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吧歌手 Little Voice


發信人: attic.bbs@ptt.csie.ntu.edu.tw (我有超能力   :P),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最近的好片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Thu Jun 10 22:43:43 1999)

導演:馬克赫門
演員:米高肯恩 布蘭達布蕾辛 珍霍洛克 伊旺麥奎格

    一名從不開口說話的小女孩,卻能唱歌唱得非常好,且能模仿名人的唱腔,如瑪麗蓮夢露 (Marilyn Monroe) 、莎莉貝雪 (Shirley Bassey) 等。對這個小女孩來說,唱歌是一件很私人的事,可是,她的家人卻醞釀著更大的計劃……

《啞巴歌手》是一部音樂喜劇,講的是表演能帶來的的權力,和可能產生的危險。它以倫敦最受歡迎、極受肯定的舞台劇為根據,故事以一個上了年紀卻常在外遊蕩、整天說個不停的媽媽,和她寡言內向、與世隔絕的女兒開始。這個沒有理解力的

媽媽給她女兒取綽號叫"Little Voice",或簡稱"LV",但這女孩其實隱藏著不可思議的祕密天賦。Little Voice 幾乎不說話,但她唱;她能唱出茱蒂嘉蘭 、瑪麗蓮夢露、Marlene Dietrich、莎莉貝雪的經典抖音,也因此擁有她們的化身。

當Little Voice私密的天賦禮物變成公眾的焦點,她站在失去自己的靈魂或發現自己真正聲音的十字路口。

Jane Horrocks 飾演住在北英格蘭一個靠海城市的死巷子裡,一間邋遢房子的陰暗閣樓裡,那位神祕的 LV。從她父親死後,LV 就一個人安靜地聽她父親留下來的經典唱片,沈醉在他最喜愛的歌手和演員的魅力中。而她喋喋不休的母親Mari ( Blethyn 飾 ),一個厚顏鹵莽、沒有水準的女人,則在上了癮似的逡巡中,不斷尋找刺激的戀人。

接著是 Ray Say ( Caine 飾 ),一個邋遢而且一敗塗地的當地星探出現了。Mari 視他為 " Elvis Breath ",及她談戀愛的最新對象。另外一個闖進 LV 生命的人是 Bill ( McGregor 飾),一個電話維修工程師,幾乎和 LV一樣害羞,也不太有語言的表達。他是 LV的父親之外,第一個注意到她的人。

但 LV 成為明星的機緣就這樣展開了。Ray Say 發現 LV 的房間裡傳來茱蒂嘉蘭魔幻般的聲音;他看見那不是鬼,是 LV 在唱歌。這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他和 Mari 願意付出一切代價,要把深受驚嚇、急欲逃脫的 LV 變成閃亮的新星。

最後,LV 同意走上舞台,變身成為那些不朽的偶像................

> -------------------------------------------------------------------------- <

發信人: fatso.bbs@bbs.pccu.edu.tw (王菲研究員大頭),          看板: movies
標  題: 啞巴歌手製作過程
發信站: 中國文化大學華岡 BBS 站 (Sat Apr 10 16:27:09 1999)

製作過程    小聲音,大螢幕

這個像寓言卻紮紮實實的真實故事,以它犀利的幽默,娛樂效果,和對人在情感上的啟發,令整個倫敦為之著迷。一開始它出現在Jim Cartwright廣受愛戴的劇本裡 ??"The Rise and Fall of Little Voice"。1992年的六月,這齣戲在倫敦的國家劇院首演,之後便移師西區演出。也幾乎是在同時就有人想把它搬上大螢幕,因為Jane Horrocks的精心力作?? 她那神乎其技的模仿,另劇評和觀眾都震懾不已。

製作人Elizabeth Karlsen回憶道:「我和執行製作人Stephen Woolley一起去看戲。走在滑鐵盧橋上,卻感覺像走在空氣裡。這齣戲營造了一個夢幻的氣氛。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它把這個極端羞怯的年輕女人,找到她自己聲音的故事,變成像綠野仙蹤的寓言,劇本寫地這樣好,音樂是這樣棒。它是一部有原創性、睿智的作品,我想它有潛力成為一部棒透了的電影。』

身兼導演和編寫電影劇本的Mark Herman,也是在劇場理初逢這個故事後,就對它一見鍾情。原本他一向討厭劇場,但那場表演卻是他一生難得的美妙經驗。 但直到那時,他仍沒想到要把他改編成電影,他認為這麼神奇的演出是無法跨界到大螢幕的。

