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憐上帝的小女兒 Ponette


作者  roxey.bbs@ptt.cc (LOVE MONOMANIA),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問題] 有沒有討論有關生死的電影
時間  批踢踢實業 (Sun May  9 02:08:45 2004)

悲憐上帝的小女兒
得過獎項
第53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創影史最年輕(四歲)影后〉
第53屆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獎〉首獎

故事大綱:
波娜特四歲時,與母親駕車出遊時出車禍,其母不幸喪生,波娜特卻無法忘懷母親,時常自言自語,訪如與母親交談,等著她人回來,一直有信心母親會回來找她的…

我絕得整部戲就是在探討生與死....透過小女孩的眼睛    或許我們已經經歷
太多的事    對於死亡並不是那麼的無法理解  悲傷是必然  久了就習慣了
但是透過一個初來到是上不久的小孩    可以讓我們再反覆思考死亡的本質
我跟我媽看的哭的西哩花拉的!!

ps. 女主角可是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喲!!  只有4歲, 附上他的簡介

演員介紹
薇克朵提維索 Victoire Thivisol
她是個被大人輕侮的小女孩—幸好她不自知。她上學,跟她最心愛的破布娃娃玩耍,自得其樂地活在屬於她的童稚世界裡,但她的無憂無慮使得大人為之蹙眉。

威尼斯影展大贏家之一《悲憐上帝的小女兒》是一部備受爭議,以兒童為主題的影片。片中小童星,五歲的薇克朵提維索〈Victoire Thivisol〉被影評譽為影展奇葩,但他再片中超零的表現,卻招致部分影評人的尖銳批評。

導演杜瓦對這些負面的評語做了如下回應:「那些人根本不懂小孩,他們不曉得如何跟小孩子溝通,不曉得其實我們可以指揮她們做事、玩耍…」最重要的是要進入她們的世界,傾聽她們的童言稚語,鼓勵她們表達自己對生命、死亡的看法,給予她們發揮想像力的空間。

這個來自里昂,既愛幻想又愛看故事的小女孩很清楚自己只是在演戲,她知道自己是演員。看試片那一天,她依偎在媽媽身邊,邊看邊介紹每一幕戲:「這一幕最可憐,這一幕最難演,這一幕最好玩…」顯然的,她對現實與戲劇已有分辨能力了。杜瓦還為她請了一位心理分析師做心理輔導,她很有其思考方式,經過十週的拍攝,她已經具有職業演員的架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