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大飯店 The Million Dollar Hotel


作者: fegirl.bbs@bbs.kmsh.tnc.edu.tw (盛夏的果實),            看板: movie
標題: Re: 請問有人看過百萬大飯店
時間: 港明高中 港灣碼頭 BBS (Tue Aug 22 10:49:13 2000)

導演:文溫德斯    製片:布魯斯戴維
演員:梅爾吉勃遜《致命武器》蜜拉喬娃維琪《第五元素》
U2合唱團波諾鼎力獻聲
[發行廠商]:春暉 /[電影分級]:輔/[電影類型]:驚悚

謎樣的故事,一場超乎想像的謀殺案

  戀人們來〝百萬大飯店〞中沉淪,享受愛情與偷情間的快感,商人們來〝百萬大飯店〞買賣貪婪,一場場罪惡的交易在此展開,毒販在這兜售毒品,逃家人在這找尋安慰,迷途人在這等待下一個明天,各式各樣的人們在此龍蛇雜居,〝百萬大飯店〞是一個融合罪惡與無數貪婪的樂園。

  而就在此時,一位FBI的探員史金納來到〝百萬大飯店〞調查一件詭異的謀殺案,謎樣的意外死亡讓史金納辦案陷入僵局,飯店的服務生湯姆和神祕房客艾露易絲自願地和史金納配合,一起調查這件案子,可是當案件事因趨向明朗的同時,史金納驚訝的發現這件謀殺案不是他想像的這樣簡單,原來這裡竟然是....

關於導演....
  《百萬大飯店》的導演文.溫德斯是近年來非常活躍的德國導演,有許多作品為國內影迷所熟悉。從二次大戰後興起的德國新浪潮當中,溫德斯就是一個被高度注意的新導演之一。早在1984年溫德斯就以他的《巴黎德州》一片,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其中溫德斯最著名的一部影片,就是《欲望之翼》;曾經被好萊塢翻拍成由尼可拉斯凱吉與梅格萊恩所主演的《X情人》。而他早在1987年完成的《欲望之翼》也使得溫德斯獲得坎城最佳導演,而使得他在國際間的動態備受矚目。

  之後他籌拍了《欲望之翼》的續集-《直到世界的盡頭》。而他較為人所熟知的作品有:《我的美國朋友》、《尋找小津》、《雲端上的情與慾》、《里斯本的故事》。

  《百萬大飯店》是他與梅爾吉柏遜製片公司首次合作的作品,而溫德斯的多樣性也表現在他的創作上,今年也完成了一部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的《樂世浮生錄》。

關於製作....
  導演文溫德斯把這部片的時間設定是2001年,人們準備進入未知數的未來,完全無法預測自己的方向,溫德斯說:『使用新的剪輯設備,將原本6000多萬的預算省到2000萬,但這故事仍舊表現得非常突出。

  《百萬大飯店》是要講一個未來的概念,人們在無知的世界中,該如何過生活的問題,當然,要講一個吸引觀眾的故事,你總得必須給他們一些新鮮的刺激,所以我們安排了那一幕傑米戴維斯跳樓的畫面。』

  同時,《百萬大飯店》其實很像是21世紀版的《欲望之翼》,溫德斯說:『主題都是兩個不知未來的主角,他們在這城巿中相遇,引爆一段不確定的愛,只是這次我們把場景建立到這飯店中了。』

  而波諾對於那場跳樓的戲相當感到滿意,他說:『我老早就計劃這樣的畫面,我在和文溫德斯合作《直到世界末日》時,便在心中萌生這個故事,當時我告訴溫德斯說,我要一個故事,用一個跳樓的傢伙做為我故事的開頭,你覺得怎樣?』

