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四超人 Fantastic Four


發信人: alibuda007.bbs@cia.hinet.net (啊哈),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驚奇四超人電影觀後感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un Jul 10 16:02:23 2005)

 這部片的"設定" 和超人特攻隊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囉
 應該說 超人特攻隊應該有參考這部漫畫吧
 爸爸->石頭人、 媽媽->奇幻人、 姐姐->隱形女、 弟弟->霹靂火
 感覺"功能"蠻像的:p

> -------------------------------------------------------------------------- <

發信人: s6320373.bbs@bbs.wretch.cc (芭樂豪-娘娘腔的金牌影評), 看板: movie
標  題: [影評] 純建議影評---驚奇四超人 80分
發信站: 無名小站 (Wed Aug  3 10:48:19 2005)

     "驚奇四超人" 全片消暑十足,但是讓人看的不夠過癮....

     又是一部"驚奇Marvel漫畫"所改編的超人漫畫,而且還是所有超人漫畫的始祖(肅然起敬呀!!!),所有漫畫超人該有的基本特異功能或超能力都因為這四超人才衍生出來了,而且搭配帥哥、美女以及大堆頭的電腦特效,應該是本暑假最令人值得期待的超級強片,氣勢也決不會輸先偷跑的蝙蝠俠。

     但是....這部片主角與反派的對決實在讓人隔靴搔癢,不夠過癮;電影劇本談論愛情或是友情等敘述更是深度不夠,只有帥哥搞笑加美女耍性感而已...好不好看,見仁見智,我個人認為和其他超人英雄片相比,略顯失色不少;不過暑假不就是要看這種類型的娛樂片嗎?(不然我怎麼會掏錢買單呢....)

◎本片觀影重點:
●帥哥美女加有型反派

    沒錯,這一片的最大賣點確實是如此,裡面有很多好萊屋近期崛起的青春演員,不但亮眼又有魅力,很加上男生女生眼睛都吃冰淇淋的裸身僑段,至少有不錯的福利來掩飾電影劇本的空洞。而其中又以霹靂火克里斯伊凡、 隱形女傑西卡艾芭兩人為此片增色不少,也是福利主要供貨工廠呀~~~

    霹靂火克里斯伊凡有看過玩命手機 Cellular 的人都會對他讚不絕口,他飾演一個富正義感、聰明壯碩(這兩個詞難得可以放在一起)的倒楣青年,而片子一開頭就先來健美上身大放送,讓他在玩命手機賣座後,讓許多人注意他,也博得湯姆克魯斯接班人的封號(其實演技不如阿湯哥呀...);而在這片角色個性則是風趣有活力、愛出風頭卻又闖禍連連,比較其他三位主角甚至是末日博士,他都是這一部片最搶眼的角色(其實這一部他一個就可以演一部外傳了,就像X戰警的金剛狼),相信他往後演員生涯還會更廣(只是要接一些更有深度的電影才能達到湯姆克魯斯的境界!)

   隱形女傑西卡艾芭是當今美國新魅力女星,從早期的科幻影集「魔鬼天使」先打響名號,在藉由近期"萬惡都市"的性感模樣(皮衣皮褲~~HOT~),竟然宣傳到連沒看這部電影的人都知道他性感,有使得許多人想看看這一部片她有沒有更令人激突....不是...激賞的表現;只是...這一部是普遍級的電影,所以裡面當然...適合闔家觀賞囉,至於演技嘛...不好意思,她太美了...我都沒再注意她的演技啦....(都注意她的身材...)

   至於驚奇四超人的隊長艾歐恩固魯法他比較讓人有印象的就是亞瑟王裡蘭斯洛特,瀟灑又英俊,劍法高超又萬夫莫敵,也是帥哥一枚;只是本片角色個性塑造不夠,感覺木訥、善良且做事認真,但看不出他的領導力或是能力有多強大,實在沒有一個隊長的感覺(不知在漫畫原著中是不是也這麼俗辣?),真是讓人覺得他真正存在性!?

