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情日記 Getting My Brother Laid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Serendipity ),      看板: movie
標  題: 發情日記 Getting My Brother Laid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Thu Nov 28 17:43:33 2002)

發情日記 Getting My Brother Laid
導演:史費塔迪肯( Sven Taddicken)
演員:羅曼克尼茲卡(Roman Knizka)、
           瑪麗露意絲史拉姆(Marie Luise Schramm)

29歲的小約或許擁有孩子般的智商,卻有著一副男人的身體,為了迎接自己30歲生日的到來,他向哥哥開口要一個生日禮物--就是和他的女友娜汀上床。小約15歲的妹妹妮可也是情竇初開,她愛上學校老大曼尼,打算色誘曼尼,再用相機拍下自己的初夜,作為心得報告。

眼看生日就快到了,一場意外使一切有了大逆轉;然而,更大的意外還在意料之外呢!………預定上映日期 :11月29日(摘自世界電影)

> -------------------------------------------------------------------------- <

發信人: whyte.bbs@bbs.mgt.ncu.edu.tw (True電影),         看板: movie
標  題: 【觸電影評】§發情日記 §
發信站: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Thu Nov  7 04:59:08 2002)

發情日記 (Getting My Brother Laid) ★★★ [3/4]

「發情日記」乍聽下是另一部青少年成長性喜劇,不同的是少了分世故、多了分純真,即使前衛大膽的性愛觀念一點都不缺乏,然而並不讓人想入非非面紅耳赤,它有趣、充滿想像力,由德國新銳導演"史費塔迪肯"執導,繽紛犀利的影像風格面對前輩"湯姆提克威"(羅拉快跑)毫不遜色,充分展現出新生代電影朝氣蓬勃的氣息。

故事發生在一個不尋常的單親家庭,弟弟智能不足、妹妹情竇初開,大哥必須身兼父職解決弟妹們青春期的尷尬問題,自己卻連女朋友都無法搞定......影片圍繞在三人間各自遭遇不同的成長難題展開,由於他們在某方面都缺乏經驗,電影誠懇的試探了每個人對愛情對性的底限,例如大哥替智障弟弟擺脫處男身所想出的各種辦法,充滿驚奇卻也挫折不斷。讓我們明瞭一點:夢想令人勇往直前,然而幻滅才是成長的開始。

本片對於智障弟弟一角的詮釋可信度高,並且從家庭成員間相處來看具備包容性,令人感到一股暖意,他活在自己一片純真的幻想世界中,熱情而執著,沒有人能阻擋他的夢想,直到夢想破滅。青春期的妹妹有某重程度的類似,畢竟是一家人,她為了追求心上人,擬妥計畫歸納公式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然而終於發現愛情路上並無真理。

「發情日記」對於性的態度相當開放,好在它以天真無邪的方式呈現,並不至於令人花容失色,無論是否認同這些做法,都可以從他們跌跌撞撞的嘗試中獲得一些啟發,過程絕不無聊,是我記憶中最有趣的非美國片之一,它的幽默感徹底跨越國界,讓遠在地球另一端的觀眾都心有戚戚焉,還不僅僅是笑料而已,當三兄妹"歷劫歸來"仰望星空時,你的心幾乎也融化在寧靜的夜裡,感受這份奇特的美感。

相關電影:
歡迎光臨娃娃屋→★★★★、無情荒地有琴天→★★★☆、美國派→★★★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羅拉快跑→★★★、公主與俠客→★★☆
--
http://www.truemovi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