  只記得他向我說去找尼可拉斯克萊恩,跟他把整個故事好好的完成,《百萬大飯店》故事的劇本是來自於波諾,U2的主唱,早在七八年前便已經寫好這故事的草稿,當時文溫德斯和他曾以《直到世界末日》合作配樂一事,而另一名編劇尼可拉斯克萊恩則是與文溫德斯合作前部作品《終結暴力》,克萊恩本身相當多才多藝,除了寫電影劇本之外,他還曾經在電影《摩登大聖》寫過一些歌曲,以及在百老匯製作過很多場叫好又叫座的歌舞秀。

  《百萬大飯店》製作之一的布魯斯戴維,與梅爾吉勃遜合作《英雄本色》建立完美的口碑與票房,甚至在之前的多部作品早就合作,如《真愛》、《今年有約》、《超級王牌》。

  《百萬大飯店》的劇本與製作人是溫德斯的老搭檔尼可拉斯克萊恩(Nicholas Klein)。早期他們兩個就合作過《The End of Violence》,可以說是在合作默契上已經有良好的基礎了。尼可拉斯是從紐約電影學院畢業,在美國時主要是製作舞台劇,許多巡迴全美的舞台劇如「歌舞線上」、「西城故事」,尼可拉斯都曾參與過。從《The End of Violence》之後,他與溫德斯的合作關係密切,常常共同完成一部劇本。

  溫德斯的電影姑且不論拍攝結果的好壞與否,在他的電影中的「配樂」都是非常動聽的。不論是《巴黎德州》裡的鄉村音樂或是《樂士浮生錄》裡的爵士樂,都製作的非常棒,也使得配樂成為溫德斯聚集影迷的項重要因素。《百萬大飯店》也不例外,由德國最優秀的樂團U2來製作。

  U2當中的波諾(Bono)是樂團的靈魂人物,而U2的搖滾樂風格也使得波諾與U2受到國際性的注目。U2是1978年在德國都柏林成立,以他們獨特的曲風與群眾的鼓勵之下,開創了音樂史當中屬於他們的一頁。U2和溫德斯首次見面是在一場抵抗AIDS的演唱會上,從此之後兩者便開始了合作關係。

  U2為溫德斯的許多電影如《直到世界的盡頭》製作電影主題曲及配樂,相對的溫德斯也為他們製作多支音樂錄影帶。使溫德斯的影像完美的搭配U2的音樂,為兩方的樂影迷創造了更多發現的樂趣,而這種相輔相成的合作關係,也使得彼此的作品更上一層。

  而U2的音樂對於溫德斯的影迷而言,已經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之一。溫德斯本人深知音樂對於電影的助益是相當大的,也因此溫德斯在後製電影配樂時會考慮到許多的因素,而作曲家的知名度也是溫德斯考慮的因素之一,原因在於引起大眾注目的合作關係,對彼此的創作能力都是一項再激發的促因,合作出來的成果會令所有人感到驚訝,也使得許多人喜愛溫德斯的影是在於音樂上的動人。

  而U2的盛名至今也累積眾多,其中最值得驕傲的就是1983年「滾石雜誌」選U2為「搖滾樂年」的代表。另外一次就是在U2發行第五張唱片「The Joshua Tree」(直譯:約舒亞樹)時,時代雜誌邀請U2成為封面人物,並稱U2為「最熱門的搖滾樂團」。

  之前溫德斯與U2雙方已經有了多次的合作關係,《百萬大飯店》是他們「又一次」的密切合作,相信會使所有的影迷又再一次的感受影像與聲音結合的魅力。

關於演員....
人見人愛梅爾吉勃遜

  梅爾吉勃遜這位優秀的澳洲演員,在他俊美的臉龐與愛家、愛小孩的私人形象,使得在他早期多為英雄銀幕形象的建立中,依舊吸引了龐大的女性影迷。

  同時梅爾吉勃遜也是與台灣最有緣的演員,因為早期曾來台拍攝拍攝《z字特攻隊》。在澳洲時以《提姆愛我》獲得澳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因此得以以他優異的條件進軍好萊塢。

