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初體驗 Get Real


提要: Get Real 愛的初體驗
From: mgci.bbs@bbs.mgt.ncu.edu.tw               99-07-18

Get Real愛的初體驗

這是一部同志電影.史蒂芬11歲就知道自己的性向.只喜歡男生.史蒂芬是一個細膩而體貼的男生.不抽煙也不喝酒.在同儕間被嘲笑為娘娘腔.同性戀.(人總是會有段時間喜歡欺壓比自己弱小的人.尤其是不成熟的求學階段)

他喜歡上他們學校一個運動健將-約翰.但約翰是一個害怕"出櫃"的同志.不會以自己同志身份為榮.甚至不會以史蒂芬為榮.所以他們約會總是必須掩人耳目.若是你的戀人跟你在一起表現出感到羞恥.不願被人看見的態度…懂我的意思吧!!

同志的戀愛原本便比一般所謂"正常"戀人(但"正常"有多正常?!)困難, 我舉個例子:班上有對男女班對.大家會製造許多有的沒有的機會給他們.(ex:使他們可以多認識對方或相處的機會…)但若有一對男男(or女女)互相愛戀.大家會從中促成嗎?不要故意疏離孤立他們就謝天謝地了…!!我的意思是.同志戀情難成.除了本身之外.旁人的一個眼神.動作.輿論都在同志的戀曲中被無限放大…所以我們真要好好教育自己.不論有沒有朋友是同志.

這部電影最重要的主旨是年輕人尋找自己的性別出路.並自我認同再而得到別人認同.史蒂芬勇敢出櫃.(一點也不灑狗血的真誠流露)想必感動不少人…最令我感動的是他媽媽在他出櫃後的反應.他說.我以我的兒子為榮.若是有人敢汙衊他.我會叫他吃不完兜著走…

想想一個溫柔長期受社會理教規範的保守英國婦女.面對他兒子是gay時還是可以說出這段話.真的要給他一個掌聲.很多父母根本拒絕接受.包容…(所以也該替些年長.思想古板的人上上同性戀的課)

這是一部同志少年成長電影.有著同志基調的苦悶.同時也將同志歡愉陽光的一面呈現.導演手法有點公式.還好劇情並不鬆散.非常有組織的將2位少年青澀又曖昧的滋味使之發酵.若厭倦好萊塢又怕藝術電影沉悶.這是一部絕佳選擇.   Mgci.琦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