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 The Postman


發信人: subs.bbs@BBS.math.ncu.edu.tw (假如我是真的...),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請問"郵差"片中一首感人的詩...
發信站: 中央數學 織夢天堂 (Sun Oct 20 01:15:43 1996)

   相同的夜, 飄泊著相同的樹,
   今非昔比, 我確定不再愛她了,
   但我以前是多麼愛她。
   無庸置疑, 我已不再愛她。
   但, 或許我還愛著。
   只是, 愛這麼短, 而遺忘卻這麼長。

                                            選自-聶魯達(Neruda)最著名的情詩

> -------------------------------------------------------------------------- <

發信人: yachy.bbs@ptt.csie.ntu.edu.tw (一個頭兩個大),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 請問一部片--郵差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Sat Feb 22 22:30:40 2003)

有個被政治迫害的詩人來到了一個小島上    有很多人都寄信給他
而這個小島上正缺一個郵差    於是主角就得每天幫他送信
那個詩人漸漸跟他成為好朋友    還教那郵差用暗諭的方法來作詩追女朋友
結果郵差真的就追到那女孩  

在婚宴的晚會上    詩人接到他可以回到他的祖國的消息
過了很久那位詩人又回到那座小島    要找郵差
可是郵差再他第一次上台發表他的作品時    發生了暴亂的樣子   就死了
....好想就這樣

> -------------------------------------------------------------------------- <

發信人: IMSeaDog.bbs@ptt.csie.ntu.edu.tw (請尊重生命),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 請問一部片--郵差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Wed Feb 26 02:07:26 2003)

>   大概就說一個郵差因為要追一個女生,所以跟一個人人稱羨的大詩人學詩
>   之後他們如願結婚了...但是老婆在生下一個小孩後,老公就被抓去戰役了.
>   之後死啦.. 可是老婆還是會回去一個地方...一個詩人和他們有交集的場所

你也太扯了吧,沒有看過別亂虎爛..
馬利歐是因為跟詩人學詩時,也學到詩人革命的思想,
對當時義大利民主黨的政客不滿,所以投身抗議運動,
他的死是因為在一次抗議中發身混亂,不幸身亡,

聶魯達當時要離開義大利時跟馬利歐說他一定會回來看他的,
馬利歐一直相信這位偉大朋友的話,雖然他的家人都不相信聶魯達會回來,
不過聶魯達最後還是信守承諾,在他再次踏上義大利的土地時,
抽空來看他的老朋友,但是馬利歐已經死去多年了...

我最喜歡郵差這部片的地方是,
馬利歐拿聶魯達的留聲機錄他心中美麗的身音,
我也心有同感,在我生長的這片土地上,才會有我心中最美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