  以《致命武器》糸列電影成為票房明星,之後為了證明自己並不是「性感偶像」,更不惜毀容演出自導自演的《真愛》與莎翁戲劇《哈姆電特》。

  之後以《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成功晉升為好萊塢的製作階段。不以此為滿足梅爾吉勃遜後來成立Icon製作公司,發行《危險人物》一片,創下票房上的佳績,而《百萬大飯店》也是梅爾吉勃遜的Icon公司出資發行。

  在執行工作方面找來了藝術與娛樂兼顧的溫德斯為導演,展現梅爾勃遜不以主流商業電影為滿足的野心。

美艷善變的蜜拉喬娃維琪

  蜜拉喬娃維琪是一位有著烏克蘭血統的女星,十歲就成為模特兒的她奔走於烏克蘭與倫敦之間。而她近年來也成為Loreal化妝品的國際代言人之一。16歲的時候就成為知名續集電影《重回藍色珊瑚礁》的女主角。

  而近年來也因為和法國大導演盧貝松合作電影《第五元素》,進而陷入熱戀而著名,成為盧貝松創作靈感來源的謬思女神。但旋即在《聖女貞德》殺青後,就和盧貝松仳離。密拉因此脫離盧貝松的盛名之下,積極成為一個不只有外貌的演員。《百萬大飯店》便是她之後改變舊有形象的第一部作品。

  除了演戲之外,蜜拉也積極的從事音樂創作。在1994年的時候首次發表她首張音樂專輯「The Divine Comedy」,是一張藉著自我觀察而創作出的民俗音樂。次年也因為這張專輯受歡迎的原因,而與她的樂團展開了歐洲與美洲的巡回演唱會。

> -------------------------------------------------------------------------- <

作者: quiff.bbs@ptt.csie.ntu.edu.tw (in HAze),         看板: movie
標題: 馬後砲時間:百萬大飯店
時間: 批踢踢實業坊 (Fri Jul  7 20:05:59 2000)

                         馬後砲時間:百萬大飯店

       上映的第一個晚上,十一點四十分的晚場,百萬大飯店。十二個人走進戲院,散場時只有五個人走出來。其他人不知何時無聲無息地離開了。

       這是我看這部電影最感觸的地方。

◎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這是movie板某位仁兄對《百萬大飯店》下的結論。套句《Seven》裡面Mogan Freeman的話,I agree with the first part。

       一間平凡無奇的破舊飯店,卻取了個相當具反諷意味的名字:百萬大飯店。裡面住的沒有一個是平凡人,戀愛妄想症、酗酒狂、智能不足、自以為是Beatles第五名團員的幻想者、詐欺犯、總是被人強暴的赤足女子,他們擔心的不是健康保險、不是信用卡帳單,而是擔心廁所裡的馬桶什麼時候又會不通。那是文明社會的最邊緣最陰暗的角落,所有被這個digital world淘汰的劣質品都像垃圾一樣被丟置在百萬大飯店,腐爛、發臭。

       一個房客跳樓自殺了。這對他們來說可能只是如同家常便飯一樣的小事,不過事實上那個不起眼的年輕小夥子卻是媒體大亨的獨子。於是FBI來了,還帶來了閃個不停的鎂光燈跟七嘴八舌的記者。誰才是殺人真兇?那群房客可不太在意,只是總得要推個替死鬼出來,他們才好安心地藉由媒體大亨獨子自殺遺作的名號,賣假畫撈上一筆。

結果眾房客找上了雖然智能不足卻心地善良的Tom Tom(傑瑞米戴維斯飾)。背上、脖子上都架著鋼筋的詭異FBI探員(Mel Gibson飾)也想拿他開刀,企圖套出真兇。Well,you know,好人永遠是最倒楣的那一個。沒有人知道真相,除了Tom Tom。因為所有人都相信他,當然也同時把他當冤大頭耍。

       想知道結局嗎?去電影院看吧。整部片前面兩小時其實都是在替結局鋪路,真正的精華都在最後那十分鐘。你會發現,其實劇情的陳述並不是為了找出「到底是誰殺了媒體大亨獨子」,而是在於Tom Tom心理狀態的巧妙變化。