就在同時,Karlsen卻執拗地一意要將LV動人的故事,轉換成另一種媒體重新呈現。她找到了Miramax Films,這家電影公司取得劇本的合法改編權。之前Karlsen即曾與本片執行製作人Stephen Woolley, Nik Powell,為Miramax製作 "The Crying Game"。

由於Mark Herman曾為Miramax編寫和執導"Brassed off",製作群看中他能編能導的能力,認為他能重新塑造LV的故事,而積極爭取他的加入。

Herman一開始有些猶豫,他認為Little Voice帶有一層童話故事的魔幻色彩,不只是同樣出現在"Brassed off"裡,幽默、音樂和悲劇的混合。讓他覺得困難的還有,原劇中的女孩從來沒離開過她的房間,這實在很難有大螢幕的效果。但他力求忠於原著的精神,而不只是原著的場景。

對Herman來說,這個故事最強有力的主題是,兩個從未發出聲音,被整個世界拒絕,但其實卓然出眾的人,找到了自我。沒有人注意過LV和Billy,沒有人想過他們能給出什麼,但當他們倆彼此相遇時,他們重新尋回了生命。

為了保留劇場裡營造出來的魔幻色彩,同時達到大螢幕的視覺效果,Herman穿針引線地加了一些情節,強化角色的性格並增加新景點。最值得注意的是,Herman把Billy變成一個養鴿人 (在原劇本裡他其實深深著迷於劇場的燈光)。 Karlsen表示:「我們要給Billy罩上更多層神祕的色彩,而鴿子則對LV具有情感上的聯繫。」

Herman補充:「鴿子的效果對LV而言是一個很好的譬喻,因為她也同樣被陷在自己的牢籠裡,而且能使她跟Billy更有默契。當她談及她的唱片,而他說他的鳥兒時,他們是可以溝通的。』

Herman同時也調低了Jim Cartwright戲劇的詩化語言,因為雖然劇場需要它,但對影片而言卻太可怕了。他希望這個神奇的故事,是電影院的觀眾可望可及的。

在整個改編的過程中,Herman清楚必須維持跟原劇一樣強而有力的,是LV聲音的魅力 ??而只有被整齣戲量身訂作的Jane Horrocks,能提供這麼魅惑人的聲音。

幕前一個要角,背後的諸多聲音

當Jim Cartwright著手寫"Little Voice的崛起與殞寂"這個劇本時,他已經知道Jane Horrocks罕見且驚人的天賦,不論說或唱都能將那些經典女星模仿地帷妙惟肖。當他發現自己被這個退縮的年輕女人,在別人的聲音裡尋找自己避風港的故事,深深著迷時,Jane Horrocks簡直就是天賜的女主角。

Herman說: 「Little Voice就像是Jane的小孩。這部片不能沒有她。她已經和這個角色一起生活了這麼多年,幾乎已經變成她的一部份。令人欣慰的是,她信任我,而且知道我會保護原劇的真貌。」

Karlsen補充:「Jane Horrocks使這個角色成為完美的,是她的小小身量,和那麼可愛、像小孩般的臉蛋和髮型 ?? 偏偏又是從這個小個子裡,跑出那麼不可思議的巨大聲量。』

Horrocks解釋她這個角色是"簡單、謙卑、不早熟的女孩,處在某種醒覺的邊緣"。她說:「 LV和她父親都是靜悄悄的人,喜歡聽經典留聲唱片。自他死後,LV的母親便不斷傷害她,關係破裂到沒有挽回的可能。LV如果要長大成人,一定要離開她。」

對Horrocks而言,要從一個羞怯的自閉兒轉變成夜總會的夢幻美少女,大螢幕的挑戰是比在劇場裡難多了。製作群甚至大膽地決定, LV的演唱必須是Horrocks的現場真實表演,而不是靠放唱片對嘴。

Herman說:「觀眾在劇院裡看到的"魔術",有很大一部份來自Horrocks神乎其技的現場表演,它活生生地展現在你面前,很多觀眾離開劇院後都還在懷疑是不是真的。所以在電影裡它也必須是真的,雖然在實際技巧上很困難,但絕對值得。」

Karlsen表示:「我們不想讓它變得像複製的或過度愛現,它必須完全是LV的。戲裡現場的即席表演是Jane做得到的,她全心投入、奮力工作,而且絕絕對對擁有超凡的才華。」

