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夜狂 Les Nuits Fauves


發信人: pepsilin.bbs@bbs.im.tku.edu.tw (黑毛),         看板: movies
標  題: 佳片之旅----[夜夜夜狂]        (轉載)
發信站: 渡船頭之戀 BBS 站 (Sun Dec 29 22:49:33 1996)

佳片之旅(一)---------- 淨化的愛情『夜夜夜狂』Les Nuits Fauves
請以客觀的立場容我講述此片的內容!
(呼籲愛滋病帶原者請勿任意與他人發生性關係)

  Part1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攝影師,也是一個雙性戀者。他和男人以及女人發生關係都只是一夜風流或是貪圖感官的享受罷了!他知道自己是個帶原者,他只等待死亡的來臨!可是直到他遇到了女主角荷曼波林傑後一切都變了!他沒有告訴她自己是個 AIDS 帶原者就和她發生關係,因為他是真的愛著他的.....,其實他也和另一個猛男沙米相處甚密。

  Part2
  作者一向喜歡看同志電影,但我不是同志 ; 我不反對同性戀,但絕不支持。記得一位台大社會系的教授曾說過同性戀是一種病態的社會現象,我並無引用來污衊同性戀者的意思,只不過在學術的方面予以定位,已闡述本片對三位主角的矛盾!

  [來看看他們三人的證詞]

攝影師尚恩:我是雙性戀者,我愛羅拉我和他發生關係,因為太愛她所以我忘記了我自是個愛滋病帶原者,她使我淨化!我從恐懼中獲得覺醒使我不怕愛滋病。甚至在發生關係後才發現我原來是個帶原者.........

模特兒羅拉:我很愛尚恩,我知道他是個同性戀,他和沙米只是生理需求而已!不過男性沙文主義者會嘲笑我,我連用身體的魅力都抵擋不住一個男人,那妳活著還幹什麼,所以我該和帶原者做不安全的性行為。

猛男沙米:尚恩是我最愛的人,我不討厭羅拉,只要她別阻止我和尚恩在一起,尚恩自從發現自己是帶原者後和我做愛都有用保險套,雖然我堅持不用......羅拉真傻!他根本是個同性戀!那我呢?或許我有點愛羅拉。

沙盤推演:
1.尚恩絕對不是個好男人,因為他在片中根本認不清自己的性別!
2.羅拉的地位僅次於同性戀者!但絕不是完全的受害者。
3.沙米是同性戀者但也有可能是雙性戀。
4.他們三個人不是正常人!除了羅拉絕對是個女人外,
   那兩個人在身份證上免填性別。

  Part3
  同性戀者對自己在性別和社會定位都有特殊且不明的定位,社會的其他異於同性戀的團體如何去定位他們?那得看他們之間的互動,重申一點同性戀是該合法!但它是病態,但我們沒有資格去阻止!那是他們的生活方式!

  但像夜夜夜狂的故事,你覺得它合理嗎?導演兼男主角因愛滋病已故,你認為他想說什麼?在生命的盡頭誇耀同性或雙性戀戰勝愛滋的偉大!還是暗諷我們崇拜同志電影的觀影者或一昧拍攝無義同志題材的導演!或是一昧無理性爭取同性戀權益的人們!我們不知道!但我重申一點,同性戀不是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