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蝕狂愛 Total Eclipse


 作者  Perseus.bbs@bbs.ym.edu.tw (曾作ROBBER的蘿蔔絲),      看板  movies
 標題  Re: 有誰看過"全蝕狂愛"?
 時間  陽明大學神農坡資訊站 (Sun Feb 23 18:27:12 1997)

 好像大部份的人都認為這是一部同性戀電影   但我看完後卻不如此認為
 我覺得這部電影其實在描寫年少輕狂時   因為兩人之間的交心
 而產生的一種"畸戀"   我並不是說同性戀是畸形的   而是事實上
 片中主角之間的感情   是構建自人群之間難得的"知心"感
 寂寞的激進派詩人  本就不易受傳統社會接納   所以一但在茫茫人海中
 找到一處感情的歸依   當然立刻深陷   但這種感情只是一種肛門期的延伸
 因為當事者找到一個垃圾桶或寄託處後   就抓著放不下   也許在時間的洗練
 或空間的隔離後   這種畸情(非同性戀的同性戀情結)自然就會消失

 韓波在"另一個男主角(我忘了他的名子,簡稱"另"罷)身上得到傳統世界所不
 給予的接納 "另"在韓波身上找到了他一向所盼望但從未實現的自我放逐感

 兩人之間互有所施  亦有所取    變得有如心靈上的共生一般
 即使他倆之間有性行為的發生    但我看來那不過是男性日常所需的發洩罷了
 畢竟我們不能說有同性性行為者就是同性戀

 為什麼我會這麼想   因為同性戀與異性戀之間只有性別的差異而已
 但"愛"這個元素終究是不會改變的   然而在"Total Eclipse"中
 兩個主角間充滿的不是愛(付出)   而是依賴(接受)

 不知這個看法你覺得如何?  不過這部電影配樂和演員們的腔調都很棒
 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