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小媽 Stepmom


作者: JBRSK.bbs@bbs.ncnu.edu.tw (          【1976】    ), 看板: movie
標題: Re: 請問"親親小媽"中那首歌?
時間: National Chi-Nan University (Sat Jun  9 00:33:38 2001)

Ain't No Mountain High (by Tammy & Marvin)

Lyrics as follows
~~~~~~~~~~~~~~~~~~~~~~~~~~
Listen, baby
Ain't no mountain high
Ain't no valley low
Ain't no river wide enough, baby
If you need me, call me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No matter how far
Just call my name
I'll be there in a hurry
You don't have to worry
'Cause baby,
There 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
Ain't no valley low enough
Ain't no river wide enough
To keep me from getting to you
Remember the day
I set you free
I told you
You could always count on me
From that day on I made a vow
I'll be there when you want me
Some way, some how

> -------------------------------------------------------------------------- <

發信人: Isabelle.bbs@ptt.csie.ntu.edu.tw (蒸爛的白饅頭),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有人看過"親親小媽"了嗎??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Fri Jan 22 23:18:03 1999)

         我也好喜歡這部片呢!
         生母和繼母之間的心結、衝突、到後來的相知相惜呈現的好棒
         兒子的古怪靈精和女兒受到衝擊後的心情也淋漓盡致
         只有那郭爸爸...可能他是配角...可能描寫重點不在他...
         可能還是習慣他演壞人...所以覺得他的表現還好說...沒有convince到我...

         其中很多幕都讓我無法克制的落淚呢!
         伊莎貝和蘇珊沙蘭登提到女兒披嫁紗時 彼此的擔心顧慮
         還有蘇珊看見滿室的孩子的人形照 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還有她為孩子們精心縫製的披風和棉被    以及她對伊莎貝說:
         一起拍一張真正的全家福吧!伊莎貝流出欣慰的表情...
         當她對孩子說說:人的存在是因為別人的思念而有了價值...
         眼前已經模糊一片 突然 也好想自己的媽媽...
         雖然出了電影院就忘了打電話給她...:P

         我想這部片比較能感動女孩子 或者讓女孩子深思吧!
         要當大地之母的化身?還是盡情活出自己的全部?
         真的是很難去找到一個balance吧...

> -------------------------------------------------------------------------- <

發信人: tuto.bbs@bbs.ntnu.edu.tw (禿),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推鑑--親親小媽
發信站: 師大計中(精靈之城) (Mon Jan 25 01:29:39 1999)

>    親親小媽可說是一部溫馨感人的好片
>    大家一要去看喔!片中蘇姍沙蘭登和茱莉亞蘿伯茲有精彩的對手戲
>    而其中生母和繼母在孩子間的競爭,都一再讓我感受到母愛真的很偉大
>    就像之前中國時報的評論--不管大媽或小媽,只要肯犧牲的就是好媽
>    總之,去看一定值回票價的!!!!!

對呀     我今天也去看了     電影院中笑聲和泣聲總是交互出現
在這部影電影中我們看到了母親的偉大    看到了兩個女人和孩子之間的情愛
看到人對生命即將消逝的無助及不捨    生母和繼母皆為孩子付出極大的心力
藉由對孩子共同的愛  一種互相扶持  相互信任的情感由然而生
其實在電影中有許多鏡頭都是非常感人的   劇中也有許多發人深省的對話
總之  你必須親自去感受     另外附帶一提  那位小男生真的好可愛喔
人都是因為別人的思念而能永遠存在   這是電影中的一句話  共勉之

> -------------------------------------------------------------------------- <

發信人: terence.bbs@bbs.cs.nthu.edu.tw (*平凡中的燦爛*,boy),    看板: movies
標  題: 親親小媽
發信站: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Fri Jan  1 03:07:12 1999)

今天去看了這部片,覺得是一部值得推薦的電影。

蘇珊莎蘭登的演技真不是蓋的,在她的演出中可以看出母親對子女無微不至的關愛,對前夫新歡的嫉妒,以及她自己面對癌症的心路歷程,我個人覺得他在此片中的表現值得獲得一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茱麗亞羅伯茲雖然演得也不差,但是光芒比不上前者。

在劇情方面,我覺得這部片對親情的刻畫比美夢成真來得深入,也比較感人,或許是我自己也有失怙之痛,看到劇末實難掩潰堤之淚,你若仔細觀察蘇珊莎蘭登臉上表情的細微變化,你就會相信他值得獲獎這句話。

在這部片中並沒有說明他們這對夫妻當初分手的真正原因,但是我想真正的原因在於他們彼此並不是因為相愛而結婚,就像劇中父親(艾得哈理斯飾演)所說的,他們自大學就認識,後來自然走上結婚這一途,我覺得這真是值得許多正考慮結婚的男女來省思,彼此是否真的真心相愛,還是只是習慣在一起而已?是否你找到了一個你真心願意為他付出關懷、體諒她的人,還是彼此只算是好朋友而已?

