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根槍管 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


作者: lovechang.bbs@whshs.twbbs.org (雪山白鳳凰)       看板: movie
標題: 兩根槍管 Lock,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
時間: Fri Feb 22 00:12:34 2002

《兩根槍管 / Lock,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
導演:蓋瑞奇
演員:尼克莫倫、史汀、傑森佛萊明

劇情簡介:對於習慣美式好萊塢風格電影的觀眾來說,這部充滿巧思與出人意表情節的英國片絕對能帶來一番新的感官刺激。由近年來英國最受歡迎的新銳導演蓋瑞奇(「偷拐搶騙(Snatch,暫譯)」,流行樂天后瑪丹娜的新婚夫婿)親自編導。

    本片內容是敘述英國藍領階級工人艾迪(尼克莫倫,「火線衝突」)、湯姆(傑森佛萊明,「偷拐搶騙」)、貝肯(傑生史戴森)及肥皂(德斯特佛萊契)四人湊了十萬英鎊,由賭技最好的艾迪代表,前往當地最大賭場孤注一擲,夢想能一夜致富,不料卻因賭場蓄意詐賭反而欠了賭場老闆"戰斧"50萬英鎊,並限期在一星期內清償賭債,否則便得一天跟一根手指說再見;走投無路的四人在狗急跳牆的情況下,竟異想天開決定搶劫隔壁販毒的鄰居!

    此外,再加上艾迪的老爸JD(前"警察合唱團"主唱史汀)、兩個小賊、一對古董獵槍以及"戰斧"的打手們,讓這已經夠混亂的情況更是變得雞飛狗跳,艾迪等一行人要如何擺脫所有的麻煩,重拾原本平靜的生活呢?

> -------------------------------------------------------------------------- <

發信人: beavis77@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我昨天看了「鬥陣俱樂部」
發信站: KKCITY (Mon Sep 23 15:38:37 2002)

  「兩根槍管」是英國導演蓋瑞契的處女作。本片連演員部分,導演都大膽啟用非專業演員,其中部分演員更是生平第一次演出。導演以MTV的炫奇鏡頭和快速剪輯,將一個黑吃黑、連環錯的故事拍得精采刺激,令人有親臨犯罪現場的快感。本片風格近似另一部叫好又叫座的英國片「猜火車」( Trainspotting ),但編導及表演都有過之而無不及,是一部極具實驗性質的影片。

  詳情請看這:  http://young.kingnet.com.tw/2000_a.htm

> -------------------------------------------------------------------------- <

發信人: quiff.bbs@ptt.csie.ntu.edu.tw (in HAze),      看板: movies
標  題: 兩根槍管 [Lock Stock, two smoking barrels]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Mon Oct  4 04:04:41 1999)

       今天晚上因為興致來了(其實是因為下雨不能打球),所以想去看看兩個月沒進去過的戲院長什麼樣.想想真是辛苦呀,暑假過著貧苦的生活.月初還完卡費就要開始盤算整個月的煙錢跟cd預算,剩下的幾枚銅板打完撞球就破產了,哪來的錢去看電影呀.

       考慮了一下,跑去華納看浪費青春影展的《兩根槍管Lock Stock, two smoking barrels》.嗯.......該怎麼說呢?一開始覺得這部片還算可以,在前半段一直猶豫要不要把這部片放進我的好片名單中.但從某個時點開始,整部劇情終於融合在一起,深深地打動了我.兩個小時過去後,電影結束觀眾散場之時,我居然認真考慮要再看這部片一遍! 這可是我剛看完一部電影後就忍不住想馬上再看第二次的好片呢!

       這部片的前半段劇情十分混亂,因為居然有六七個線在同時進行!到了中段時, 所有的支線才理出一個條理,並巧妙的彼此搭上關係,融合成一個完整的故事.劇情的細膩度跟創意讓我十分佩服,因為我從來沒看過任何一部片在所有十幾個角色都放上相同的重視跟篇幅來介紹.縱然只是個配角也一樣.

       導演的運鏡風格非常強烈且華麗,簡直可以說是在看一支支music video一樣. 拍攝手法十分大膽,運用了許多的慢動作跟大角度的鏡頭.所以我才說像是在看music video.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也用了相當強烈的手法去帶.真是讓人不能相信這部電影是該導演的處女之作.

       一直都很喜歡英國電影中獨特的節奏感,就像是一個人走在小路邊踢著石子前進一樣的舒服.雖然不像《猜火車Trainspotting》裡面演員中那濃濃的蘇格蘭腔那麼迷人,但此片中演員的英國腔調仍讓人聽得很舒服.英國電影的粒子很鮮明,鏡頭切換的風格很不一樣.而且每一個片段都頗具巧思,不但故事鋪張的方式很特別,而且幾乎是每三十秒就會出現一個好笑的鏡頭.我完全是從頭笑到尾沒有停過.

      關於劇情嘛...我想我是不用介紹了.就算是我想說也說不出來呢,畢竟支線有六條之多呢!不管是導演的風格也好,故事的編排也好,演員的魅力也好,都是上上之選.雖然不是如《猜火車》一般什麼深具涵義的電影,但就創意跟技巧來說是無懈可擊.我敢斷言,不會有在這之上的電影了.

ps:順便一提,我在等進場時,看到了李倩蓉呢!
   雖然只是短短幾秒,但她的確是那一型中的極品!
   還好我當時正在看剛買村上龍的《接近無限透明的藍》,
   心情非常冷靜.   不然我早衝上去圈圈她了.

ps2: 主角的爸爸是名歌手sting客串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