●劇情節奏明快卻無內容

    這部片長約一個小時四十分鐘,一開頭馬上就很快切到五人一同上太空,因為失誤導致五人產生各種不同的身體變化,再因不同機緣才發現自己的特異功能,這部分都讓人看的過癮又好笑,而且節奏很快(導演也知道大家是要看超人而不是凡人),直到後面四人被反派分別對付再齊心合力,都是讓人情緒激動。加上霹靂火與石頭人之間貫穿全片的鬥嘴,讓人笑聲連連。

    看完後覺得還滿爽的,卻總覺得少了什麼,直到隔天睡一覺之後就完全忘記演什麼,好看在哪卻也說不清楚。

    所以老實講,這部劇情所有一些可以發揮的地方都是點到為止,而特效也真是蠻有限的,四人同心協力的地方整片只有有兩幕而已,而且比起"超人特攻隊"的團結力量大,這片你會看到最後的大激戰,竟然石頭人杵在那發呆,不知自己要做什麼事...這真的是團結的驚奇四超人嗎?

   超人特攻隊的每個角色都會有一段落來表演給觀眾其超能力,讓大家知道各超能力的威力(永遠記得巴小飛的輕功水上飄及酷冰俠的溜冰特技),但是驚奇四超人卻只有一些超能力的研究及零散的超能力表演(偏偏預告都看的到),加上劇本薄弱,說真的,我寧願看"超人特攻隊"翻拍真人版,也不願看到完全看不出壞人利害在哪的超人電影....

    但是,聽聞他要拍第二集,還覺得不會太浪費錢看這部片,至少下一集如果壞人夠猛(最好一次四個),會比第一集有看頭許多!

◎純建議評分: 80分(真的是娛樂片呀...但是...)   90分(超死忠美國漫畫迷)
◎純建議片型:帥哥美女特效片
◎花錢程度: 把錢省下來買超人特攻隊DVD吧...

◎適合觀賞族群:

●夏天實在太熱、想消暑一夏的人
   (不過電影院冷氣要強一點,畢竟看到火焰人還是熱...)

●超人特攻隊超死忠粉絲(要是改編真人版也不錯,只是橡膠手可以再真一點)

●熱愛美國超人系列電影的粉絲(好歹也是超人漫畫始祖,當然要捧場)

●傑西卡艾芭的男影迷
   (本片可以滿足純情男影迷,但是有歪念的男影迷就失望了)

●克里斯伊凡的女影迷
  (本片可以滿足純情女影迷,重點是也可以滿足男同志唷!)

◎後記:
        不是不好看,只是不過癮;不是劇情單調,只是都點到為止;不是美女不美,只是完全沒露點...

轉載其著名出處     純建議影評
http://www.wretch.cc/blog/s6320373

> -------------------------------------------------------------------------- <

發信人: totoroJack@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感想] 驚奇四超人:四神奇的二三事
發信站: KKCITY (Thu Jul 14 00:35:04 2005)

http://totorogo.dyndns.org/archives/tn_4_4image_big.jpg
HULK、蜘蛛人、跟神奇先生是我最愛的三個Marvel人物

1. 能屈能伸的英雄們

當你可以選擇超能力的時候,你會選擇哪種能力?自由飛行?刀槍不入?"伸長"似乎不是大部分人第一時間想到的選擇(但也許不少男性在夜裡會想得到這個能力XD),不過可以任意伸縮身體的超人們,卻都在不同作品裡擔任重要的地位,在Fantastic Four / 驚奇四超人裡能伸能縮的Reed Richards竟然還是FF的隊長呢,讓我們來看看現在最出名的四大伸縮超人!

A. Plastic Man / 塑膠人

真正能屈能伸英雄的始祖,就是這一位1941年誕生的塑膠人。塑膠人無疑地是一位DC世界的超英雄,不過他可不是板著臉硬梆梆的英雄,倒不如說他是一位具有超能力的活寶。

塑膠人的故事從開頭就令人發噱,原名Eel O'Brian的他是"世界上最爛的小偷",偷東西為他帶來的災難可能比收穫還多,終於有一天他的生命改變了,在偷竊化學工廠的過程中不小心掉入了酸池中,從此他就有了任意身長的超能力,他把自己命名為塑膠人,而且開始行俠仗義。

http://totorogo.dyndns.org/archives/Plastic-Man--C10097473.jpeg
http://totorogo.dyndns.org/archives/PlasticMan1.jpg
Alex Ross與Kyle Baker兩位偉大畫家的塑膠人畫像