       有看過的人,一定會發現我隱藏了一個主線沒提吧?那是我設下的一個小陷阱,等你們從戲院回來後親自解開。

◎錯亂者的自白

       曾在《Saving Private Ryan》演出心軟軍官的Jeremy Davis,在《百萬大飯店》有令人激賞的演出。不要被電影公司的宣傳策略給騙了,設計單調的海報上那唯一的大頭 Mel Gibson並不是本片的主角,Jeremy Davis才是。

       當兩旁入口的帷幕被表情呆滯的戲院小姐拉上,黑暗溶入座位間的爆米花味道時,《百萬大飯店》的陰鬱色調讓我聯想到了,《12 monkeys》(中譯:未來總動員)中Brad Pitt那忽而狂笑忽而正經的神經質角色。是Jeremy Davis精湛的演技讓我有這樣的聯想。尤其片中不時響起他那緩緩說來的口白,像是剛睡醒的聲音,殘留些許迷惘不清,最能配合電影那種錯亂迷離的氛團。

       比起來,蜜拉喬娃維琪跟Mel Gibson的演技就不是那麼的突出。或許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沒有這種自我衝突的偏執人格特質吧。就我所看過的,這一類的演員不能不說是以 Brad Pitt為首,尤其是他舉動中自然洋溢的狂氣。當然《Shine》(中譯:鋼琴師)的男主角也是不在話下。

◎音樂、導演、編劇

       Bono在《百萬大飯店》中除了他自己的solo,U2整體團員的創作,還跟Brian Eno 組了一個Million Dollar Hotel Band,可以說是他的獨秀時間。搶錢老將Sex Pistol的成名曲《Anarchy in UK》也收錄其中,更驚人的是女主角Milla Jovovich也為電影獻聲翻唱了Lou Reed的《Satellite of Love》。

       不要懷疑,上面那一段都是我查資料查出來的,不是自己聽出來。

       其實真正精彩的是那個說話、唱歌都將John Lennon模仿得微妙微肖的演員。尤其是電影中段時他翻唱的《I am the Walrus》變奏版,簡直比原版還好聽。

       可惜轉行兼任製作、編劇的Bono這次真的是自找麻煩。整部電影值得一看之處完全是拜演員的精湛演技所賜,故事過於冗長、沒有戲劇張力是最失敗的一點。其實電影原本的創意相當不錯,只是可以用一小時拍出來的情節,他硬是把時間湊到兩倍長,讓故事的行進顯得拖泥帶水。他忽略了電影的節奏性,把劇本當成詩集來寫,導致電影中間出現一大堆天馬行空的段落,其實根本是無關緊要的。

       當然,糟蹋了這麼好的創意,導演文溫德斯也要記上一筆功勞。我曾看過他導的《欲望之翼》,並沒有留下什麼太好的印象。他似乎很不喜歡在同一個場景對角色的肢體動作跟表情做切換特寫鏡頭,較偏好以水平移動攝影機的方式來拍攝,反而使演員在細節上下的功夫全都白費了。

        我想他並不適合拍攝這種需要強烈衝擊式鏡頭的迷幻電影。如果以主角擁有相當多口白這一點來看,《Trainspotting》、《the Beach》導演Danny Boyle 會是一個相當不錯的人選,至少能使這部片生色許多。

◎到底我要怎麼結尾呢?

       《百萬大飯店》雖然在編劇跟導演上有著難以彌補的失誤,仍可算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至少那股陰鬱的色調是一種相當大膽的嘗試。更重要的是,它竟然能只以2000萬美金這種低成本拍出這樣的電影,比起許多講究特效爆破的片已經是相當難能可貴了。

       喔,附帶一提,兼任製作/編劇/配樂,咱們親愛的Bono在片中不甘寂寞地也尬上了一角,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他出現的鏡頭只有半秒鐘左右,戴著他近年來的招牌粗框眼鏡,坐在大廳裡演路人。

       是預算透支,請不起臨時演員了嗎?這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 -------------------------------------------------------------------------- <

作者: "marc" ,          看板: movie
標題: Re: 百萬大飯店~~超級大爛片
時間:  (Sun Jul  9 13:22:12 2000)

這絕對是一部好片! 只是不合現代人的素食口味罷了!

