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傳奇 Dungeons & Dragons


作者: leouyueh.bbs@bbs.tscvs.ttct.edu.tw (過季的草莓),    看板: movie
標題: 神龍傳奇 Dungeons & Dragons﹝☆﹞
時間: tscvs (Thu May 31 22:20:52 2001)

神龍傳奇 Dungeons & Dragons﹝☆﹞    預定上映日期:6月2日
導演:柯尼所羅門(Countney Slolmon)
演員: 傑洛米艾朗(Jeremy Irons)、賈斯丁華林(Justin)

伊斯摩帝國長期分裂,因為『梅奇一族』一群使用幻術的人主宰了帝國人民。伊斯摩的年輕皇后薩薇娜想要振興王國,邪惡的梅奇普菲恩卻陰謀罷免她,建立自己的統治。為了避免普菲恩將會帶來的死亡和毀滅,薩薇娜必須設法找到傳說中的薩夫瑞爾權杖,得到控制紅龍的力量。在兩個小偷以及侏儒艾爾伍滋和搜索專家艾夫諾達的幫助下,年輕皇后與普菲恩展開爭奪權杖之戰。(本資料由得倫影業提供)

> -------------------------------------------------------------------------- <

作者: globetk.bbs@bbs.kimo.com.tw (地球),        看板: movie
標題: 新片介紹--神龍傳奇
時間: 奇摩大摩域 (Fri Jun  8 19:36:22 2001)

神龍傳奇  Dungeons & Dragons
導演: 柯尼所羅門   編劇: 達普爾莉莉安    洛卡特懷
演員: 傑洛米艾朗【 鐵面人 . 情人盒子 】
             索拉柏琪
             賈斯丁華林【 瘋狂殺手 俏媽咪】
             馬龍韋恩斯【Mo'Money】

劇情大綱
 伊斯摩帝國長期分裂,因為『梅奇一族』一群使用幻術的人主宰了帝國人民。伊斯摩的年輕 皇后 薩薇娜(索拉柏琪飾)想要振興王國,邪惡的梅奇普菲恩卻陰謀罷免她,建立自己的統治。皇后擁有一支可以控制伊斯摩金龍的權杖,為了挑戰她,普菲恩必須得到那支權杖,並且要使梅奇議會誤以為薩薇娜沒有資格擁有它。

為了避免普菲恩將會帶來的死亡和毀滅,薩薇娜必須設法找到傳說中薩夫瑞爾權杖,得到控制紅龍的力量,這種紅龍甚至有比神還強大的力量。這時,有兩個小偷,名叫賴德利及斯奈爾的,無意中幫助了薩薇娜,再加上侏儒艾爾伍滋,以及搜索專家艾夫諾達(克里斯頓威爾森)的幫助,年輕 皇后 繼續尋找權杖。

從安提恩斯的死亡迷宮到艾爾文村的石室和廢城,賴得利和同黨必須每次都騙過普菲恩的手下,讓 皇后 回到伊斯摩,對抗普菲恩之戰。但,誰會取得權杖呢?而伊斯摩帝國的存亡落入誰人之手?就看這場競賽的結果了!

幕後花絮

『Dungeons & Dragons』是取材於1974年相當受歡迎的電玩遊戲內容,同時80年代CBS以此劇情製做成卡通片。10年前自原著電玩改編成電影,耗資1億多成本製作,但這筆製作費對科幻、動畫片來說卻只是一小筆投資。

這片有點效仿【 星際大戰 】的意味,「對世界上幾百萬人來說,Dungeons & Dragons(地下龍城)是一部家喻戶曉而且已有25年歷史的科幻冒險電玩。這部片正可讓那些死忠電玩迷及喜歡動畫、英雄事情節的影迷們無法招架,享受巫術、和探險的奧妙。」

New Line總監馬克歐德斯基(Mark Ordesky)說,「除了這些早已沉迷過電玩世界的電玩影迷外,這部片涵蓋著濃濃的『鄉愁感』,我們希望能以這種特性抓住觀眾的想像力。」

導演索羅門說:「我一直喜歡【 星際大戰 】這部戲的格調,片中的主角持續性的出現在系列片的前3集影片中,到了最後一集(第4部)才出現真正的結局。所以我沿用此手法在D & D中,設計一連串續集。現在看到的是第一集,介紹伊斯摩帝國;第二集中,同樣的人物、角色會再次出現,依情況而定新的人物將會陸續被帶入在第三集,但我敢拍胸保證精心策劃的每一集故事都相當精采。」

這部片以10年時間編畫、製作,動用了不下5家特效工作室完成電腦動畫影像(CGI),多家CGI工作室曾出任協助Station X工作室完成至效果。每一家工作室都專注於自己所專長的技藝上,最後(進入後製時期),才結合每一家分別的動畫作品完成這部戲。

片中共有140多隻不同動作的龍飛在空中作戰,整片有超過150多個動畫鏡頭,而每一個鏡頭又分別有60-140隻龍,更有50多個龍的特寫、打鬥、或是追逐的場面。這次幕後動畫功臣為:Vision Art、Flat Earth、Production Plant、和Digital Firepower。Vision Art曾替MIB(星際戰警)、Deep Sea Blue( 水深火熱 )、ID4( ID4星際終結者 )、及多部 Star Trek( 星際大戰 )續集,等作過動畫。

D&D的遊戲設計者大衛亞南生(Dave Arneson)幸運連絡上其中拍戲組人員,到同意前往拍攝地點布拉格參觀拍戲過程。在現場可聽到此起彼落英文及捷克語交雜的聲音,據描述,戲中主角之一傑洛米艾朗(飾普菲恩)從來沒在自己專屬的椅子上休息過,常常跟其他演員打打鬧鬧,玩成一片,也經常看到他與導演討論拍攝情況。有一幕是一位主角蝸牛被殺死的戲,前前後後蝸牛總共死了不下14次,就因為刀子刺進去的方向及動作不對「鏡」。

場景

從導演選擇在布拉格取景,以布拉格式中到處充滿著中古時期的建築風格看來,不難想像製片的決定。劇中很多地方都是平常美國劇組人員所沒有去過的,例如,Strahov圖書館和Kutna Hora的骨頭教堂。電影中的Strahov圖書館位於布拉格市中Strahov修道院,建立於12世紀正值修道運動的高峰,座落在Vltara河丘上,極為隱密,現在則是個專注於修行的修道院。

自從共產主義瓦解後,Strahov圖書館則轉由院內修倒是管理,館中有兩間房:一間為神學房,另一間為哲學房。導演要求其中的神學房作為劇中的『龍學房』。圖書館中收藏了130000本書,其中5000還是手寫書。

另一個場景則是骨頭教堂。礦山城以前是波西尼亞國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布拉格,教堂便建在城中來紀念神聖的 守護神 。Bone Church美其名為骨頭教堂因為教堂內的十字架、弔燈、燭臺等,都是由鄰近墓園內的死人骨頭製作完成。劇中骨頭教堂被運用為普菲恩的恐怖巢穴,或許這象徵著普菲恩是位求卜、問掛的巫師吧!?

以上電影文章由星光大道【電影快報】http://movie.starblvd.net/ 熱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