塑膠人的能力比起他的後繼者們還複雜的多,他不但可以伸縮,身體更可以變成各種型態,像是把雙手變成大鎚子,或是全身折成一台腳踏車等,有時候看塑膠人的漫畫,並不是為了看到什麼刺激的戰鬥,而是為了塑膠人搞笑的變形,他與惡人之間的戰鬥,感覺比較像是卡通湯姆與傑利裡面那種你追我跑的感覺,充滿搞笑的氣氛。以the Matrix / 駭客任務走紅的導演Wachowski兄弟,曾經寫過一篇塑膠人的劇本,整篇輕鬆有趣,如果能夠拍成電影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可以在這裡找到劇本全文: http://sfy.ru/sfy.html?script=plastic_man

B. Elongated Man / 伸長人

也許其他兩位超人都比這位有名太多,不過有趣的是,伸長人是一位"人造超人"呢!

這不是說原名Ralph Dibny的伸長人曾經被神秘組織抓去改造過,事實上Ralph出生時完全是一個健康的少年,他除了愛講冷笑話之外沒什麼特別的,天性渴望被注意的他卻生長在兄弟的成就陰影之下,於是他參加了巡迴馬戲團,想要找尋更多的掌聲。但很可惜地,Ralph並不是一個好的小丑,也不會表演空中飛人啥的,除了筋骨比較軟一點之外,他根本一無是處,於是Ralph抓住他唯一一項小小的所長,努力地想要成為一位柔軟特技人。

但他發現,無論他怎麼努力與訓練,總是比不上團內其他資深的特技人員,看到他們可以自由地把身體塞入小罐子裡,Ralph想破了頭要找出其中的奧妙,可是所有的夥伴都堅稱沒有任何訣竅。

不過Ralph有著強烈的好奇心(這點對他日後的偵探事業有很大的助益),根據他的仔細觀察,終於發現,原來這些特技人員平常都會喝一種特殊的飲品,那是從名叫Gingo的果實中榨出的汁液,Gingo汁是墨西哥土著愛喝的飲品,喝下去身體就會不可思議地柔軟,不過要注意地是,必須直接飲用純粹的Gingo汁,不可以混雜其他的成分。

沒想到Ralph在這點搞錯了,他喝了混雜的Gingo汁之後,卻沒發現身體有什麼異狀,本來以為沒事的他,沒多久卻發現他的身體已經開始可以任意伸長了.....

樂天的伸長人是一位很好相處的超英雄,他是JLA的長期成員之一,也跟閃電俠是一輩子的好朋友,他藉由他的特殊功能,成為了一位好偵探(人稱The Stretchable Sleuth:能伸縮的偵探),他可以拉扯自己的臉皮,以達到易容的效果,全身可以攤平像是一張薄紙,也可以把耳朵拉長到一英里之遠去偷聽機密,不過比較特別的是,他必須每隔幾天就飲用Gingo汁來保持自己的超能力,也就是說,如果過幾天不喝的話...伸長人最好別遇到歹徒....

伸長人有一位美嬌妻,名叫Sue Dearbon Dibny,她跟伸長人本來是DC世界幾位令人羨慕的神仙美眷之一,但在去年底DC發生的大事件"Identity Crisis"裡,Sue Dearbon Dibny 慘遭殺害、焚屍,而且無法找出任何證據,更恐怖的是,之後與超人們有關係的親人,一個個都遭受到死亡威脅,一套七本的故事裡差不多一本就死一個,劇情驚悚嚇人,雖然推理上有一些缺憾,但是仍然是一套劇情強有力的漫畫。

在故事的開頭,我們可以看到伸長人十萬火急地去搶救他的愛妻,但是還是功虧一簣,只能抱著燒焦的屍體痛哭。其後的盛大葬禮,幾乎所有重要的超英雄都到場了,加上Green Arrow沉重的旁白,原本難得的眾星雲集場面卻非常的哀悽,之後伸長人想要跟大家說幾句話,卻因為太過哀痛,甚至整張臉都垮掉了,淒涼的氣氛達到了最高點。一向維持正義不遺餘力又討人喜歡的超英雄竟然發生這樣的悲劇,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C. Mr. Fantastic / 神奇先生