成見來自於自以為正常的人, 真正的邪惡也來自自以為正常的人,
低能的Tom-Tom善良而單純, 即使他演的是個神經病, 你也會覺得他很迷人,
而一向被喜歡的動作演員梅爾, 在片裡演一個故作高傲正常,實際上變態的人,
看在一般人而言反而不適應了! 這種心裡衝擊,說明了導演的企圖,
也證明了導演的功力真是了得!

open-minded,就會看到這部片子的好! 至少我認為,
梅爾吉布遜選擇演這個角色, 證明他還是很聰明的,有想法的!
個人淺見, 電影還是個人感受問題! 喜歡自己喜歡的,why not!

> : : 那真的是一部看了前五分鐘就會不想看的電影
> : : 真不曉得梅爾吉博遜在搞什麼 這樣的片也在拍
> : : 整個片子不是悶的要死,就是聽一堆有精神病的人的對話
> : : 本來還以為是一部警探動作片,結果/ 唉 /   真是這幾年看到最爛的片子

> -------------------------------------------------------------------------- <

作者: Rough.bbs@ptt.csie.ntu.edu.tw (no more),        看板: movie
標題: 百萬大飯店
時間: 批踢踢實業坊 (Mon Jul 10 19:44:59 2000)

    駛離《巴黎德州》、《直到世界末日》的公路,拔下浪漫奇想的《欲望之翼》,溫德斯這一次走進《百萬大飯店》,預見耽溺於物質文明之中的二十一世紀人類。

    1970年代間溫德斯曾經為擁護德國新浪潮電影,慷慨激昂地痛斥美國大資本「國際電影」已扭曲了電影的價值--『那是單單是宣傳預算就能把整個德國電影比下去一截的大部頭電影、向世界衿誇吹噓美國的電影』。然而時至今日,電影工業卻更馴服地成為美國文化的媒介,商業利益變本加厲地地壓縮「作者電影」的生存空間,繼盧貝松之後,隱約我們可以看到溫德斯的妥協。

    本片星光閃耀,可以說是溫德斯從影以來最大卡司,梅爾吉布遜(Mel Gibson)、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加上傑瑞米戴維斯(Jeremy Davis),也使得本片某種程度上成為演員的個人風格展覽場。梅爾吉布遜飾演的FBI探員,形象剛毅果斷,仍是一貫的正義英雄,缺乏深度的表現。蜜拉喬娃維琪擅於表現心理錯亂者的神經質與飄忽詭譎,《百萬大飯店》裡的艾路易斯(Eloise)有著《聖女貞德》的影子。

這兩位大明星自然成為影片包裝與宣傳的重點,溫德斯反而成為次要。這與電影工業的全球化(globalization)不無關連,畢竟這部片子並非獨立製片,而是集資自德、美、澳的大製作;票房既是各地片商的最高冀許,於是啟用大明星成為對票房的保證而非對藝術價值的維護了。

     暨1991年《直到世界末日》預限的2000年場景,2000年的溫德斯仍是將《百萬大飯店》的時間點往未來立:2001年3月。但這並不表示影片意圖探討未來,而只是個使片場架構的空間名正言順地不存在的巧計。破舊的飯店裡駐留的房客大多是被時代遺忘的社會邊緣份子--酒鬼、妓女、弱勢族群--這些人的存在是不需具備時代特性的,而資本主義的循環只讓他們與富人與社會福利愈拉愈遠,永世無法跳脫。