生母與後母的戰爭自然是這部片的重點,但是我想隱藏在這爭議的背後,真正要表現的,是愛並不是獨佔的道理。誰也不能取代誰,但是彼此都可以分享這分天倫之樂。

細細體會片中的對話,都會有點收穫。

> -------------------------------------------------------------------------- <

發信人: yapple.bbs@ptt.csie.ntu.edu.tw (陽光下的浮雲),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推薦影片---親親小媽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Mon Mar 15 00:06:35 1999)

        我也很喜歡這部片喔!  當中有好幾幕都不知道讓我用掉了多少面紙....
        雖然說劇情也許簡單了一些  但這樣的清新小品又有什麼不好呢....
        有很多電影的劇情往往都很誇張  所謂的好人和壞人壁壘分明
        那才是非常不真實的電影吧......

        親親小媽這部電影裡沒有所謂的反派  著重的是對感情的刻畫
        之所以會讓人落淚  我想是因為有太多的矛盾和掙扎吧....
        茱莉亞羅勃茲因為對男主角的愛  所以願意為他付出
        願意好好照顧他的小孩  和他們打成一片  我覺得這是很合理的呀

        電影接近尾聲前蘇珊沙蘭登和茱莉亞的對話更是讓人哽咽
        茱莉亞怕自己做的不好  害怕當女兒結婚的那一天
        女兒會說: 真希望媽媽能看到.....然而 蘇珊所擔心的卻是:我害怕她不會....

        就是這樣的矛盾  才使整個電影有所謂的高潮起伏
        而且  我覺得這和現實人生也是非常接近的
        這兩個女人都在為她們的愛付出  不論是對丈夫  或是對小孩
        只不過她們的立場看似不同罷了  因為人總是害怕被忽略  或被遺忘...
        在最後兩人發現其實她們所追求所關心的是相同的時候
        她們也找到了彼此中間的那個平衡點...同時也開始可以互相信任

        電影中蘇珊教孩子面對死亡的態度也是很正面的...

        另外  我覺得電影也反映出男人和女人在面對感情時不同的態度
        艾德哈里斯認為他和蘇珊之間已經無法相處
        而那也不是他想要的真愛時  他選擇了結束婚姻關係
        然而  蘇珊卻不是這麼想的  她認為既然在一起似乎就該是一生一世
        她一開始時無法接受艾德想要跟另一個女人長相廝守
        因為她覺得"既然"她"可以  為什麼蘇珊就不行...也因此她才會對
        茱莉亞諸多挑剔....對於愛情  男人和女人的認知還是有所不同吧

        而茱莉亞也在最後 多少是因為那兩個孩子的關係被開除了
        在她面臨抉擇時  她還是毅然決然的選擇了她想要的"家庭"
        而寧可放棄她的工作...赫然發現  這樣的情況不只是我們的社會有
        在別的國家也同樣存在著...
        嗯....真的覺得這是一部很溫馨  很自然感人的電影.....

> -------------------------------------------------------------------------- <

發信人: anthonioo.bbs@bbs.ym.edu.tw (幹! 咬我啊!),     看板: movies
標  題: 我看親親小媽
發信站: 陽明大學神農坡資訊站 (Thu Jan 21 16:27:44 1999)

  等了好一陣子  終於去看親親小媽了     聽了好多人說的種種...
