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飛翔 Since Otar Left


發信人: TheaterNews.bbs@cia.hinet.net (新聞站),         看板: movie
標  題: [轉錄]今年坎城影展得獎片【讓愛飛翔】即將在台上映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Thu Sep 11 13:30:11 2003)

【讓愛飛翔】勇奪今年坎城影展雙料大獎

今年勇奪「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評審團大獎及金軌道最佳影片獎雙料大獎的【讓愛飛翔】(Since Otar Left),即將於10 月9日起在台北真善美戲院登場,【讓愛飛翔】將成為第一部率先與台灣觀眾見面的今年坎城影展得獎電影。

【讓愛飛翔】是一個關於現今喬治亞的故事,描述一位母親對離家兒子的無限思念,劇情就在親情的「失去」與「獲得」之間揮灑出真愛和感動。這部電影今年在坎城首映時,就深深地打動了觀眾的心,不但當場令觀眾淚如雨下,更奪下了由觀眾選出最佳影片的「金軌道獎」。

知名國際電影媒體Variety綜藝報更讚賞【讓愛飛翔】是「一部美麗的電影,充滿並繚繞著人性最高尚的價值與情感」。

【讓愛飛翔】改編自一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地為喬治亞和巴黎

【讓愛飛翔】(Since Otar Left)改編自一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地點就在今天的喬治亞(Georgia)和巴黎(Paris)。法國女編導茱莉·貝托恰麗(Julie Bertuccelli)初聽到這個令人鼻酸的感人故事時,就決定將它編寫成電影,作為自己執導的第一部電影作品。初試啼聲的她也因此在坎城大放異彩,【讓愛飛翔】榮獲了影展少有的雙料大獎殊榮。

【讓愛飛翔】由俄國影后、波蘭影后和喬治亞名女星攜手演出

這部電影集合了法國和比利時的優秀幕後人員,導演茱莉·貝托恰麗用了半年的時間沉潛在這個位居東歐之東的喬治亞共合國拍攝,進度順利且拍攝過程感人,建立了她和這片土地濃郁的情感。

為了尋找詮釋劇中三個不同世代角色的女人,茱莉先在喬治亞邀請到名女星妮若·柯荷瑪索瑞德茲(Nino Khomassouridze)飾演母親一角;又花了一段時間才在巴黎找到俄國影后蒂娜拉·卓卡洛娃(Dinara Droukarova),決定由她飾演女兒。至於最賺人熱淚的老媽媽角色則由舊識兼好友的波蘭影后伊瑟·葛瑞婷(Esther Gorintin)出飾。

法國本周風光登場,全亞洲台灣搶先上映

此片在今年【坎城影展】時勇奪了國際影評人週的評審團大獎,和由觀眾所票選出最佳影片的「金軌道獎」最佳影片兩項大獎後,氣勢如虹,迅速獲得全世界各大國際影展如【多倫多國際影展】、【紐西蘭國際影展】、【愛丁堡國際影展】、【威靈頓國際影展】等的熱烈邀請,來自各地的影展邀約現在仍在繼續中。【讓愛飛翔】本週起將於法國的電影院線正式登場,台灣則將於10月9日起在台北真善美戲院上映,成為全世界僅次於法國、全亞洲第一個上映的地區。

> -------------------------------------------------------------------------- <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陌生人Je t'aime),        看板: movie
標  題: 讓愛飛翔  Since Otar Left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Fri Oct 10 22:41:11 2003)

讓愛飛翔  Since Otar Left    10/09上映
製片: Yael Fogiel    導演: Julie Bertucelli    國別:法/比利時  
演員:
 Eka ……Esther Gorintin
 Marina ……. Nino Khomasuridze
 Ada …….. Dinara Drukarova
 Tengiz ……Temur Kalandadze
編劇: Roger Bohbot     Julie Bertucelli     Bernard Renucci
攝影: Christophe Pollock    配樂: Antoine Duhamel
年代: 2003    出品: Entre Chien et Loup    發行:海鵬

