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向後跑 In & Out

發信人: YanHaw.bbs@JNChen.m5.ntu.edu.tw (轉出),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有人看過新郎向後跑嘛
發信站: 俊男之家 (Thu Apr  1 22:40:58 1999)

>           大概是男同性戀大多都喜歡芭芭拉史翠珊吧

這個問題我剛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也和朋友討論過,
後來在剛完一些由芭芭拉史翠珊所主演的電影後就有了一些概念,
特別是〔楊朵〕這部片子.

〔楊朵〕基本上可以說是美國版的梁山伯與祝英台(是一部歌舞片)
芭芭拉女扮男裝去學院念書,結果喜歡上了她的同學,
當然這個同學是男的(片中的時代背景女生了不起只能看看圖畫書而已)
可是這個男的已經有未婚妻了,因此芭芭拉自然是無望的了,
但是八股的劇情此時便出現了,那就是她心儀的男主角的未婚妻居然愛上了
芭芭拉所飾演的楊朵,於是一場有點怪怪的三角戀愛於焉登場

接著,重點!這個男主角為了害怕他未婚妻勢利眼的老爸,將這個女孩子
嫁給別人,竟然要求楊朵代他去娶她,反正她老爸也蠻中意楊朵,而且要
這個女孩子嫁給一個他不認識的人,還不如嫁給他自己的好朋友,
好歹他偶爾還可以藉機去看看她,甚至暗通款曲一番,

此時的楊朵心裏做何感想呢?
我愛你,但受侑於我的身份(一個男生)而不能大聲告訴你的心意
已經是夠慘的了,你意然還要求我去娶一個女孩子-一個原本應該是我的
情敵的女孩子!我能怎麼辦?不理你嗎?可是我愛你呀D
為了能繼續待在你的身邊,能經常見到你,那末我只好答應了,
心想,就算不能讓你愛我,就讓我看看你也好!

這樣是不是很像同性戀者愛上某人可是又不能說出口的窘境呢?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啦!當然,芭芭拉史翠珊所主演的片子有許多都是闡述著
相當的心理狀態,所以才能引起這麼多同志朋友們的迴響,
最重要的是,她即使面臨了如此的困境,她還是能打起精神來
繼續堅強的面對往後的生活,像另一部電影(好像是潮浪王子吧,好像)
她最後無能與男主角廝守在一起,和他吻別之後,她轉過身,
挺起胸膛大步的走開去,從頭至尾沒讓男主角看見她一滴眼淚,
她的堅強或許是更令人感到動容的吧.

> -------------------------------------------------------------------------- <

發信人: bmet.bbs@bbs.cs.nthu.edu.tw (牛頭犬),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新郎向後跑
發信站: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Tue Dec  1 13:27:15 1998)

> : 看"新郎向後跑"   為什麼芭芭拉史翠珊會跟gay聯結在一塊...

"新郎向後跑"(In And Out)是一部同志\出櫃\的美式喜劇,看這部片最大樂趣,就在於它對美國同志文化與賣座電影的陶侃!!

從一開始不久,男主角凱文克萊帶著訂婚三年即將結婚的未婚妻興高采烈地準備收看他的學生麥特狄倫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實況時,就已經透露出一些趣味了!因為此時凱文克萊正在聽的音樂,是Ethel Merman在音樂劇"Gypsy"中所演唱的著名SHOWSTOP--"Everything Coming Up Roses"!!

如果不熟悉美國文化的人可能不知道,美國同志最愛的就是歌舞劇明星,舉凡Ethel merman(二月份全美防AIDS 協會還要為她舉行一場紀念音樂會!)卡洛珍寧,芭芭拉史翠珊,貝蒂蜜勒,麗莎明妮莉...等都曾是同志心目中的最愛,尤以史翠珊為代表!!