與房客們對比的是FBI探員使用的高科技配備,附耳機的無線電話、掌上迷你攝影機、甚至脖子上架了一圈的背部矯正器,一閃一閃地在畫面顯得突兀,但諷刺的是諸多先進科技、對於破解飯店裡這樁撲朔迷離的謀殺案一點幫助都沒有。

    透過電影觀眾看著《百萬大飯店》裡這樁自殺/謀殺案,電影中、群眾透過電視同樣追蹤著案情;戲中戲的設計顛覆了電視的最強力傳播媒體地位。

    自電視崛起,開始在電視中播放連續劇、甚至將電影經剪輯後放映,電影工業的地位便受到了威脅。戲院已不再是觀賞影片的唯一選擇,而除了觀眾的流失,小螢幕裡各種各樣的新戲劇形式同樣地帶給電影極大的挑戰。

然而創造票房畢竟是攸關生死的考量,於是誠如溫德斯所言「電影看起來愈來愈像是為電視而拍」,在1982年他並藉坎城影展之便、以「電影是否會變成死掉的語言,一種已經在走下坡的藝術?」為題對諸多名盛一時的與會者做過訪談,回應內容分歧,但都不約而同肯定電視蓬勃發展將對電影帶來一定影響。

    但在本片中電視成為被操縱的對象。死者小以的父親是媒體大亨,而其父的死對頭第六頻道(channel 6)因此對這樁案子窮追猛打,《百萬大飯店》一時聲名大噪,房客們躍上小螢幕、成為被爭相採訪的名流之輩,塗滿瀝青的畫布在媒體的哄抬之下一夜之間身價百倍,打扮得有如電影明星的播報員自在地將電視螢幕當作是她的舞台,所謂「新聞價值」被等同於矯揉虛榮。

     如此戲劇性、無真相可言的電視新聞,成為扭曲社會的凶器,與堪稱第八藝術的電影豈可同日而語?--這彷彿是溫德斯對1982年自己提出的疑問所作的回應。

    《百萬大飯店》並未特別指涉城市,只能以劇情(FBI探員、醫療制度、原住民族群等)判斷出是美國,而飯店裡上演的故事與其「百萬」之名毫不搭調--這群房客注定與百萬財富絕緣,卻又因各種契機、以各種伎倆企圖翻身,彷彿溫德斯藉本片傳達了他對「美國夢」的看法。

    早期號稱「遍地黃金」的美國招攬了無數移民離鄉背井而來、就為一圓「美國夢」,而這些人在無數像《百萬大飯店》這樣的地方點起了他們的夢想與希望,有的成真、但更多人落空。

     1984年溫德斯曾提出,美國夢「如同一場惡夢,如同壓力和沮喪…最新的資本主義只能以撒謊的方式來肯定它自己。當然它會做得很漂亮,令人心神愉快,具娛樂性,做得比它的意識型態對手更好;最新的社會主義就是以富麗堂皇的空洞形式運轉,而不是富麗堂皇的空洞內容。然而,兩者所要隱藏的東西是相同的:他們個別的夢想早就過氣了。」

    溫德斯心所深繫的德國已經統一,冷戰時期的美蘇兩強對峙已經結束,這場不流血的戰爭裡資本主義以經濟為武器大獲全勝。但一切就這麼走向光明美好嗎?世界會全體地前進沒有人被遺留體制之外嗎?《百萬大飯店》裡溫德斯給的是否定的答覆。

    在揣測溫德斯欲藉本片傳達的訊息之後,仍是要以電影語言作較為技術性的探討。就運鏡而言,開頭城市上空的鳥瞰令人想起了《欲望之翼》中天使對柏林/世界的悲憫凝望;待鏡頭緩緩下搖穿過《The Million Dollar Hotel》的招牌,慢速出現晨曦中向頂樓外奔去的男主角Tom。整部片子從他的死為起點開始倒敘,敘述的的是那追尋的過程、而非抵達的終點。

