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新娘 Runaway Bride


發信人: gandy.bbs@stubbs.saihs.edu.tw (丘比特家族~兔兔),    看板: movies
標  題: 落跑新娘
發信站: 松間小棧 (Sat Aug  7 11:36:59 1999)

導演:蓋瑞馬歇爾(Garry Marshall)【麻雀變鳳凰】
製片:羅勃柯特(Robert W.Cirt)   泰德菲爾德(Ted Field)
編劇:喬桑麥吉邦(Josann McGibbon)、莎拉派崔爾(Sara Parriott)

演員:茱莉亞蘿勃茲(Julia Roberts)【新娘不是我】
            李察吉爾【驚悚】、【紅色角落】
            瓊安庫莎克(Joan Cusack)【新郎向後跑】

故事大綱
艾克是紐約時報的專欄記者,他因為經歷過破裂的婚姻,因此對女人有點感冒而顯得尖酸刻薄,而他經常為了截稿時間焦頭爛額,更讓他沮喪的是他的頂頭上司就是他的前妻為了為了逃避壓力,他只好躲進他常去的酒吧裡。

當他聽到有人討論馬里蘭州的一個鄉下地方,有個年輕女人瑪琪,她曾經有三次和準新郎踏上紅毯的另一端時,又因為婚姻恐懼症而逃婚的紀錄。這立刻引起艾克興趣,決定將這個話題寫成專欄,並加以冷嘲熱諷了一番。

之後他想要印證自已的報導正確無誤,於是決定親自拜訪這個小鎮,沒想到小鎮居民卻對他的報導大表反感,而正準備與第四任男友步入結婚禮堂的瑪琪,更因為這篇報導大感難堪,於是又再度逃婚,並且決定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對艾克展開報復行動。

雙方就在你來我往的情況下,有了更深刻的瞭解並慢慢互相吸引,但是他們要如何化解前嫌,並且克服各自的心理障礙?...

> -------------------------------------------------------------------------- <

發信人: hbo.bbs@cis.nctu.edu.tw (時空的旅人),      看板: movies
標  題: 落跑新娘有點不甚好看
發信站: 交大資科_BBS (Sat Aug 14 20:47:35 1999)

落跑新娘 不好看 的確是真的...

  筆者與其他三位朋友一起去看 看完一致覺得不甚好看.. 相信許多人看完都有種 讓人思考 卻有覺得有些空洞的感覺 今天早上 台視也有電影的相關評論 為何讓人有空洞的感覺呢 原因是 內容過於空洞內涵太少 編劇將問題點出來讓人思考 卻沒有將所有的問題都點出來導致 劇情實在是有些乏善可陳 只能當作一般錄影帶級的喜劇罷了..

  台視所評論結果 為該電影顛覆男女的腳色 讓女生似因恐懼婚姻而逃婚(原本是男生常會如此做) 姑且不論該劇想表達什麼 從取鏡來說實在是不甚佳 女主角在劇中實在醜的可以 突顯她像美國大峽谷的嘴巴或許這是突顯女主角是鄉下姑娘罷 再者 看逃婚三次的錄影帶 有一些地方 實在不是所謂"餐館 的李先生"所能照的出來 因為正常狀況下是不會用電影手法 拍家庭式錄影帶的

  或許是喜劇罷 劇中留下許多伏筆 不知是筆者太直覺或怎樣 從看到男主角被解僱後 之後的劇情 都在意料之中 細心的人 不難發現導演的佈局 所以 落入讓人有老套的感覺 實在是很正常的

  劇情來說 跟一吻定江山比起來 相對的平實許多 至於何者較浪漫 這大概因個人體會而定 "一吻.."該劇中 是好萊塢式的誇張的 至於 落跑新娘 就似乎成了記者紀錄片 兩片的同處 就是都是記者深入該事件報導  但一個是隱藏身分 一個是起先就表明 這是頗值得玩味之處

  落跑新娘一劇中 對於男女主角的描述都不夠鮮明 尤其是女主角 透過許多人 前任丈夫 現任男友 家人 等等 還是讓人對該女主角覺得角色模糊罷 筆者是以為 當主角的角色不明顯 戲劇的張力就明顯不足 加上未將問題思考方向明顯的突出 導致有些說服力不夠 所以 就一些年紀很輕的人來說大概也不能有什麼深刻的體會罷    小小看法  僅供參考

> -------------------------------------------------------------------------- <

發信人: thesaurus@bbs.ee.ntu.edu.tw (macobo),      看板: movies
標  題: Notting Hill 之於 Runaway Bride
發信站: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Tue Aug 17 13:20:24 1999)

    說明:看電影的最高指導原則是「自己爽最重要」。

    最好看的電影可以在既有的經驗中比較產生,也能在預期的未來中出現,但最美好的感受只有在「當下」,在你氣閒坐定的十分鐘開始到走出戲院思緒不忍抽離的十分鐘之間。

  真實的虛幻與虛幻的真實

   1.在「N」片中,女主角的「社會生存」是當一個演員,從不同的角色中穿透不同的人生與情感,近乎真實,其實是空泛的。女主角追求惟真的平凡生活。男主角經營旅遊書品店,單調而感情豐富堅固的社交生活,往往迫使他反省自己的感情(從個人出發,卻必須由另一半來完成),男主角面對生活的單調與失落,如同你我一般企求一個奇蹟與夢一般的經歷,哪怕是用一生來賭注。

     在「R」片中,男主角活在都市世界,靠虛幻「專欄」演藝真實的人生,光鮮外表內竟是如稻草人一般「無魂的身體」。女主角是個「個體戶」,活在自己的國度內,女王即是女婢。五金店的老闆,只不過對照出她遊戲人間,成為世俗(親情、禮教)的奴隸。

     很有趣的這種對立對比,進而互補互動的方式,「竟」出現在二片中,同個女主角配上不同典型的男主角,螢幕的演出、實際生活的演出(羞葛蘭與理查吉爾),有趣,有趣。

  2.從製作費來說,「R」片高於「N」片,以票房來說,「R」片也會高於「N」片,但如同看過慧星撞地球與世界末日一般的感受,完形心理學告訴我們,我們很快會忘了朱莉雅與李查甜美的笑容,但「N」片中四季般的配樂與畫面,我想留在腦內暫存空間的時間會久一些。所以,未經證實的推論是,新娘百分百的音樂帶銷售將與高於落跑新娘。

在此也就要特別推薦百分百的配樂了。也許有人會說在默片時代,聲音沒有出現,也就不是主體了?其實不然。我消費的CD一半以上都是電影配樂,原因不外我常看電影,當然大部分都是好萊塢影片。也許這是被迫的自由選擇,但不也是人生的一部份嗎?

    「音樂性」、「戲劇性」是基本要求,「完整性」是第二層的要求,「情緒性」則是第三層的要求。新娘百分百的配樂俗歸俗,但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值得收藏。

3.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極力推薦上述二片給剛認識交往的情侶去看。
    雖然今年還是自己一個人過,但想起西哈諾,心情便好多了。
    就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