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戰爭 Beautiful People


作者: jason.bbs@henry.twbbs.org (我們不結婚,好嗎?),          看板: movie
標題: 美麗戰爭(轉載)
時間: Henry (Mon May 22 23:36:51 2000)

在倫敦這個城市裡,有幾個不同的故事在不同的角落裏上演著。

一個克羅埃西亞裔的波士尼亞人跟塞爾維亞裔的波士尼亞人,雖然他們過去曾經是鄰居,但是因為戰爭,早已經成為世仇,即使他們來到倫敦,還是又再度相遇在小小的公共巴士上。仇人相見分外眼紅,他們仍然互相追打,即使被轟出公車之後,在這個對他們來說是異國的地方,慘烈的打鬥仍然繼續。

在倫敦的另外一邊,同樣是波士尼亞難民的裴洛因為車禍被送進醫院,他在醫院受到出身自權貴之家的實習醫生寶雪的照顧,他們開始了他們的戀情。

在同一間醫院裏,工作過度的婦產科醫生莫第醫生的婚姻正瀕臨破碎,他老婆前天晚上又離家出走,而他必須帶著他的雙胞胎兒子上學。在醫院的另一個角落,即將臨盆的波士尼亞夫婦狄米拉跟伊士麥,希望莫第醫師為她墮胎,因為她是被士兵強暴才有了這個小孩。傑利是英國BBC的駐外記者,他即將前往波士尼亞採訪,但是他的妻子卻對這種老是提心吊膽的日子感到厭倦。

一個常常鬧事的超級足球迷葛雷芬,整日只會跟著吉姆跟比格西廝混,他們要一起去鹿特丹參加英國對抗荷蘭國家隊的世界盃晉級賽,在機場中嗑藥嗑得神智不清的葛雷芬卻上錯聯合部隊要去波士尼亞空投物資的軍機。葛雷芬和救援物資一起被空投到了波士尼亞戰地,在混亂中他跟隨著聯合國的軍用卡車,來到了波士尼亞的野戰醫院,他隨身攜帶的海因英派上用場,被用來當做手術的麻醉藥,而在戰火中他也援救了一個雙眼被炸傷的波士尼亞小男孩..........。

【美麗戰爭】榮獲本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大獎以及英國獨立製片最佳原著劇本提名,以黑色喜劇的形式闡述一群不同種族的人在彼此接觸和了解之後,居然發現和平共處其實是一件不如此簡單的事。

> -------------------------------------------------------------------------- <

作者: globetk.bbs@bbs.kimo.com.tw (最愛八掛的地球),          看板: movie
標題: 新片介紹--美麗戰爭
時間: 奇摩大摩域 (Thu May 25 12:58:22 2000)

導演、編劇:傑士門帝史達

演員:夏洛特卡門(Charlotte Coleman) / 飾演 / 寶雪松頓
   查理凱(Charles Kay) / 飾演 / 喬治松頓
   羅莎琳艾理絲(Rosalind Ayres) / 飾演 / 娜拉松頓
   羅傑司羅門(Roger Sloman) / 飾演 / 羅傑密契
   西瑟托畢雅司(Heater Tobias) / 飾演 / 費立斯帝密契
   丹尼拿斯朋(Danny Nussbaum) / 飾演 / 葛蕾芬密契
   賽奧漢雷門(Siobhan Redmond) / 飾演 / 凱特希根
   吉伯特馬汀(Gilbert Martin) / 飾演 / 傑利希根
   吉姆(Jim) / 飾演 / 史蒂芬史文尼
   琳達貝賽(Linda Bassett) / 飾演 / 護士
   尼可拉斯費勒(Nicholas Farrell) / 飾演 / 莫第醫師

其一:種族偏見

  兩名克羅埃西亞裔和塞爾維亞裔的波士尼亞人,雖然來自同一村莊,卻因戰爭結為世仇,一如舊羅馬尼亞裡的克裔及塞裔人民。他們在成為難民後,流落至倫敦,即使相遇在公車上,仍然相互追打成傷。

        克裔波士尼亞人因此入院,和一名身受三度灼傷的威爾斯獨立激進份子同一病房;卻沒有注意到,和他幹架的塞裔波士尼亞人,就躺在他身旁。兩人在醫院的照顧下,日漸康復,身體已經好到可以和威爾斯病友大談彼此的愛國理念,於是不可避免的混戰再度展開,照顧他們的護士則成了三方間的和平大使。一日,三人又因玩牌大起爭執,喜歡調停的護士,這次加入其中,一起參與遊戲行列,終於獲得短暫的和平時刻。

其二:人種差異

  波士尼亞難民裴洛因為車禍被送進醫院,與一位來自權貴之家的實習醫生寶雪相戀。他出院後,在自己的臨時居住公寓中,欺騙來訪的移民局官員,不清楚隔壁黑人鄰居的去向。裴洛受邀至寶雪家中吃晚飯,雖然那本就是個不和諧的家庭,但他們卻以施恩者的姿態對待裴洛。而後,寶雪到裴洛家作客,她親眼目睹黑人鄰居被驅逐出境,於是決定下嫁,讓裴洛能繼續留在倫敦。裴洛在自己婚禮上,向賓客坦承自己在戰爭中的罪行,終於獲得新生。

其三:家庭紛爭

  產科醫生莫弟有個剛離家出走的老婆與一對雙胞胎兒子。他在醫院中診治未婚夫婦:狄米拉與伊士麥,伊士麥要求莫弟為她墮胎,因為這個生命是被軍人強暴而來的。然而,最終還是將女嬰產下,這對患難夫妻對她呵護有加,並將其命名為凱奧斯(Chaos:「混亂」之意),於是,莫弟大方地邀請他們同住。一日,莫弟的妻子闖入,要求將小孩帶走,場面混亂,伊士麥夫婦看在眼底,卻全然不瞭解悲劇該由誰負責......

其四:國族齟齬

  一群足球迷葛雷芬、吉姆、比格西和一個黑人,打算混上飛機前往鹿特丹,參加英國對抗荷蘭國家代表隊的世界杯晉級賽。然而,英國隊不幸敗北,吉姆和葛雷芬難過的在當地一家酒吧廁所裡施打海洛因。一行人因比格西對人挑釁而逃到機場,葛雷芬卻因吸毒之故神遊上了聯合國維和部隊要至波士尼亞的軍機。於是便與一堆救援物資,被空投至戰區。

        他在當地,拿出身上的海洛英為準備截肢卻苦無麻醉劑的病人止痛,更在九死一生下救出了一名小男孩。葛雷芬帶著他回到英國,早先發現他吸毒,如今卻有重大改變的葛氏父母,因此同意收養男孩。一日,葛雷芬帶著他年輕的小弟弟到附近酒吧看足球賽,孰料與過去的朋友吉姆和比格西大起衝突,還好小弟弟從中調停,化解了彼此的爭端。

其五:事業危機

  傑利是英國BBC駐外記者,在抵達波士尼亞採訪時,卻於一次突襲中遭到射殺。回到倫敦,他拍攝的實況錄影帶被意見相左的主編布萊恩偷去,傑利決定將傷處截肢,以示抗議。日積月累下來,他的行為愈趨暴力與情緒化。

        當傑利在醫院中要求醫生替他截肢時,其妻在他床下,發現了一整袋的手榴彈。警察將之逮捕,並交由精神科醫生治療他的「波士尼亞症候群」。所幸傑利的太太最終以「New Age催眠精神療法」將之治癒。他在獲得新生後,辭去BBC的工作,和家人愉快地出外度假。

以上由kingnet電影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