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嬌妻 The Stepford Wives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妮可基嫚新片 巧扮「超完美嬌妻」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Fri Jun  4 22:47:54 2004)

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暑假有新作問世了!

包括讓妮可封后的時時刻刻,以及最近的作品像是冷山、人性汙點、厄夜變奏曲等,題材都相當冷調悲觀。新片「超完美嬌妻」雖然是部黑色喜劇,不過總算讓妮可恢復美麗,並在片中以嶄新的短髮造型亮相。

妮可基嫚:「接拍本片讓我很開心,而且我也很想和片中的演員合作,這麼多的演員陣容,也讓我暫時放下『領銜主演』的壓力。」

片中妮可飾演因工作勞累,和丈夫搬到小鎮的職業婦女,不過她卻發現,小鎮的太太們全都像一個模子打造出來的完美無暇,最後讓她更加驚訝的是,原來她們都是經過改造的機器人,這麼多的女人一同演戲,不但沒有不合,反而相處得非常融洽。妮可基嫚:「我們相處得很好,因為這部戲在紐約拍,而且大家也都正好住在紐約,我們常常約出去吃晚餐,還有我常約她們來品酒,介紹她們我家鄉澳洲的好酒。」

目前妮可正在拍攝新片「THE INTERPRETER」,之後她將到回到家鄉澳洲好好休息幾個月,充完電後再投入喜劇片「Bewitched神仙家庭」的拍攝工作。

> -------------------------------------------------------------------------- <

發信人: jcshie.bbs@ptt.cc (0..o..),         看板: movie
標  題: [情報] 妮可 貝蒂 嬌妻耍脾氣 氣瘋導演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Wed Jun  9 07:02:48 2004)

妮可基嫚與新片「超完美嬌妻」(The Stepford Wives)的導演法蘭克歐斯鬧不和!不但拍片時期耍大牌,就連電影的首映會都不出席,跑去參加東尼獎頒獎典禮,而同片另一位資深女星貝蒂米勒也與妮可連成一氣,氣瘋導演。

妮可基嫚在拍攝「超完美嬌妻」時,便傳出與導演不和,許多演員也都因拍攝期間過長,且對導演手法不認同,頗有微詞,讓此片拍攝一波三折,而在昨天的電影首映上,身為女主角的妮可基嫚真的沒有現身,反與好姐妹芮妮齊薇格跑去東尼獎上頒獎,讓人錯愕。

最近劇組也傳出妮可與知名喜劇女星貝蒂米勒同耍大牌,老向導演提出抗議,讓工作人員叫苦連天,大罵兩人。工作人員指出,妮可基嫚對所有事情異常挑剔,讓工作人員疲於應付,只要妮可在場,工作人員都迅速閃避以免惹麻煩。

貝蒂米勒則是對造型要求多多,年近69歲的貝蒂,一直嫌自己在電影中不夠美麗,比不上其他「嬌妻」,但劇組強調她的角色本來就不怎麼美,他們不了解貝蒂明明知道角色要求卻又老是不滿,簡直難伺候極了。

妮可基嫚聽聞消息立刻回應,所有的傳言都與事實不符,全是子虛烏有的事件,而貝蒂米勒也表示大家都一樣美麗,她沒有嫌過自己的造型不夠好看。

【2004/06/09 星報】  記者 賴怡佳/報導

> -------------------------------------------------------------------------- <

發信人: Xen.bbs@bbs.cis.nctu.edu.tw (Xen),        看板: movie
標  題: 超完美嬌妻
發信站: 交大資科_BBS (Tue Sep  7 12:20:52 2004)

作為一個男人,你希望太太是個女強人,還是一位溫柔體貼的賢妻呢?

【超完美嬌妻】(The Stepford Wives)改編自1975年一部同名的暢銷小說(Levin Ira原著),故事敘述男主角華特(馬修.柏德利 飾演)有個女強人太太瓊安(妮可.基曼 飾演)。由於瓊安過重的事業心,造成了兩人的婚姻瀕臨危機。直至某天瓊安因工作過失遭到公司開除,於是華特便建議瓊安一起離開城市,全家移居至康乃狄格州一個叫史坦佛的小鎮重新出發,然而這卻是華特的一個預謀。

原來史坦佛小鎮的主人克萊兒(葛倫.克蘿絲飾演)是位頂尖的科學家,她曾經因為過份專注工作,而失去了丈夫與家庭,於是在悔恨自己未盡岸子職責之餘,便研發了一種改造人類觀念的技術,意圖將所有女強人都變成溫柔體貼、性感迷人的超完美嬌妻。這也正是華特要陪瓊安移居史坦佛小鎮的真正目的。

本片尖銳地探討當今社會上兩個日趨明顯的問題:對女性而言,要負擔工作或事業的同時,要如何兼顧家庭、維繫家人?對男性而言,面對女性在各方面的日益進步,甚至逐漸超越,要如何重新自我定位與處理兩性關係?而且運用喜劇方式加以包裝與呈現(原著小說乃屬是懸疑驚悚類),處處充滿諷刺與幽默,手法有趣且高明。

不過在故事情節上卻也不失喜劇的誇張與荒誕,尤其在結尾部份,華特因為發之情感,最終不忍對太太瓊安進行改造,乃不難理解。但為何要將已被改造的女強人太太們都返回原形,則令筆者頗為費解了。

> -------------------------------------------------------------------------- <

發信人: fifisheree@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超完美嬌妻
發信站: KKCITY (Mon Sep 20 13:41:59 2004)

> 不覺得有bug嗎   我原本以為他們是機器人   因為可以吐錢出來
> 而且最後也有人體模型   可是卻是真人植入晶片   不是不合理嗎
> 真人植入晶片就會吐錢出來   那不如趕快發明這東西吧 呵

對啊~ 這個bug太明顯了~ 連我都發現了~ @@
看完也是覺得怪~ 除了當提款機~ 出現人體模型~
短路火花+身材變化現象應該也都不是人體可以辦到的吧~
本來以為改過的人都已經被害死了...