    有幾個拍攝大樓的鏡頭令人想起希區考克的《後窗》,陳述著人們在一格格相鄰的窗櫺裡同步地搬演著生命;僅僅一牆之隔卻又素昧平生,現代都會生活的疏離感呼之欲出。

    偶爾畫面中的人物也會以快動作活動,戲謔地加添喜劇效果:例如Tom模仿探員Skinner的橋段,眾人在宴會中拉扯的橋段。場景並未移動,角度也未改變,溫德斯的速度感純粹是演員卡通化地用誇大的肢體語言表演出來的。

    Bono蒼桑的歌聲,也成為溫德斯風格的象徵。將流行音樂與影像結合,尤其能凸顯某種時代具有的特殊情境;正如溫德斯一向推崇的法國新浪潮大師高達與滾石合唱團的合作一樣,溫德斯與Bono/U2的合作成功結合了流行文化與電影美學。Milla Jovovich並親自獻唱一曲,頗為稱職,也為本片電影原聲帶錦上添花。

> -------------------------------------------------------------------------- <

作者: xFANx.bbs@ptt.csie.ntu.edu.tw (愛上了罪),         看板: movie
標題: 關於百萬大爛片...
時間: 批踢踢實業坊 (Tue Jul 11 18:07:43 2000)

    阿...打錯了...應該是百萬大飯店啦:p    我個人覺得這個片子在眾多好萊塢片中    算是一股清流~跟近期的歐藝術片有的拼    我想觀眾不應該預設立場認為這是一部懸疑or驚悚片    最好把腦袋清乾淨再去...隨著劇情走就好了    (也許金田一看多了可以一下子看出兇手:p)

    而且我認為這裡面諷刺的部分甚多    有些劇情不是一般只看喜劇片的人才懂的...這部片的事件分支很多...很容易錯亂    而且人物頗多的(每個人又各有心理立場等變化...)    所以看起來真的會很累...

    但是大致上我不認為這是一部浪費錢的片子    如果你看的懂的話,可以知道這片子拍的真的不錯    而且男主角的演技真的很棒~女主角...也值得讚賞    我想梅爾先生在本片比較吃虧...沒型也沒什麼大戲份    而且我想他的角色是拿來被諷刺的...頗可憐的~

    而導演某些地方處理的很好...    倒敘的手法吊人胃口...主角的口白也很自然    場景的對比及角色個性的強調都恰到好處...    所以能看到大明星演這種有內容的片子,難得了啊~

> -------------------------------------------------------------------------- <

作者: flyalone.bbs@bbs.fhl.net (我比灰姑娘早回家),           看板: movie
標題: [轉錄]百萬大飯店
時間: 信望愛團契電子佈告欄 (Tue Aug  1 12:10:02 2000)

有人看過百萬大飯店嗎?
這是暑假影片中,我「唯二」喜歡的電影之一(另一部是臥虎藏龍)
我好喜歡這部片子    從一開始的運鏡,音樂,色調,節奏.....我就被擄獲了
心裡驚嘆著:哇!好棒喔,我喜歡....

片頭與片尾呼應的那一幕--
男主角在飯店屋頂慢慢加速奔跑,最後縱身一躍,向下墜落

我喜歡這部片子,因為整部片子流露出淒美悲涼無奈無力灰色飄飄然的感覺,不是因為我自己很灰色,而是人生中有很多時候的確是很無力很感傷的,所以這些情緒特別能感動我。

男女主角有一種與現實脫離,茫然地存在著的特殊氣質,呵呵,可能因為我喜歡獨處,也常常讓思緒帶著自己飄到不同的空間與情境中玩耍,所以只要有類似這種味道的影片或主角,我就會不由自主的認同,並喜歡著。像Ally McBeal也是。^_^

話說回來,把鏡頭環給百萬大飯店。:P
有個朋友聽了我說百萬大飯店不錯,值得一看,

他說:「看文溫德斯的電影有個好處....先不管電影如何,音樂一定很好聽!!! 喔喔~~~~我喜歡 Ry Cooders,我喜歡 U2!!!我要找個時間偷偷去看百萬大飯店.. 」

