃不己。

轉錄自電影資料館 http://www.ctfa.org.tw/index2.html

> -------------------------------------------------------------------------- <

發信人: Carlito@kkcity.com.tw (阿麗子最愛玉蜀黍),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討論] 有人有看過情慾飛舞(Tango)嗎?
發信站: KKCITY (Fri Oct  4 17:07:18 2002)

> 整部片除了音樂跟tango跳的很讚之外   其它在演什麼說真的都看不太懂
> 劇情也都交代的很簡單   最後的結局才叫人吐血... 本以為女主角真的被殺了
> 結果竟然是戲中戲   真不知道那郭黑社會老大真的有妒火中燒嗎
> 我一直在等接下來演什麼   結果就出現本片結束的字    哇哩咧
> 開頭跟結尾都很爛    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    哎    還是我沒用心看

我的感想是,如果你看過《女人香》、《魔鬼大帝》,也喜歡片中阿根廷風格的Tango配樂的話,那麼一定不能錯過《情慾飛舞》。

整部片就是由一首首的探戈舞曲架構起來的,曼妙的舞姿、華麗的音樂,以及多媒體充分運用的搶眼光影效果,絕對讓愛樂者感到過癮,而且會讓你不自覺地隨著片中的舞者起舞。

本片導演曾導過電影《卡門》,在《情慾飛舞》中,他再度採用了大家熟悉的「宿命」主題。因此兩片在精神上,隱然相呼應。

中文片名《情慾飛舞》,其實片中並沒有什麼激情場面,只是透過從事導演工作的男主角馬利歐在籌拍一部Tango音樂劇的過程,傳達他的愛情觀、對人生和當時社會局勢的看法。對於一位藝術工作者如何在詭譎的時勢下,用作品傳達自己的理念也有所著墨。而現實人生和內心世界之間亦虛亦實的交織呈現,比起劇中一齣齣的舞碼還更難分難解、扣人心弦。

男主角馬利歐是一個遭妻子外遇背叛的失意男子,因為獲得某位黑社會老大的賞識和資助,而有機會導演一齣音樂劇,唯一條件是要將老大的情婦艾蓮娜捧為要角。結果……馬利歐卻和艾蓮娜相戀,這也為他帶來致命的危機。

各個舞碼除了自有寓意之外,舞者在排演時的曖昧、以及情慾的流轉,
都是非常耐人尋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