  在看之前就大概知道劇情     這也不是一部很創新什麼的電影
  但是卻是那麼的動人    裡面的Ben好可愛  真是天真的男孩
  聽到他說:mom, if you want me to hate her, I will.    
  我覺得心口被刺了一刀  在看到蘇珊莎蘭登和兒子女兒在那邊唱歌跳舞時
  突然覺得好難過  後來她治療後回到家裡進房間那邊也是很感動我的地方
  看著她和小孩們一起照像  不禁哭了許久  一直到聖誕節 他做給小孩的禮物
  嗚嗚    不過給女兒的禮物可是有特別涵意的
  如果大家有看編織戀愛夢 how to make an American quilt
  就會知道  美國有一個傳統就是會織一床棉被給新婚的小倆口
  她知道自己看不到女兒的婚禮  所以先準備了   看到那一幕真是太難過了
  還好節局不是在母親的喪禮上    不然可能就要哭死在戲院了

  John Williams 要加油了  我覺得這部影片的配樂  唉... 有待加強
  那首Marvin 的歌配合的最最棒了  如果配樂方面可以再細緻一點  相信會更棒
  不過蘇珊和Julia Roberts的表現都不錯   倒是那郭爸爸  常看他演壞人
  我個人覺得說服力不足  或許可以找哈里遜福特來演更適合一點

  不過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大家可以去看  被感動一次

> -------------------------------------------------------------------------- <

發信人: magicpig.bbs@csie.nctu.edu.tw (魔豬),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關於親親小媽
發信站: 交大資工鳳凰城資訊站 (Sat Jan 30 15:16:54 1999)

: 親親小媽真的很令我感動   尤其是蘇珊莎蘭敦的演技沒話說
: 我很能體會她的心情,雖然一開始很討厭她對後母的不信任;
: 可是母親愛自己的子女之情,是無過的   相較於茱莉雅羅勃茲在戲中的
: 完全無私心的付出,即使落得工作失去了也心甘情願,  在現今是教難能可貴的
: 不免就稍嫌誇張了,倒是看見了"春天後母心的好萊烏電影版"

老實說,這部片子看到快吐血。裡面用茱莉亞羅伯絲完全無私的付出,跟他們的生母一起來搶小孩子無邪的心,那他們的老爸在幹嘛呢?為何茱要犧牲工作去照顧小孩來凸顯她的付出、偉大、無私。而他們的老爸只要有時間陪陪小朋友就夠了?為何他們老爸工作忙就可以毫無忌憚的不去承擔照顧子女的責任呢?媽的超級大爛片。

> -------------------------------------------------------------------------- <

發信人: musicfaye.bbs@ms1.me.nctu.edu.tw (記憶會失真..),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親親小媽的問題
發信站: 交大機械 BBS 站 (Tue Jul 30 13:19:02 2002)

我查到的是原文

Isabel: Look down the road to her wedding.
        I'm in a room alone with her, fixing her veil,
        fluffing her dress, telling her no woman has ever looked so beautiful.
        And my fear is she'll think, "I wish my mom were here
Jackie Harrison: And my fear is... she won't.

Isabel是繼母Julia Roberts,Jackie Harrison是親生母親Susan Sarandon

: 有誰知道  大媽和小媽在餐廳裡的那段對話   就是講什麼,
: 「我最怕的是,當女兒穿上婚紗時,說我真希望我的媽媽在這裡」
: 之類的兩個人的對話   她們各講了一段「我最怕的是」

> -------------------------------------------------------------------------- <

發信人: fss.bbs@cia.hinet.net (芳子),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親親小媽的問題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Tue Jul 30 23:52:44 2002)

Julia: 我怕的是,當有一天她長大,要結婚了,我在她的房間裡替她試戴頭紗,
         然後告訴她,我從來沒看過比她更美的新娘....而這時她心裡想的是,我
         希望在我身邊的是我媽
Susan: 而我怕的是,她不會這麼想....事實上,她不必選擇,因為她可以同時
         擁有我們兩個。

    大概是這樣....很久沒看那一片了....懶得去拿 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