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莫測 Reindeer Games


作者: globetk.bbs@bbs.kimo.com.tw (最愛八掛的地球),      看板: movie
標題: 新片介紹--神鬼莫測
時間: 奇摩大摩域 (Sun May  7 11:11:39 2000)

導演:【冷血悍將】約翰法蘭肯漢默(John Frankenheimer)
編劇:【驚聲尖叫3─終結篇】厄倫克魯格(Ehren Kruger)
製片:馬帝凱茲(Marty Katz)鮑勃溫斯頓(Bob Weinstern)
演員:【世界末日】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
   【巨猩喬揚】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
   【阿甘正傳】蓋瑞辛尼斯(Gary Sinise)

才剛從監獄假釋出來的魯迪,他一心希望能和他夢寐以求的女孩艾希莉,重頭開始嶄新的生活,艾希莉是魯迪獄友的筆友,他們從未謀面,但是因為一次事故,魯敵的獄友卻意外死亡,於是魯迪冒名與艾希莉交往。

但是他卻沒想到應該是平靜無波的新生活,卻因為艾希莉的哥哥蓋布爾的介入,讓他的生活埋下不定時炸彈。原來蓋布爾希望藉由魯迪曾在賭場工作的經驗,脅迫他進行一個搶劫賭場的計劃,魯迪要如何才能躲過這個如雪崩般的劫數。

> -------------------------------------------------------------------------- <

作者: goway.bbs@bbs.kimo.com.tw (怎麼想這麼多呢?),     看板: movie
標題: 神鬼莫測  邀讀者破案  懸疑結局  展現兩性不安
時間: 奇摩大摩域 (Thu May  4 17:48:23 2000)

以下文章轉路 電子報   ePaper 大成影劇報"    記者  朱秋卿/特稿

犯罪動機是破案關鍵,聰明的大成影劇報讀者請注意,清清涼涼的梅雨天,不一定是晴時多雲偶陣雨,請來嚐一嚐雨降甘霖的破案之神快感,剪下「神鬼莫測」活動插牌,挑戰呆頭呆腦的班艾佛利克就是酷酷的你!

這一回合,呆頭鵝般的班艾佛利克遇到蛇蠍美人莎莉賽隆,一場環環相扣的計中計顛覆眼見為憑、考驗體能耐力,勾心鬥角的「神鬼莫測」要與不信邪的影迷拚智力。

冰天雪地,一對俊男美女床上火熱。「神鬼莫測」一登場就令人不寒而慄,寂靜的歲末冬雪少,飄散著與春到人間草自知的風景互不相容的詭異,異形空氣吹著貪婪與暴力,剛剛出獄的班艾佛利克一臉神氣,就在洗心革面之際,陷入有位佳人、在水一方的美人計。

茫茫白雪中,貌美如花的莎莉賽隆,看似暖眼又暖心,她的言語多情,她的倩影留香,但,凡事一一懷疑是很好的噢!是誰說過,「我懷疑、故我在」,還好,小班就是一位做完愛做的事之後,尚且保有一點點清醒的男子漢,他的眼睛像玻璃做的一樣冷,一場謎招呼著謎的男歡女愛,撒下迷惑人心的鳥為食亡、人為財死,美麗外表下,醞釀一種特殊氣味包裹著一宗駭人聽聞搶劫殺人案。

「神鬼莫測」的情節,始終像迷宮一般地交織纏繞,神秘莫測。也恰如迷宮一般獨自環繞,從白茫茫中開頭,也在煙雨濛濛中結尾,似乎象徵著悲歡離合總無常的人生,誰要踏上「貪婪」這條蜿蜒曲折的路徑,就永遠無法知道在下一個轉彎處等待他的是曉風殘月,還是櫻桃楊柳兩相忘。

計中計的結局是引人入勝的。男人因為尋樂陷入七情六慾,擁抱真愛,女人是不是從此就可以了然於心?「神鬼莫測」在男多情、女無義的反社會思考下,展現兩性關係陰晴不定的天氣,有人揮舞閃電,從來沒有人願意綻放安詳寧靜的田園景色。

「神鬼莫測」的結局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完美,蒼白中透露曖昧色調。在紛雜繁複令人眼花撩亂的世界裡,山窮水盡柳暗花明的時刻,我們該期待的是美麗公主,或是殘暴鬥士,抑或是迷宮最深處的吃人怪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