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淚痕 The Rose


 作者  bmet.bbs@bbs.cs.nthu.edu.tw (牛頭犬),                看板  movies
 標題  Re: 請問"The Rose"這首歌?
 時間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Tue Apr 27 10:51:11 1999)

這首歌是Amanda作的沒錯,
最早出現也是在Amanda的音樂舞台劇中,不過沒紅!
1979年馬克萊道爾執導的《歌聲淚痕》(The Rose)
剛好可以用上這首歌,不過這部片並不是拍Amanda的生平,(Amanda沒啥名氣)
是影射珍妮佛查普琳(已故搖滾女歌手,很頹廢嬉皮的)的故事,
本片即是由Bette Midler(貝蒂蜜勒)演出女主角Rose。

在影片中Bette是以模仿查普琳的樣子與歌聲來表演,極具power,
不過影迷最受震撼的曲目,卻是最後Rose過世時背後揚起的這首The Rose!
這也是該原聲帶中唯一貝蒂以她溫柔轉折豐富感性無比的歌聲唱出的歌曲,
與前面她模仿查普琳近乎嘶吼的唱腔大不相同。
這首歌當時曾打進Billboard排行榜第三名,流傳多年早已是名曲,
雖然很多歌手翻唱過,不過似乎只有貝蒂的歌聲最教人難忘!

這首歌收錄在《歌聲淚痕》原聲帶與【貝蒂蜜勒體驗神奇精選輯】中。

附帶一提的是,《歌聲淚痕》讓Bette首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92年她再度與導演馬克萊道爾合作的《昨日今日永遠》再度獲得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