Horrocks承認:「電影裡有現場演唱是很罕見的,但要讓觀眾相信那是貨真價實LV的聲音。只要觀眾稍有懷疑,我們就全盤皆輸了。」

Horrocks並不自恃自己備受讚譽的模仿功力,她向一個歌唱老師學了六個星期,以更加磨練她的技巧。「為了這齣電影,我是真的用心學唱歌,」她說,「每一首歌我都是一句一句地學,希望能重現原音原貌,也是因為這樣的苦工,我愈加能找到每位歌手演唱的精髓。」她也向舞蹈師學戲裡夜總會的演出中,所需要的肢體動作和表情。她覺得自己在身體上,好像真的一個個地融入了那些名女人。

Horrocks電影裡的演出比在舞台上的還佔了一項優勢,那就是她一天只需模仿一個歌星,這當然能讓她更深刻了解她們的特質,也就能入骨般的化身成為她們。

Karlsen總括電影裡的歌唱部份:「準備和預演用掉很多心力。我們本來預備了很多時間,擔心中間會出錯,但沒想到它進行地那麼順暢,最後我們不知道要拿那些剩下來的時間做什麼。」

Horrocks的部份都妥當了,其他角色很快地就定位。在裡演一個滑頭角色的Ewan McGregor,這回演的是通話器的工程師,那個不太講話的Billy。Herman承認讓Ewan演這個角色有點冒險,因為觀眾可能會覺得他太性感,不適合內向的Billy。

Ewan 之前的嘗試都很大膽,這是他第一次演這麼簡單的角色。但他自己也喜歡這次的演出,比較輕鬆,對白又棒,「簡直像首詩一樣,」他說。Billy是唯一不想從LV身上得到任何東西的人,他了解她心中的混亂和痛苦,給她吐露心聲的機會。

和McGregor稍早在"Tales From the Crypt"一起演過殭屍的Horrocks,也覺得這對他是很特別的經驗,因為他通常演的,都是彷彿與生俱來的、狂妄自大的好色傢伙,但Billy的羞澀內向卻和LV一樣不可思議。 Brenda Blethyn演的是LV喋喋不休的媽媽Mari,她演來幾乎是有那樣饒舌的天分,但好玩的是,她之前演的常常是那種有同情心的角色。Karlsen說,「Mari是那麼好笑,但她的台詞還真的寫地很棒。這個女人不能閉嘴是因為她無法單獨面對自己,她無法自制、說個不停背後的那一面,對她來講是很可怕的。」

Brenda也說,「Mari的確很可怕,我要是演久了,幾乎要像她一樣,講話講到上了癮。她是一個自私的女人,她要人家珍愛她。她從不閉嘴,其實說的是:'能否有人看我一眼。她自誇自己的身材,其實早已過時;她自以為是靈魂人物,其實她怕她那沈默的女兒怕得很。」但Brenda 其實為這個角色吹入了新生命,把她痛不欲生的寂寞,和彷彿被文火悶燒到沸騰的性感,表演出來。

Ewan McGregor說:「Brenda 真是酷斃了,她幾乎真的像Mari 那樣性感。她穿戴的那些SPP的服飾,在大部分女人身上一定是慘不忍睹,然而她看起來真美,而且肉感; 她真棒。」 本片四個要角中的最後一個,是Mari使出渾身解數、欲圖勾引的Ray Say,演員是Michael Caine。他是那種很邋遢卻又有點可愛,最後終於變壞的流氓。Michael是少數能把這種角色演活的演員,幾乎是隨時待命,能馬上進入狀況,做完美的演出。觀眾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精彩的表演了。

Michael Caine本人也熱愛他的角色,而且腳本真是棒透了。「這個角色讓我喜歡的地方是,真實生活中有些人就是那麼好笑,但他們自己不知道。這是我見過最好、最完整、最有才氣的劇本之一。」 Ray Say的性格也讓Caine的演技很有發揮的地方,有點狡猾,也有點迷人。 Caine說:「他愚笨、無情、自私,但不覺得自己有那麼壞。他擁有成為一個失敗者的所有配備: 閃亮的珠寶、俗麗的服飾,但一切加起來只更加證明他的無能。」

LV 是Ray Say唯一的機會,但當Caine本人看到她的表演時,仍不免目瞪口呆,即使讀劇本時已了解這個角色的魅力。他跟演Mari的Brenda說: 「這聽起來很老套,卻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一顆新星的誕生。」