片子裏,所有熱鬧人多的片段,都讓我感受到淒涼與寂寞,所有男主角或女主角單獨在屋內、街頭行走的畫面,都覺得豐美得很悲傷。唉唉,不知怎麼形容才好了,嗯,不對此片說甚麼評論或解析了,反正我就是喜歡,也覺得這部片子適合所有在都會中載浮載沉,在繁華世界裡寂寞著的人去看。

你所看到的,你所體會的,是屬於你自己的感動。而我只是語焉不詳地,一邊拉雜地說著自己的想法,一邊期待你的分享。  ^_^

> -------------------------------------------------------------------------- <

作者: juicypulp.bbs@fpg.m4.ntu.edu.tw (橘果粒),        看板: movie
標題: Re: 請問百萬大飯店
時間: 小魚的紫色花園 (Fri Oct  6 15:55:16 2000)

  我看到的是:  本片以梅爾吉勃遜作為男女主角的陪襯,
  將環境設定在一個與一般情況比較起來算是不太正常的地方,
  說明並諷刺一般人「自以為是」的心態‧仔細看看優秀如梅爾的警察,
  在同事、朋友的眼中是如此地辦案如神,而他自己也引以為傲;

  但他卻自始至終都不曾懷疑男主角有嫌疑,只因為男主角的精神狀況,
  以及他一貫的直覺,甚至還有包庇他的行為出現‧ 一個自以為是的人,
  對擺在眼前的事實,似乎仍然無法改變他的想法,
  他所依賴、所憑藉的,正是平日同事和朋友所給予他的信賴,
  他卻在數十件甚至數百件案子經手成功後,
  敗在這自信滿滿的錯估上......‧應該很能反映人性吧‧

> -------------------------------------------------------------------------- <

作者: Ihenna.bbs@ptt.csie.ntu.edu.tw (暈眩的搖頭狀態中),      看板: movie
標題: 誰有注意到提姆羅斯有演百萬大飯店啊
時間: 批踢踢實業坊 (Sun Apr  8 20:27:02 2001)

之前在kingnet電影台看到提姆羅斯有演過百萬大飯店,
因為在電影海報上,跟百萬大飯店的影評裡都沒提到提姆羅斯有演,
衝著提姆,還是半信半疑地把百萬大飯店借回來,結果整部片都快看完了,
我都要被百萬大飯店悶死了,(這是文溫德斯的片的特色吧

提姆羅斯突然出現短短五秒,啊,原來kingnet沒騙我,他真的有演這部片。
如果有任何喜歡提姆羅斯的人想看百萬大飯店,先提醒大家,
提姆羅斯就是那位自殺(或是被謀殺)的傢伙,他只存在男主角的回憶裡。

> -------------------------------------------------------------------------- <

發信人: "麵!皮!雞!" ,         看板: movie
標  題: 如果她問你:你為什麼愛我?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Thu Nov  8 15:11:53 2001)

愛無法言喻    就像樹或海    或其他不可解的奧秘
愛在凝視的雙眸裡    是聖人眼中的罪人    是畫中的光源

from "The Million Dollar Hotel"    百萬大飯店台詞

> -------------------------------------------------------------------------- <

作者: NewYork@bbs.ee.ntu.edu.tw (時間),      看板: movie
標題: Re: 百萬大飯店有看過嗎?
時間: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Fri Jan  4 22:24:44 2002)

: :       男主角念了一首詩給女主角聽...我覺得寫的很有感覺...不過忘了...
: :       女主角問男主角為什麼會喜歡她...男主角就念了那首詩...

The Million Dollar Hotel   我給90分    自殺那段 如果是前面應該是

After I jumped, it occurred to me- life is perfect
life is the best full of magic, beauty, opportunity
and televisions and surprises lots of surprises  and that is the best of course
better than anything anyone have been made up  because it's r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