在電影裡其實神奇先生展示超能力的時間是最短的,實在讓我這個粉絲看得不太過癮,不過這也許代表了現在CG特效還是無法充分展現他的能力,希望能夠有專屬神奇先生或是伸長人的電影,可以有比較多的預算來處理特效。

不過其實在漫畫裡,神奇先生也不常展示他的戰鬥力,比起搞笑的塑膠人與一派輕鬆的偵探伸長人,神奇先生比較像是一個埋首研究的科學家,不是動不動就滿口專業術語,不然就是整天操作實驗器材與電腦,說實話,比他活潑得多的Sue,竟然會從小對這樣的書蟲死心塌地,真是難解之謎...

在方才伸長人的介紹裡可以發現,伸長人跟神奇先生的老婆都叫Sue!不知道是這兩部誕生相差不到一年的作品互相參考呢?還是神祕的巧合??

D. Monkey.D.Luffy / 魯夫

最後豋場的是國內漫畫迷最為熟悉的魯夫,在1998年出版的日本漫畫"One Piece"海賊王(台譯航海王)裡,魯夫也是一個全身可以自由伸縮的超英雄,不過與其它同類英雄不同的是,魯夫是一個不喜歡想太多的熱血笨蛋,睡覺、吃飯、熱血,似乎就是他生活的三大要素,雖然外表呆呆的,但是為了朋友他可以赴湯蹈火,儘管割肉斷骨也在所不惜,面對任何敵人根本是無所畏懼,彼此實力間的差距就用熱血來補足。

整部漫畫的主角們就是由這位熱血船長率領著,在世界各地冒險,讀者們也很容易被其中的熱血氣勢所感動,即使故事劇情有著紛雜混亂格局過大..可能有無法收尾的疑慮,但是書中爽快的氣氛是可以讓人忘卻這些缺點的,目前在台日都算是十分當紅的連載漫畫。

小時候的魯夫十分崇拜海賊,在偷偷搭上海賊船之後,竟然偷吃了"惡魔的果實",之後便擁有了自由伸縮的超能力。

嗯嗯?怎麼好像有點熟悉呀!感覺好像是伸長人故事的改版呀!海賊王裡的橡膠果實跟伸長人的Gingo果實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呢!XD

也許海賊王的作者尾田榮一郎有參考過伸長人的點子,不過魯夫與前輩們的能力還是有著些微的不同,以往的此類英雄當然也可以像根彈簧般彈來彈去,但魯夫似乎更強調了這種體質的"彈性"一面,他的攻擊招式像是橡膠槍、橡膠火箭炮之類,都是使用自身橡膠體質的彈力給予敵人傷害。

而且在基本設定裡,魯夫是可以延展至無限遠的,使用這些招數時,就像一條拉長的橡皮筋猛然彈回,相信只要被橡皮筋彈過的朋友一定可以想像這種設定的威力之大,比起像是變形蟲一般的塑膠人,與既像水銀又像八爪章魚的伸長人與神奇先生,魯夫這顆蹦蹦跳跳的橡皮球顯然好動許多,海賊王的故事也就比起以上作品來的更加活潑生動了。

2. 超人家族與FF

the Incredibles / 超人特攻隊並不能說是一部漫畫改編電影,但卻是一部貨真價實的超英雄電影,裡面的角色不但反映了超英雄在現實生活中會遇到的問題,連他們的能力也多半參考了過去有名的漫畫英雄。超人特攻隊與FF相繼在台灣上映之後,許多的觀眾紛紛有這樣的聲音:"FF怎麼跟超人特攻隊那麼像!""是不是FF抄襲超人特攻隊呢?",事實上要追查超人特攻隊的角色們參考了哪些前輩,就像是一場對美漫英雄知識的大考驗,我提供一下我所知的部份。

