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時刻 The Deep end of the Ocean


發信人: elep.bbs@bbs.thu.edu.tw (德武),      看板: movies
標  題: 影片介紹---失蹤時刻 The Deep End Of The Ocean
發信站: 東海大肚山之戀 BBS 站 (Wed Apr 21 00:04:27 1999)

失蹤時刻  The Deep End Of The Ocean        哥倫比亞三星影業

     導演:烏魯斯葛巴【落翅天使】、【墜入情網】
     編劇:史蒂芬奇福 (Stephen Schiff)
     執行製作:法藍克卡波 (Frank Capra)    製片:凱特庫辛堡(Kate Guizburg)
     演員:蜜雪兒菲佛【一曲相思情未了】、【一日鍾情】
               崔特威廉斯【攔截大海怪】
               琥碧戈柏【修女也瘋狂】、【大亨也瘋狂】
               強納森傑克森【威鯨闖天關】

 貝絲(蜜雪兒菲佛 飾演)是一個擁有 3個孩子的媽,她和世上所有的媽媽一樣充滿愛心。對家庭全心全意的付出。除了照顧家庭之外,貝絲還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攝影師。

 在第十五屆高中同學會這天,貝絲帶著 3個孩子一同前往大家集合的飯店,在飯店擁擠的大廳中,貝絲才走開一會兒,就發現她 3歲的兒子─班,竟然不 見了!刑警局派來高階主管(琥碧戈柏飾演)瞭解狀況,儘管封鎖飯店一一 找尋,但是班卻像消失在空氣中一般,找都找不著。

 班的失蹤,使得貝絲的家庭起了劇烈的變化,貝絲變得幾乎沒有感情,終日昏睡,使得貝絲與老公派特(崔特威廉斯 飾演)之間的關係愈趨緊張。而貝絲的長子文森更是嚴重地遭受到父母的冷落。

 時光飛逝, 9年的時間轉眼就過去了,在派特的領導下,貝絲一家人似乎都過著正常的生活。直到某一天,一個叫山姆的男孩為了替貝絲整理後院而來敲門,山姆的臉和警方所做的「班的12歲預測圖」,幾近一模一樣,於是貝絲將 男孩的影像,拍下送交警察處理。

 班失蹤 9年來,一直都熱心幫助貝絲的女警長再次鼎力協助,終於確認山姆就是當年走失的班,貝絲一家人終於團聚了。

 原本貝絲和派特都以為找回班之後,從此一家的感情將會更加和睦,但是他們卻發現班卻一直想著養父,因為他對失蹤前的家庭生活毫無印象。而貝絲的叛逆長子─文生(艾美獎得主,強納森傑克森),卻和班幾乎處不來。而班對貝絲一家人的抗拒卻越發的明顯,貝絲頓時陷入兩難的處境。

 儘管貝絲強烈的需要班,卻也漸漸明白因為自己長期疏忽,而使得文生也對家人緊閉心門;而班想回養父家的慾望卻逐漸增強;同時,派特也強烈且固執的要求一家人必須要「團聚」在一起。貝絲面對想要回孩子,又要孩子活得快樂的情況下,她到底該如何做呢?

 堅強的製作陣容
 本片是由暢銷的同名小說所改編的,本小說於1996年一上市,馬上就成為 暢銷小說,並且成為電影界競爭拍的熱門小說。

【失蹤時刻】是由美豔巨星,蜜雪兒菲佛擔綱演出的哥倫比亞三星影片。本片的導演是烏魯斯葛巴,他曾執導過的名作有達斯汀霍夫曼所主演【 Straight Time】;勞勃狄尼洛主演的【打不開的鎖】;珍妮佛傑森李所主演的得獎名片 【落翅天使】;以及勞勃迪尼洛和梅莉史翠普攜手演出的【墜入情網】。

 本片的演員除了蜜雪兒菲佛(她的名作有【一曲相思情未了】、【一日鍾情 】、【純真年代】)之外,一起搭檔演出的演員還有崔特威廉斯(【四海兄弟 】、【攔截大海怪】)琥珀戈柏(【修女也瘋狂】、【大亨也瘋狂】)、強納森傑克森【威鯨闖天關】)。

 編劇是史蒂芬奇福(Stephen Schiff);執行製作是法藍克卡波(Frank Capra);製片是凱特庫辛堡(Kate Guizburg);幕後的菁英有曾拍過【蝙蝠 俠第三集】的攝影執導史蒂芬高德烈(Stephen Goldblatt,A.S.C.);現景 設計是曾參與過【純真年代】的唐戴維斯(Dan Davis);配樂是配過【大河戀】的名音樂家艾墨柏斯坦(Elmer Bernstein)。

 本片經改編後,劇情緊湊,前半段有如【綁票追緝令】般的令人緊張,隨著孩子的確定失蹤後,一段感人卻不煽情的情節更引人入勝。

 嚴格挑片的蜜雪兒菲佛 最近在美國各項觀眾票選活動中都名列前茅的蜜雪兒菲佛,在去年 演出過【一見鍾情】之後,似乎就在好萊塢消失了一般。但是熱情的 影迷卻一點也沒忘了她,不僅選她為「最性感的中年女演員」,還選 她為「美國影星的驕傲」以及「最性感的唇」......各項榮耀加諸於 蜜雪兒菲佛的身上,可見美國觀眾對她的萬般疼愛。