靠海的景點

【Little Voice】是在北英格蘭的Scarborough,一個被海圍繞的城市拍製完成的。海以馬蹄鐵的形狀,包圍這個舒適但日益敗落的城市,魚貨和工廠是它的生計來源。

負責安排場景的Mark Herbert表示: 「這裡的景致很壯麗,街道卻井然有序,正好和戲裡的多重對比相呼應。常常出現在背景中的遊樂場,也被我們添飾了一些魔幻的燈光。」

Karlsen補充:「我們在Scarborough發現'The Full Monty'的鋼鐵工人,'Brassed Off'裡的管樂隊,和靠海城市的另一個重點 ?? 所有成名的喜劇演員的完整歷史、半調子的夜總會、和狂歡縱情的享樂。此外,它能讓觀眾充分了解,當Ray Say帶著破滅的倫敦夢回到這樣的城鎮,是怎樣的心情。」

製作群在一棟內部彎彎曲曲的建築裡,舊糖果批發商行的樓上,找到劇中LV所住的年久失修的公寓,和她爸爸的早已荒廢的唱片行。LV空蕩蕩的,破敗的家,正是她逃避充滿塵囂的世界,一個暫時的天堂。

如同選角的順利,這些場景的發現、設計,也是有如神助般的一試就靈,Herman這麼說。

> -------------------------------------------------------------------------- <

發信人: "netnews" ,         看板: movies
標  題: 電影〝啞巴歌手〞平面媒體越洋採訪
發信站: DCI HiNet (Sat Apr 17 10:12:19 1999)

人物:布蘭達布蕾欣〈BRENDA BLETHY〉
台灣──   時間:4月17日PM4:00   地點:學者電影公司
英國倫敦──   時間:4月17日AM9:00   地點:布蘭達布蕾辛家裡

Q1.  演這樣一個嘮叨又可怕女人的感想

A1.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之前並沒有演出壞女人的經驗,大家都認為他是一個自私、刻薄又糟糕的媽媽但是我認為這媽媽並不是真的可怕,其實他很愛他的女兒,只是用另一種不一樣的方式表達。

Q2.  和米高肯恩合作的感想

A2.  之前並不認識米高肯恩,但是我是他的影迷,知道要和米高肯恩很緊張,因為裡面有一幕要接吻的鏡頭,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米高肯恩當初也很緊張,不過由於沒有長時間可以好好相處,所以我們彼此都並不是非常熟悉

Q3.  和伊旺麥奎格合作的感想

A3.  伊旺麥奎格是一個很聰明、非常獨一無二的人,他雖然已小有名氣了,卻不是一個很自我的人,而且他很害羞。有一次伊旺麥奎格跟我說:〝我是一個很性感的女人〞,可是我自己並不認為。

Q4.  這一次因啞巴歌手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講卻沒緣得獎,感想如何?

A4.  其實當我被告知入圍奧斯卡時,我非常驚訝,入圍即是肯定,尤其其他四個對手都很強,所以我也不會覺得難過。米高肯恩能得到金球獎的肯定,我為他感到高興

Q5.  你認識茱蒂丹區嗎

Q5.  很多記者都會問我這個問題,我之前並不認識他,但別人實在問太多這個問題,因此有一次我在一個機會碰到茱蒂丹區時,我就上前告訴他,雖然我現在才認識你,但是我都跟別人說我非常了解你了。

     事實上~~我在七年前就見過他,有一次我參加完奧斯卡典禮要開車回去,發現前面有一輛車沒開車燈,我怕他危險,開車上前追趕,搖下車窗提醒他,最後發現他是茱蒂丹區。

Q6.  看過李安的理性與感性嗎

A6.  我看過了~~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此時記者問知不知道李安是來自台灣的導演,布蘭達非常驚訝)

Q7.  對台灣的印象

A7.  我曾去過亞洲一些國家,如韓國,台灣是否像韓國一樣呢?我對台灣很好奇,很想來台灣,趕快邀請我吧!(此時記者提到艾瑪湯姆遜曾來台灣,布蘭達表示他認識艾瑪湯姆遜,有機會可和他聊聊)

