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


發信人: jisyu.bbs@bbs.ee.nthu.edu.tw. (巨蟹的小璿璿),           信區: movies
標  題: [影評]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發信站: ☆清華電機☆  Wed Nov  2 22:01:14 1994

    以下收錄版友們的意見交流 ,若有不妥之處 ,請多多賜教 ,謝謝。
                              製作日期:83/11/2
■□■□■□■□■□■□■□■□■□■□■□■□■□■□■□■□■□■□■□
發信人: ron.bbs@bbs.ee.nthu.edu.tw. (ron),          信區: movies
標  題: 你是我今生的新娘!!!! 喜劇or悲劇?????

   看完了"你......."片,一開始只覺得很好笑,怎會有這種劇情編排呢?
   但是,當我這樣對人說時,有個人卻對我說"那個男主角不應該這樣傷
   鴨面女的心"   才讓我突然覺得這是個悲劇而非喜劇,只是表現的手法
   比較戲謔而已.   各位看官覺得呢?

   先從鴨面女談起好了,她是個悲劇人物,永遠得逋到男主角的心,而且最後,
   還由於男主角的"明智決定",更是傷的體無完膚!  她是個犧牲者,
   在男主角愛情迷思下的無辜一個犧牲者. 但是她的一句話卻頗堪玩味,
   在她結婚的前一刻,在化妝室裡,面露得意的說: 終於抓到你了!

   難道愛他只是佔有他,而並非付出嗎?我不清楚!
   或許愛情不能沒有佔有,但愛情絕對不是佔有!
   但我覺得裡面最讓我感動也最讓我心碎的人是菲菲,
   她的愛不會比任何人少,但她得到了什麼呢?
   你說她膽小怯懦不敢講嗎?我寧願說她是愛的太深,
   承擔不起失去的痛, 所以寧願這樣下去!

   但大家不覺得,其實這種人在我們四周很多嗎?
   只是能堅持下去,一生不悔的又有幾個!  我喜歡她的一句話:
   我早就對某個人以心相許了. 或許很傻,但我會說我願意!

   接下來是女主角,看到她在那邊數和她有過性經驗的男伴,
   我就覺得很好笑!  33個,聽的男主角都要昏了!  呵......呵.......呵.......
   姑且不論道德上的評價,我想說的是:難到她和這些人都沒有愛嗎?
   No love and making love. I don't think so.
   那如果假設她和這31位的其中幾位有過真愛,
   那現在這些人呢?.............................. 我不知道!
   愛情真有它的確定性嗎?????????????????????????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願用一輩子去愛,雖然或許會很累,
   但我不顧一切,我執迷不悔.  頂多到時回去睡大覺.....呵.....呵.....呵.......
   男主角:身為一個男生,我不知道該對他做何評價.  因為自身的迷思
   會讓我無法思考, 所以是否有人願意呈述一下對男主角的觀點呢?

■□■□■□■□■□■□■□■□■□■□■□■□■□■□■□■□■□■□

發信人: yeuan.bbs@bbs.fcu (freeman), 信區: movies
標  題: Re: 你是我今生的新娘!!!! 喜劇or悲劇?????

       我想這部片並不是悲劇也不是喜劇,而是悲喜劇.李安"飲食男女"
   是悲劇?是喜劇?都不是!!導演只是忠實的反應了-------人生!

       悲與喜的糾結正是人生,有誰說付出就有收穫?等待就有回應?席慕容
   說"與整個宇宙的荒謬比來,人生算甚麼!"卡謬更說"人不過是一株會思考
   的蘆韋,恣意的生長在大地"如果我們只用對錯是非二分法來看世界,那才
   是人的不幸!

       男主角愛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生的可能性,王子與公主以後會不
   會離婚?誰也不知道,可能就此常相廝守,可能各奔東西.前幾年不是有一
   讓妻事件,你說她難道不愛現任的老公小孩嗎?還是說當她和現任老公結
   婚時,忘了以前對前任老公的誓言?這都只在說明了一件事,他(她)需要生
   活(決多數的人並沒有單身的勇氣).如果,你和你男(女)朋友的確有真愛
   ,不幸其中之一在二十郎噹歲車禍身亡,你會要他(她)為了所謂真愛,當個
   騾夫寡婦一輩子嗎?我想不會.我要她找一個能比我愛她的人.

       有人問有沒有一見鍾情的事,我記得看過一部片,已婚的女主角週遭
   朋友都在說初見自己老公時的害羞,綿靦,兩人目光一接觸如風雷勾動地火
   一發不可收拾,唯女主角覺得自己並沒有經過這種過程,而開始懷疑自己是
   否真愛自己老公,也思考當初怎麼會結婚...一見鍾情是有的,但並不是大家
   都有這個機會,有人因興趣結合,有人因生活結合,有人因下一代結合,嘿!
   嘿!...等等,總之,一見鍾情是有的,感覺很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