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跳狗 My Dog skip


作者: globetk.bbs@bbs.kimo.com.tw (不需要愛情的地球),     看板: movie
標題: 新片介紹--家有跳狗
時間: 奇摩大摩域 (Fri Jun 30 03:26:06 2000)

溫馨喜劇【家有跳狗】是得獎暢銷作家威利莫里斯的童年自傳所改編,描述他與小狗史奇間的深刻友誼。這段童年往事不但改變了他的生活,並且成為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光。

 故事是發生在1942年密西西比州亞肅鎮的八歲小男孩-威利身上。天性害羞沈靜的他一看到生人就渾身不自在,見到女孩子更是尷尬。於是威利成為學校中被玩弄的倒楣鬼,久而久之,自信心難以建立,加上是家中獨子,一個人過著安靜封閉的生活。

 爸爸傑克(凱文貝肯飾)是個因傷光榮退役的軍人,看似堅強,其實脆弱,過度保護小威利,怕他受傷害。媽媽愛倫(黛安蓮恩飾)剛好相反,知道威利需要朋友建立信心,於是就在他九歲生日那一天,送了一隻可愛的小獵犬-史奇作為生日禮物。

雖然爸爸極力反對,認為威利還負不起養狗的責任,但媽媽卻努力爭取,要幫威利找個知己。媽媽這招果然奏效,小狗史奇與威利從此形影不離,成了患難之交,但威利從沒想到,這隻狗不但建立他的信心,更長遠的影響了他的一生。

 史奇活潑外向的個性,幫助威利追到校花麗芙,也與欺負他的小孩們打成一片,甚至加入了棒球隊,證明威利也有好動的一面。他們共同探險、解決麻煩,全鎮每個角落幾乎都有他們的足跡。史奇讓威利的成長不再寂寞,童年成為一生中最燦爛的歲月。因為史奇,威利不但發現了自己的潛能,更發現了豐富的人生。

家有跳狗一直都可愛,不用裝可愛

 威利莫里斯(Willie Morris)的童年回憶小說【MY DOG SKIP】,1995年甫出版即成為暢銷書。書中莫里斯描寫南方小鎮的童年歲月,以及他與史奇間那段,直到現在都難以忘懷的特殊友情。這個故事感動了導演傑羅素(Jay Russell)及製片,兩人決定將其拍成電影後,找來了同樣來自南方,心思纖細、文字動人的女作家蓋兒吉克莉斯(Gail Gilchriest)擔任編劇,充份展現書中當時的人情事物。

 本片的卡司成員包括【阿波羅13】的凱文貝肯(Kevin Bacon)及【危險女人香】、【天搖地動】的黛安蓮恩(Diane Lane)。飾演小威利的是從三千名試鏡兒童中,精挑細選出來的法蘭基莫尼茲(Frankie Muniz)。

而史奇(SKIP)則是由英國獵狐犬,三歲的小“跳”狗恩佐及爸爸慕思共同演出。本片是恩佐的處女秀,牠在馴犬師的巧妙訓練之下,不只有不同的喜怒哀樂情緒表現,還能打棒球、玩美式足球和開車。慕思飾演長大後的“跳狗”史奇,曾演出電視影集【歡樂一家親】。

 導演對本片最大的期望,是希望觀眾看完【家有“跳”狗】後走出戲院的同時,能夠好好回顧自己最好的朋友、家人之間的關係。

以上由kingnet電影台提供

> -------------------------------------------------------------------------- <

發信人: loomi.bbs@ptt.csie.ntu.edu.tw (感應),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一部 HBO 的電影有誰知道片名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Sat Aug 17 09:47:10 2002)

:   是一個人在倒述他和他的小狗的片子.......
:   那隻狗後來老死掉了...安詳的躺在床上...
:   片中主角愛打棒球  但打的蠻遜的  而他的狗全鎮都認識
:   他的狗還會在他打棒球的時候跑去關心他   但有一次他竟然打了他的狗
:   然後它的狗狗就跑到墳墓裡躲起來  還被壞人欺負
:   這部片真的很感人ㄟ  很難用寫的描述出所有劇情
:   看了都會有點小催淚  有誰知道這是啥片嗎

我也有看到這片    我還為了這隻小狗流淚呢!
很好看 不過我也不知道片名    很喜歡裡面最後一句話:
童年陪伴我們成長的小狗    教會我們友誼,愛,死亡

> -------------------------------------------------------------------------- <

發信人: "kwong"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一部 HBO 的電影有誰知道片名 ??
發信站: Another Netscape Collabra Server User (Tue Aug 20 02:43:43 2002)

家有跳狗    http://mydogskip.kingnet.com.tw/

> > >     嗯嗯!就是家有跳狗.
> > >     當片尾,小男孩為了唸書而遠赴他鄉,搭巴士離開時,
> > >     小狗落寞地走開...我看到這幕就已經滿難過的了.
> > >     卻還有後面那一幕,是小狗想爬上男孩空盪盪的床舖,?
> > >     但已經老了,費力地卻爬不上去,還是爸爸抱牠上去,
> > >     然後牠安詳地躺在床舖上,最後媽媽叫著牠,牠卻沒再睜開眼睛了...
> > >     我看到這幕幾乎是要哭出來了...唉~想到當年自己家裡養的小黃...
> > >     現在打著這篇文章突然又有眼淚的感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