根據IMDB的trivia解釋,超人特攻隊是參照了FF的家庭觀念而創作的,因此他們每個人的能力也有所參考FF的角色,Mr.Incredible / 超能先生力大無窮,很明顯是外表不是石頭的the Thing / 石頭人,又像是不會飛的Superman / 超人,而Elastigirl / 彈力女當然就是神奇先生了,Violet / 小倩的角色是來自Invisible Woman / 隱形女,不過很明顯地威力弱了許多,在FF裡Sue甚至可以使用空氣做出飛機跑道等,而小倩目前只能做出圓形的防護罩。

最後的Jack Jack / 小傑就比較複雜一些了,理論上有Human Torch / 霹靂火的能力之外,還增加了生氣時會變身(Hulk / 綠巨人浩克)、全身鋼鐵化(X2 / X戰警2中的Colossus)、眼睛發出雷射光(又回到超人)、控制重力(GravyBoy)、瞬間移動(X戰警2裡的Nightcrawler / 藍魔鬼)等能力,如果有超人特攻隊續集的話,要怎麼安排小傑運用超能力的情節,可要大傷腦筋了。

http://totorogo.dyndns.org/archives/tn_snapshot20050713214632.jpg
http://totorogo.dyndns.org/archives/tn_snapshot20050713214940.jpg
http://totorogo.dyndns.org/archives/tn_snapshot20050713214524.jpg
http://totorogo.dyndns.org/archives/tn_snapshot20050713215438.jpg
http://totorogo.dyndns.org/archives/tn_snapshot20050713215554.jpg
小傑變身五連發

欸?不對呀?怎麼沒有Dash / 小飛呢?原來超人特攻隊裡有五個成員,所以只能對照到四個人的能力,至於小飛的快速移動,當然就是世界上最快的男人 - 閃電俠嘍!在三代閃電俠Wally West的特殊能力裡,甚至可以透過超高速來進行時間旅行,小飛的年輕氣盛個性跟Wally根本一模一樣,不知道小飛能不能也繼承Wally超越時間的能力呢?

原文與劇照請參照:http://totorogo.dyndns.org/archives/000246.html

> -------------------------------------------------------------------------- <

發信人: Arf.bbs@bbs.csie.nctu.edu.tw (啦啦啦...啦啦啦.),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感想] 驚奇四超人:四神奇的二三事
發信站: 交大資工鳳凰城資訊站 (Fri Jul 15 20:29:34 2005)

> 既然如此,只要製造出連衣服也包含在內的力場罩子,不就可以連衣服
> 也一起隱形了嗎?

我想要的是把所有內臟都隱形(反正我也不想看),但是剩下外面一層表皮+真皮不隱形的力場。

如果只有表皮不隱形,厚度可能還不夠說,搞不好看了會有點噁心。我是沒看過只有表皮,真皮跟皮下組織以後都隱形的光屁股美女啦。我猜人的皮膚光學特性應該到皮下組織就看不到了。如果我說錯請罵我。

因為我是壞人,我會在屋子裡抽煙,讓隱形人走過的地方可以看到氣流。如果隱形人要打我,我就會緊緊抱著隱形人,然後嗯嗯嗯嗯嗯嗯嗯,做一些暑假電影不該出現的行為。

這些超人怎麼那麼會搞笑啊?

> -------------------------------------------------------------------------- <

發信人: riker729.bbs@bbs.wretch.cc (Riker),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感想] 驚奇四超人:四神奇的二三事
發信站: 無名小站 (Thu Jul 21 09:20:28 2005)

> 隱形女實在太遜了, 根本沒甚麼用. 石頭人也不知道在幹嘛.
> 不如讓火燄人把石頭人燒成鑽石人, 這樣就炫了.

===== 十八禁版 =====

1. 石頭人為什麼這麼痛苦, 想恢復原狀?
因為小雞雞跟耳朵一樣沒了, 所以老婆不要他...

2. 火焰人跟女友嘿咻到很 high 的時候, 會不會控制不住自己把對方給燒了?
有可能喔...

3. 隱形女有防護罩?   那絕對不會懷孕囉! 把虫都擋在外面

4. 至於他們的老大, 電影看來蠻遜的, 只能拉長縮短, 有啥功能?
很方便囉! 嘿咻不用動, 只要伸長 縮短 伸長 縮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