鍥而不捨 Veronica Guerin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陌生人Je t'aime),         看板: movie
標  題: 鍥而不捨  Veronica Guerin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Fri Feb  6 15:10:09 2004)

鍥而不捨  Veronica Guerin
導演:喬依舒馬克( Joel Schumacher)
演員: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

本片是根據愛爾蘭記者薇若妮卡格琳真實故事改編。在90年代中期,愛爾蘭首府都柏林還是一個除了戰爭之外什麼都短缺的地方,當時有幾個毒販在互相爭奪控制權,而他們所懼怕的不是警察,而是一名勇敢報導真相的女記者薇若妮卡。

當家庭和責任相衝突的時候,她仍然能夠成功的在兩者間取得平衡,也因為她無懼惡勢力的精神,使她成為了愛爾蘭人民心中的英雄,可惜她在1996年不幸遭到暗殺,寫下了悲劇的一頁,但也因此促成了愛爾蘭的修法,逮捕了當時許多罪行重大的罪犯。 (本資料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預定上映日期: 2月7日(摘自世界電影)

> -------------------------------------------------------------------------- <

發信人: raymond59.bbs@wretch.twbbs.org (艾利特.R.蔻德),     看板: movie
標  題: 鍥而不捨 Veronica Guerin (2003)
發信站: 無名小站 (Wed Jul 28 22:57:49 2004)

Based on a true story. 敘述一名勇敢直率的愛爾蘭女記者如何與日益猖獗的毒梟對抗乃至於犧牲了自己才換取了法律和社會對毒品問題的重視,一部寫實的傳記電影。

導演不故弄懸疑,一開始就先說白了結尾是死亡,然後就拉回兩年前詳述這個殘酷的故事和主角歷經的心境轉變,隨著劇情不斷發展下去一步步看著這名記者走向絕路,目睹悲劇如何發生,我想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手法,讓觀眾更加投入去了解這名記者她的內心世界去體會她如何在幸福的平凡生活和絕不罷休的道德勇氣間掙扎,而不用一直去猜劇情會如何發展或她會不會死,看完了這部片就像是陪她走完了她最後的人生,讚頌她不屈不撓的精神與靈魂,一篇令人動容的仆文。

女主角凱特布蘭琪演技當然沒話說,在片中的造型和動作技巧都有下過功夫,聽說她還精準的用愛爾蘭當地的口音演出(這個我聽不出來 呵),片中場景直接取材愛爾蘭當地,且幾乎全部其他人員都是愛爾蘭人,故事也十分現代,所以算是忠實呈現了很多都柏林的樣貌,連最後的槍殺拍攝也是在真實案發地點同一個地方,可見這個故事有多令人震撼。

有機會一定要看看這部電影,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這樣一群背負著使命的人在奮鬥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