Q8.  說說和勞勃瑞福及布萊德彼特合作的感想

A8.  我當初是毛遂自薦演大河戀裡布萊德彼特媽媽的角色,我本來以為片子裡需要一個操蘇格蘭口音的女人,到美國之後,勞勃瑞福才告訴我這是一個操美國口音的中產階級女人,所以開片前2星期,我才緊急在紐約與當地的人聊天,惡補我的美國腔英語。勞勃瑞福是一個很好的導演;至於布萊德彼特雖然當初並不是非常紅,可是我覺得他身上有一種特別的氣質,有成為明日巨星的架勢。

Q9.  你演過這麼多媽媽的角色,你是不是有小孩

A9.  我並沒有小孩~~事實上我並沒有結婚

Q10. 你還是單身嗎

A10. 雖然我沒結婚,但是我身邊有個他~~他是個英國舞台劇導演,
         我們已經同居24年了

Q11. 現在你人在倫敦的家嗎?

A11.  我住在倫敦很多年了,我的愛巢是一棟已有兩百多年的大房子,我的姪子和外甥時常跑來作客,所以我家非常熱鬧!﹝此時記者問說 :歡迎我們到倫敦作客嗎?布蘭達立即表示非常歡迎。﹞

Q12.  是否考慮到好萊塢發展呢?

A12.  目前我手邊有很多戲約,包括電視劇和舞台劇,我昨天才完成一部HBO出品的電影。因為舞台劇是我的最愛,所以我暫時仍會待在倫敦從事我的舞台劇演出。

THE  END

> -------------------------------------------------------------------------- <

發信人: poine.bbs@fpg.m4.ntu.edu.tw (浩天遊子),        看板: Movie
標  題: 美妙歌聲"啞巴歌手"!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Tue Nov 23 13:21:24 1999)

詭異的片名,是不,啞巴竟然還會當歌手    基本上這只是台灣片商取片名時
所犯下的小錯    不過無所謂
這部片的原本片名是"Little Voice"  其實就是女主角在片子中的名字
雖然她的真名是"蘿拉"....

如同看到的預告片,女主角一個不常開口說話的女生
不常開口到什麼程度    一開始的時後,你真的以為她是個啞巴,
她的母親叫她"L.V"就是"Little Voice"的簡稱    因為她說話的聲音小小的,
總愛把自己關在房子裡聽著她過世父親收藏的大量唱片

從床頭掛著一副父親的照片可知,對LV而言    父親是她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總是微笑的看著她溫柔的鼓勵她...  反到是她的母親,一開始對LV
就是不重視到了極至   對她使用的口氣大概不過比對傭人好一點
真是另人懷疑LV真的是她的親生女兒

一個原本講話就小小聲的LV和一個不重視她卻又風騷放蕩的母親
這樣的一個家庭裡,我們很明顯的看到膽小的LV生活被母親壓制
生性害羞的LV面對母親的不滿只好以音樂來舒發
對她來說,聲音總是小聲的另人聽不清楚的LV,
音樂不但是深愛的父親所留下來    也是LV生活的全部....

這樣禁錮卻平靜的生活在一個晚上打破了    每夜狂歡釣男人的老媽
終於勾上了一個在演藝界做經繼人的男人賽(.. 有點忘記名字)
帶一個男人回家對害羞的LV而言,  自然是不發一語的馬上躲回樓上的房間,
用開了很大聲的音響來表示對母親的不滿,一方面也想蓋過母親的淫蕩叫聲

確在此時,原本家裡線路就有問題的電斷了,所有的聲音也都停止
在此時卻傳出樓上LV的歌聲,賽一聽驚為天人
第二天貳話不說的就想將LV帶進演藝圈    但是被母親逼迫的LV
怎會有膽子在大家面前演唱    第一次的演唱就這樣失敗,

賽利用了LV愛父親的弱點說服了第二次的演唱    這次的演唱,,LV異常的成功,
當夜引起熱烈掌聲,也引起資深製作人的注意    嘗到甜頭的賽,想就此捧紅LV
自己有可一夜成名    確忘記和LV的約定, "只唱一次"
就在資深製作人親臨的第二天   LV整天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完全無法歌唱
就這樣,賽的美夢悔於一旦

原以為終於可以擺托沒錢單身的母親也因為賽的坦承對她的厭惡而終結
電線走火引的家燒了,LV的安全鳥籠也燒了    LV被迫要走出這樣禁錮的房子
她終於是自由了    她開使要學會自由了  
最後一次和母親講話,LV的聲音變大了,她抓著母親發了脾氣大聲的對母親吼
這大概是她這一生第一次對人用那麼大聲的聲音說話吧!
也大概是第一次這樣直接的告訴她的母親她的想法