> -------------------------------------------------------------------------- <

發信人: totoroJack@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感想] 慾望小鎮裡的超完美嬌妻:Desperate Housewives
發信站: KKCITY (Mon Jan 17 15:14:35 2005)

凹凸有致,笑容甜美,家事一手打理,廚藝高超,溫柔細心,這是不是你夢想中的超完美嬌妻?對大部分男生來說絕對是最佳的選擇,只要你沒看過目前美國最熱門的電視影集Desperate Housewives / 欲亂絕情妻(對岸自行翻譯有如A片名但翻的意外切題的名稱)。

"我的名字是瑪莉愛麗絲楊,如果你看過今天的早報,那你應該會對一篇描述我上禮拜的奇妙一天的文章有印象,通常,我的日常生活是沒什麼新聞性的,但是在上週四一切都改變了。

當然,一早什麼都很平常,我為家人作了早餐,我處理了家事,我完成我的手工藝,我把該作的都作了,事實上,那一天跟過去每一天沒什麼不同--我細心地把該作的事作到最好。這就是為什麼接下來的事會令人震驚的原因--我走向走廊的衣櫥,拿出從沒用過的左輪.....

我的遺體之後是被我的鄰居Martha Huber所發現的。"

這就是欲亂絕情妻出人意料的開頭,從此介紹起四位完美但悲哀的已婚婦女,她們奇異的生活。

百分百完美女人不一定是最完美嬌妻的故事,我們已經在The Stepford Wives / 超完美嬌妻(還有新舊兩個版本)中看過了,欲亂絕情妻為什麼要再炒冷飯?在於電視公司用俊男美女的肥皂劇架構去堆疊這個嬌妻題材,事實上我們從成千上萬的肥皂劇裡對這種超完美嬌妻已經是再熟悉不過了,想想"姻緣花"裡的陳莎莉不也是這種典型呢!

而欲亂絕情妻很巧妙地除了讓觀眾再度熟悉這些美嬌娘令人絕望的生活外,再加上了神秘的陰謀論,以及肥皂劇裡熟悉的男女情愛糾葛,最後用尖酸的黑色喜劇加以包裝。這麼豐富的內容之下,欲亂絕情妻已經註定是賣座的影集了,而它迅速地爬上全美收視率第三名、周日收視率最高就是最好的明證。

讓我們來介紹一下這些賞心悅目的美女們!

1.Bree Van De Kamp(由Marcia Cross飾演)

有人也許懷疑電影"超完美嬌妻"只不過是空想小說,那是因為沒有見過她。Bree布里太太的廚藝一流,會作Osso buco(燉小牛腿)這種你我都沒聽過的菜當晚餐,家裡佈置地美輪美奐,頭髮永遠不亂,臉上永遠微笑,努力地扮演著好妻子與好媽媽。但另一方面,她的丈夫與兒女已經日漸無法忍受這完美但冰冷,宛如洋娃娃的太太/媽媽。

2.Lynette Scavo(由Felicity Huffman飾演)

職業婦女或家庭主婦?是就業婦女在已婚之後往往要面臨的抉擇,Lynette琳奈特太太選擇當專心照顧小孩的媽媽,不但放棄了她輝煌的事業,也進入了一個由好動兒子們組成的嶄新地獄,四年裡就有了四個小孩!當年在職場上指揮部下的威風,如今已被賣場裡兒子大肆喧鬧所引起的尷尬取代。

3.Gabrielle Solis(由Eva Longoria飾演)

你想娶林志玲回家嗎?超級名模是大多數男人的夢想,Gabrielle太太是個身材魔鬼又熱情的拉丁模特兒,她也嫁了一個富有的老公,但是似乎夫妻之間除了金錢以外已經沒有什麼情愛可言,家裡年輕挺拔的園丁是她垂涎欲滴的新獵物。

4.Susan Mayer(由Teri Hatcher飾演)

Teri Hatcher在"新超人"裡扮演Lois的表現,從至今仍有本地觀眾要求重播"新超人"可見受歡迎的程度。Lois有個完美老公,但欲亂絕情妻裡的 Susan是個失婚婦女,丈夫的背叛一直讓她至今不敢重新體驗感情,在聰慧女兒的鼓勵下,她要向新鄰居--單身俊俏的水電工展開行動。

在欲亂絕情妻裡,這四位主角與開場便自殺的瑪莉愛麗絲是好朋友,五個人常常一起討論自己的問題,但明明最幸福的瑪莉愛麗絲卻自殺了,她們在極度不解之餘,卻發現了一張神秘的字條...她的自殺背後似乎隱藏了極大的迷團,而看不見的陰謀正埋藏在這平靜的高級住宅區之下....

欲亂絕情妻的叫座也引起一陣熱烈的討論,許多影評認為它充斥著太多誇大的腥羶色等肥皂劇元素,根本不值得一看,也有人把欲亂絕情妻與當年叫好的 Twin Peaks / 雙峰相提並論,認為在肥皂劇的外表之下,劇情仍然呈現了現實生活中許多主婦的真實困境。

不過無論輿論如何沸沸揚揚,欲亂絕情妻讓我看的是興致勃勃、熱血澎湃(?)。在這次金球獎得獎之後,相信國內的電視台絕不會放過機會,盡快地引進這部高潮迭起的影集,讓更多的觀眾見識見識!

        原文與劇照請參照:http://totorogo.dyndns.org/archives/0001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