劇情:
為了到夢想中的巴黎發展,歐塔離開了家中三個女人-他的母親、姐姐和外甥女。儘管她們都捨不得讓歐塔離家,但為了成就他的夢想,三個女人只能留在喬治亞,面對窮困的生活。

不幸的是,歐塔的意外死訊傳了回來。姐姐和外甥女為了避免讓思子心切的老母親傷心,決定隱瞞這件事;反而鼓勵老母親寫信祝福歐塔的新生活。但是,這個「善意的謊言」很快就改變了他們的生活和想法........(摘自LOOK)

> -------------------------------------------------------------------------- <

發信人: getlaw.bbs@bbs.cs.nthu.edu.tw (海潮之聲),         看板: movie
標  題: 讓愛飛翔(有劇情
發信站: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Mon Aug 23 14:11:49 2004)

情人節的我,一個人,煮了中餐晚餐,乘著空檔,用相機拍拍家裡的貓,然後穿著輕便,到外頭獨自慢步。也許是一種慣性,不論是向左走或者是向右走,最後,我都會溜達到百視達。我租了一部注意了蠻久的片子:讓愛飛翔。

幕後的製造群是法國與比利時的人員;不過劇中的主要人物,三個女主角都是東歐的演員。有喬治亞的影后、俄羅斯的影后,還有波蘭的影后;三個人的演技當然不是泛泛之流,配上很整齊的美術水準,和流暢平易的故事,是部值得一看的好片。劇裡的配樂讓我想到了之前奇士勞奇的電影,這是不是一個導演向另一個導演的致敬呢?或者只是一個看者(聽者)有心的巧合?

歐塔是個曾在莫斯科習醫的男子,當蘇聯瓦解,因為家學淵源,他選擇離開喬治亞,離開了他的家人:媽媽,姊姊和外甥女到法國發展。他是母親愛子,老母深切的掛念著他。

一天,  電話鈴響,姊姊在這一頭聽到法國友人傳來歐塔的死訊;她無法想像,這樣的消息會給老母什麼樣的傷害,於是,展開了一段善意的謊言。與女兒模擬著歐塔的筆跡,虛擬著他在巴黎的生活,這些隻字片語是老母的慰藉,卻更加深了母親的思念,因為文字不是聲音,她許久沒有聽見愛子的聲音,她覺得,他在巴黎,並不像文字中說的那麼的好。

終於半年後,她出清賣盡了家裡那些成套珍貴的法文書籍,她替女兒和外孫女辦好了簽証,買好了機票…她要去巴黎,在她人生的尾聲,見自己的兒子一面。怎麼辦?這個謊言似乎將要破滅…。

她們一家還是到了巴黎。女兒和孫女一早先行來到了歐塔的墓前;老母親醒來,沒有等到她們倆回來,就自行前去,依著信上的住址,找她的愛子。鄰居告訴了她實情…這樣的消息,鏡頭下的她顯得有些木然。她收藏了自己的傷心;冷靜的回到旅館…

這回,老母編造了另一個善意的謊言,解除了女兒和孫女的尷尬。她最後說了聲,歐塔去了理想的地方,追尋他自己的夢,當他安頓下來,一定就會寫信和家人報平安。讓我們一起去巴黎逛逛吧。

終於到了返回喬治亞的時候。登機前,外孫女說要買本雜誌,其實,她心裡另有打算…。老奶奶看出了她的企圖,給了她支持的眼神;必需登機了…小女生在海關的另一頭和媽媽與外婆隔著玻璃維幕示意,母親難過的拭淚,兩個母親雖然不捨,但明白,這是孩子對未來的一個選擇。女孩比了比手示,她會打電話回家,這是一場冒險,是年輕人對未來的夢想的追逐。

英文片名是Since Otar left,和中文片名有不小的落差,但它的確是部有關親情之愛的故事。一年有兩個情人節,但其實,也許我們也該花些時間,好好想想其它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