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投手 The Rookie


作者: shing519.bbs@fpg.twbbs.org (ㄡ啦),         看板: movie
標題: 心靈投手  The Rookie
時間: 小魚的紫色花園 (Thu May 23 19:33:44 2002)

心靈投手  The Rookie     上映日期: 5/25
製片: Mark Ciardi    Gordon Gray    Mark Johnson
導演: John Lee Hancock    編劇: Mike Rich    配樂: Carter Burwell
演員: Jimmy..... Dennis Quaid
             Lorri..... Rachel Griffiths
              Joaquin 'Wack' Campos..... Jay Hernandez
             Jim Sr...... Brian Cox
             Rudy Bonilla..... Rick Gonzalez
攝影: John Schwartzman   國別:美國
年代: 2002    出品: Walt Disney Pictures    發行:博偉
官方網站: http://disney.go.com/disneypictures/rookie/index.html

  ‧ 劇情
吉姆莫瑞斯從小就喜歡棒球。但是在身為海軍軍官父親的阻撓,以及居住地──德州小鎮只熱衷美式足球的現實情勢下,吉姆只能放棄自己的夢想,乖乖地唸書、結婚、生子,並且在小鎮上的中學擔任自然科學教師的工作。但是吉姆卻在學校裡組織了一支棒球隊,並且擔任指導教練的工作。

吉姆35歲的那年他與棒球隊學生打賭,只要他們能打進州際杯的比賽,吉姆必須參加當年大聯盟的選秀賽。吉姆不顧妻子的反對,帶著三名幼小的子女出現在選秀會的會場,他邊替小孩換尿布的空檔邊投球,居然能投出將近 160公里時速的快速球,因此以三十五歲的高齡入選為三十年來大聯盟最老的「菜鳥投手」!
(摘自look)

> -------------------------------------------------------------------------- <

作者: wesly114.bbs@cia.hinet.net (Wesley),        看板: movie
標題: 【心靈投手】(The Rookie)
時間: 中央情報局 (Sat May 25 10:24:58 2002)

        繼2000年【衝鋒陷陣】(Remember the Titans)之後,迪士尼電影今年再度推出一部以運動勵志主題的劇情片-【心靈投手】(The Rookie),本片就跟【衝鋒陷陣】一樣也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故事主角則是關於一位棒球教練,是由 John Lee Hancock 所執導。

       本片於2002年3月29日在美國各戲院推出上映,票房成績十分不錯,以這樣小品電影在美國票房前十大週排行上歷久不降,跟其他大片分庭抗禮,這樣的表現實在是很難得可貴。如今,本片終於也要在本月份於台灣的各家戲院推出上映了!

        【心靈投手】的故事是關於一個夢想實現的真實傳奇,故事主角 Jim Morris(由 Dennis Quaid 所飾演)從小大到一直夢想要在美國職棒大聯盟中展現他的能耐,但是在12年前他卻意外肩膀受傷,因此讓他的職棒生涯從此夢斷,於是他只好放棄這個執著許久的夢想,到德州 Big Lake 的一所高中擔任他們的化學老師以及棒球校隊教練,並且也結婚生子生活安定下來,從此家庭就成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元素,而那個遙不可及的職棒夢,如今已經離他愈來愈遙遠了…

        然而,到了1999年的時候,這位 Morris 教練卻因為與學生打了一個賭,居然從此改變了他的生涯!此一高中棒球校隊已經連連戰敗,士氣低落到谷底,這位 Morris 教練為了要激勵棒球校隊中的那群高中生,就答應了學生給他的一個挑戰,只要校隊能在區域校際棒球隊中獲勝,他就復出球壇,去加入職棒大聯盟!

        這群學生眼見教練居然答應了這一挑戰,無不興奮不已,於是他們全力以赴,沒想到居然在校際賽中表現非凡,從原本的最後一名傳奇式地一翻成為冠軍,簡直跌破所有人眼鏡,震驚了各校,並且他們還繼續朝向全州校際球賽冠軍寶座邁進。

        如今,輪到 Morris 教練面臨他人生最大挑戰了,他答應學生的事一定要做到,但是,這條路想也知道絕對不輕鬆,取得家人的體諒,他毅然加入職棒大聯盟,但是職棒大聯盟裡的一些炙手可熱年輕球員,都把這位「叔叔」到了這年紀還想加入的事都當成是一笑柄,甚至懷著等看笑話的心態在一旁冷嘲熱諷。

        直到他站上投手位置,表現出他苦練的實力,大家才震驚這不是個笑話,而是個傳奇!懷著對家人支持的關懷,懷著對學生們堅毅的承諾,更重要的是懷著對自己夢想的執著,Jim Morris 為他曲曲折折的人生路投擲出夢想實現的傳奇變化球!

        【心靈投手】全片長129分鐘,於2002年5月25日在全台灣各大戲院推出上映,想體驗這場深刻心靈旅程的朋友們,不妨到時候把握機會到戲院好好品味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