 在沒有新片發表的一年當中,蜜雪兒菲佛並沒有閒著,她除了在家帶她最疼愛的二個孩子( 5歲的蘿絲和 4歲的亨利)之外,她一直也 沒閒著的篩選著劇本,直到她閱讀到改編自暢銷小說的【失蹤時刻】 ,和英國戲劇大師,莎士比亞的名作【仲夏夜之夢】,蜜雪兒菲佛才決定在一年之中,密集的和觀眾見面。

 蜜雪兒菲佛在讀【失蹤時刻】的劇本時,曾數度把劇本放下,一直 到自己放鬆後才敢再讀。蜜雪兒菲佛表示:「像這種小孩被綁架的故事內容,真的會使我頭皮發麻,心跳不已,所以我真的沒辦法一口氣把【失蹤時刻】的劇本讀完,即使這劇本真是出奇的好。」

 蜜雪兒菲佛曾在觀賞梅爾吉勃遜所主演的【綁票通緝令】時,才看 了10多分鐘就逃出戲院,只因她受不了劇中小孩被綁架的戲。事後,她還一直向梅爾吉勃遜道歉,才使得這場風波平息下來。因為當時好萊塢曾謠傳:蜜雪兒菲佛逃出戲院的原因,是因為蜜雪兒菲佛受不了 梅爾吉勃遜的演技。

 不過,因為蜜雪兒菲佛的精選劇本,受惠的還是觀眾,觀眾可於今 年的 4月10日,欣賞到精徹的親情好戲【失蹤時刻】, 9月又可看到 蜜雪兒菲佛在【仲夏夜之夢】中,化身為楚楚動人的仙后。喜愛蜜雪 兒菲佛的觀眾,看萬別錯過了這 2部精彩好片。

 引起競拍“戰爭”的【失蹤時刻】去年最轟動好萊塢的暢銷小說是哪一本?這本小說轟動的程度,除了在「各大小說排行榜」獨占鼇頭外,它甚至引起一推好萊塢女星的青睞,爭相要把 這本小說搬上銀幕,答案就是:「The Deep End of The Ocean」。

 這本暢銷小說是由賈桂琳米察所寫的,當此書一出版,馬上登上「各大小 說排行榜」的第一名,它所講述的內容是:一個婦女在孩子被人偷把走後九 ,竟又和這個孩子重逢了,但是九年之間親子空白,卻成了家庭重聚的大障礙。這個讓人淚濕衣襟的題材,遂及成了好萊塢大牌女星極力爭取的劇本,加 入這場爭奪的明星有琥碧戈博、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珊卓布拉克、蘇珊 莎蘭登......,最後卻由美豔女星蜜雪兒菲佛拔得頭籌。

 蜜雪兒菲佛在看到【失蹤時刻】的劇本時,非常的愛不釋手,但是卻有點懼怕劇本所描繪的「親子失散」。所以,蜜雪兒菲佛在一開始並沒有認真考慮演出,反而是琥碧戈博、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都向哥倫比亞三星影片公司表達了最高的興趣,使得哥倫比亞三星影片公司一時陷入不知如何解決的困境。此時又有多家電影公司都找上作者,來洽談搬上銀幕的版權,使得整個競拍的程度更加白熱化。

 這場搶奪戰,直到製片人凱特庫辛堡,拿到了【失蹤時刻】的電影改編權 才落幕,因為凱特庫辛堡和蜜雪兒菲佛是工作上的好伙伴(他倆合作過賣座片【危險遊戲】、【一日情】),所以這個令人垂涎的劇本自然會落在蜜 雪兒菲的身上。

 蜜雪兒菲佛在獲知得到此角後,第一件事竟然是去找心理醫生諮詢,因為她想在正式拍攝前,能完全融入失去孩子的角色感受,但是因為諮詢後的結果,卻是使她生病了三天,到現在提起這件事,蜜雪兒菲佛仍會心有餘悸的 直嚷著:「那種失去孩子的心理壓力,真是無法言欲的痛楚。雖然我覺得我已經很努力在揣摩了,但是我知道我只能表現出那些婦女萬分之一的痛苦而 已。」

> -------------------------------------------------------------------------- <

發信人: hedwiglyy.bbs@ptt.csie.ntu.edu.tw (hedwig),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失蹤時刻好不好看 丫.....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Sun May 30 12:02:54 1999)

: 我覺得有點沈悶說... 或許是因為還年輕吧...所以無法去體會主角的心情...

        我倒覺得很好看    它將每個人物之間的心情都刻劃得很深刻
        無法原諒自己失責的母親不斷為失去的兒子而封閉自己, 完全忽略了家人... 體貼懂事的大兒子為了一時的無心之言而自認必須為弟弟的失蹤負責, 他將秘密深埋心中, 默默接受母親對自己的忽視, 試圖在朋友間建構一個逃避的天國...

        對幼年已沒有記憶的失蹤兒, 忿忿不平為何自己必須成為這一宗失蹤事件的犧牲者, 他愛著輔養他長大的家庭, 對重新擁抱的親人感到陌生, 對自己存著莫名敵意及些許矛盾感情的兄長感到不解....

        我很喜歡它表達手足之情的方式, 也喜歡它對家人的定義方式
        走失的家人不一定真正離開了你,
        留在你身旁的家人也許才是真正丟了心的人..
        走失的人也許已經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不斷尋找他的人卻已經迷失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