老虎不發威,,當它是病貓    或許LV不是老虎,不過她是發威了
對於這樣的母親 ,她受夠了,也不想在忍受了
或許在沒有遇到賽之前,她們的生活還是可以繼續這樣下去
但是母親的放性而為,甚至想要釣金龜子便是家生變端的開始

母親是一個重名利的人,   而賽更是一個名利而活的男人
對於LV而言,她唱歌只為父親   因為她深愛的父親熱愛這些音樂
沒有父親在的地方,她不會唱歌
只有父親可以帶給她自信,也只有父親是她生命裡的全部

被關在自己房間的象牙塔裡,LV沒有自己只有唱片,像支金絲鵲被關在籠子裡
房子燒了,父親的照片和唱片也跟著大火燒了
也在這個時後 ,一直被父親和唱片所蓋住的LV自己才顯現了
對母親的吼聲叫醒了自是自心裡沉睡以久的怒火    這個時後,平日話多強勢的
母親反而是沒有話說了    一句話"我的名字是蘿拉"代表著LV的自我覺醒
也再次顯示其母親的不觀心程度

而那個叫做賽的男人一心只是想把LV當做搖錢樹
並沒有注意到LV自己的心情感受    還記得酒霸的老闆對他說,
放LV輕鬆,因為太緊會逼的LV退縮   因為有太多天才就是這樣子被害死
也因為這樣很多天才消失,但是賽並沒有聽進去  對於一個權力熏心的人來說
他的眼裡只看到的是錢而不是未來....  在想如果今天發現LV的人不是賽,
那是不是就會有不一樣的下場?

不過我到覺得,不管LV碰到的是誰,真心對她的人就不會逼她唱歌
而會逼她唱歌的人都會誨了她
 總知,LV是不會在歌壇上出現,因為那裡不是她的天空而是令一個牢籠

電影中出現了很多經典的明歌星所唱的明曲    全部是由片子中演女主角的人
所親自演唱    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人物    又是一部音樂很棒的電影,
此處所指的音樂是指女主角所唱的不是好萊塢的片子但是卻很能溫欣感人
雖然它在首輪電影院出現的時間不長   但是可說是一部不錯的片子喔!

> -------------------------------------------------------------------------- <

發信人: hpaa.bbs@bbs.csie.nctu.edu.tw (hpaa),          看板: movies
標  題: Little Voice
發信站: 交大資工天龍資訊站 (Mon Feb 22 03:05:37 1999)

Little Voice (1998) 啞巴歌后

女主角劇中並不是啞巴, 在中後段還頻頻開口, 應說是較像"安靜的房間"小女孩一樣選擇不說話, 平時沈浸於亡父留下的老唱片旋律之中, 母親(提名奧斯卡女配角的布萊辛)則是言語粗鄙, 每夜泡酒吧尋新歡, 早上則在咖啡店對肥胖的女性好友大談經驗, 她的角色犧牲形像(是的, 比"祕密與謊言"中還要低俗)為全片的前三分之二提供了爆笑, 使這片可算是一部爆笑喜劇(若換作是肯洛區或麥克李的低層社會片子喜劇成份多不過半)

但本片主要的賣點自是珍哈洛克模仿著名女星秀, 天份為母親現任男友米高肯恩發掘(在茱蒂佳蘭That's Entertainment與湯姆瓊斯It's not unusual 對決之後), 肯恩等於是連拐帶騙地, 又裝模作樣又說青鳥的故事才讓LV同意為亡父而唱(父親以"歡樂谷"式的黑白出現), 一唱成名, 她模仿佳蘭聲音真是像極了 (不管是歌唱或是火場中喃喃自語桃樂絲的台辭), 但夢露、Dietrich, Holliday 等就較明顯有差,

片中放Bassey 的金手指, 其唱法也未見LV唱起。男配角尚有 Ewan McGregor 也是一愛鴿子不多話的怪胎, 愛鳥這節或有想與首尾互呼應之用意(辛納屈Come fly with me, 籠中鳥想飛)但老實說可有可無。

對這片的唯一不滿意見是其結局, 把忽視女兒的布萊辛打成眾矢之的, 男友、女兒都對她沒好話, 電影沒必要一定要找個代罪羔羊。另女兒不會再上場也很明顯, 只有財迷心竅的眾主角才看不見。個人強力推薦本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