如果你看過曾在星期六晚間播放的"天才褓姆",你一定會對法蘭如何辨視一個美國同性戀者印象深刻!!有幾個要件--1.穿著光鮮,身材極佳,2.對吃很講究(尤其擅於烹製義大利菜),3.對芭芭拉史翠珊(或卡洛珍寧)的生平,電影,歌曲...瞭若指掌!!所以用這個觀念來看"新郎向後跑"會得到極大的樂趣!!

虛擬Oscar頒獎典禮上,播放了一大段入圍最佳男主角的麥特狄倫的電影"同袍之愛"(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諧仿"阿甘正傳"中的越戰場面,讓人笑不可抑,麥特所飾的同性戀軍官,因性向而遭審判,指控他為同志的罪證是--從他私人物品中所搜出的一張來自舊金山(美國同性戀大本營)的照片與一捲貝蒂蜜勒主演的"情比姐妹深"錄影帶...太有趣了!!接下來麥特得獎了,居然在全球轉播的典禮上,把老師凱文克萊的性向抖了出來,引發喧然大波...

凱文克萊被指為同性戀後,一連串的"恐同性戀情節","入櫃出櫃""芭芭拉史翠珊""艾倫愛說笑"的笑點層出不窮!!尤其好笑是,在單身派對上,一群男人為他準備的餘興節目居然是史翠珊的"妙女郎""星夢淚痕"和"楊朵"(全是音樂歌舞電影!!)

凱文為了表白自己不是同志,拒絕看這些片,堅持要看三級片,但當有人批評史翠珊時,他卻又無法忍受,拳頭相向...而啟發他自覺的同性戀記者要鑑定凱文是否為同志,問他:史翠珊第八張專輯名稱是什麼?凱文毫不猶豫地回答:Color Me Barbara!*_*!!影片最後,麥特將他所得到的奧斯卡獻給凱文,台下的樂隊竟奏起史翠珊的代表歌曲~People!!這種趣味俯拾即是,讓人爆笑不已!!

做為一部喜鬧劇,這部片確實會讓人笑到掉淚,去掉劇情上一些不合理,一廂情願的缺點不談,這部片還有其他許多可觀之處.演員的表現是最棒的部份,男主角凱文克萊散發著喜感,從頭到腳地塑造一個矛頓於In & Out的高中老師,一幕與湯姆謝立克的吻戲,一場靠錄音帶教學恢復男子氣概結果卻隨著"I Will Survive"音樂狂舞的戲,讓人笑得前仰後翻.

而演他倒霉未婚妻的瓊安庫塞克,也有讓人絕倒的趣味演出,尤其是她穿著婚紗抱怨自己命運及後來在馬路上狂奔找丈夫,真是又好笑又可憐,非常出色,比起呆若木雞的蠢美人金貝辛格要強上數百倍!!大銀幕上好久不見的黛比雷諾,演凱文那渴望婚禮的媽媽,也有趣得很!!

片子最後的畢業典禮,似乎在諧仿"春風化雨"最後感人的那幕"Captain, My Captain",全場老老少少全站起來承認自己是同性戀來聲援凱文克萊,爆笑也頗感人,(彌補了麥特進場聲援老師時,有點陷入濫情的窘況),除了好笑煽情之外,也不僅讓人想到:當這個世界大多數人是同性戀時,誰才是該躲進櫃子裡的人?

"新郎向後跑"不剝削同性戀者(像"鳥籠"),也不過份抬高同性戀者的地位(像"夜夜夜狂"), 趣味而商業地呈現出社會上普遍的恐同性戀情節,並指出其中的不合理,我想這可以做為好萊塢同志電影的新典範~~~

> -------------------------------------------------------------------------- <

發信人: "news.ficnet.net" ,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新郎向後跑與芭芭拉史翠珊
發信站: FICNET Internet News (Mon Apr  5 19:59:08 1999)

在電影中有提到..很多人不是很清楚為什麼兩者有何關係.
芭芭拉史翠珊年青的時候是從gay bar 駐唱出道的...
很多Gay 在美國很喜歡芭芭拉史翠珊(她是 gay-friend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