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殖入侵 Impostor


作者: shing519.bbs@bbs.kimo.com.tw (幸福的餅乾),      看板: movie
標題: 強殖入侵 Impostor
時間: Yahoo!奇摩大摩域 (Thu Feb 21 18:31:33 2002)

強殖入侵 Impostor
預定上映日期: 2月22日晚場起
導演:蓋瑞佛萊德( Gary Fleder)
演員:蓋瑞辛尼斯(Gary Sinise)、麥德琳史道威(Madeleine Stowe)

西元2079年,地球陷入星際戰役已達十年,軍事科學家史班塞致力研究外星武器,抵禦異形惡霸,眼看成果呼之欲出,卻天外飛來一宗誣告,指控他是外星間諜!於是,飽受愛戴的人類救星,情勢大逆轉淪為全民公敵,他該如何洗刷冤屈,及時搶救地球?從虛擬想像到實境操練,變幻莫測的複製人未來,到底誰是本尊誰是分身?
(本資料由年代影提供)(摘自look)

> -------------------------------------------------------------------------- <

作者: zsatan.bbs@bbs.ntou.edu.tw (惡魔的話),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強殖入侵超無聊....
時間: 海大計中 BBS (Sat Mar  9 20:44:41 2002)

我倒覺得這部片不錯!!不過,說是科幻片倒不如說是~~哲理片!!
探討的主題很清楚啊,一開始安全局的長官就說了。
〔上帝存在的證明是什麼?〕
結局我只猜出第一個關於太太的,知道時還覺得太像普通劇本了吧。
第二個結局就真的很令人想不到。不過卻又合情合理。
知道結局後再把之前的劇情想一遍,不由令人感嘆。

生命是什麼呢?什麼又叫做生命?許多問題在腦裡回盪著。
這部片只適合腦袋裡有奇怪念頭的人。想看動作片,奇奇怪怪的科幻片,
愛情文藝片的人,還是不要去看的好!

> -------------------------------------------------------------------------- <

作者: zsatan.bbs@bbs.ntou.edu.tw (惡魔的話),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強殖入侵超級大爛片
時間: 海大計中 BBS (Tue Apr  9 13:30:07 2002)

其實我覺得這部片子是不錯的。尤其是站在宗教的角度去看它。
如果看過【變人】【AI】或早期一些科幻作品。你會發現立足點不一樣。
像早期的電影,都是機器人最後可以成為一種新生命。但是這部片子不一樣。

『什麼是上帝存在的證明?』可以說是這部片子的主題。
劇中你可以看到主角的機智,勇敢,仁愛,愛情的表現。
你看到的是一個....可以說是一個人上人。

但是當它看到飛碟裡面的屍體後〈它被設定秘密一但洩漏也會爆炸〉。
它還是照著設好的程式啟動炸彈。
〈這一點讓我很訝異,我本來只猜是他老婆而已。〉
.........這樣算是一個生命嗎?看完這部片後感受很深。
我們是否也有這種行為,照著一定的行為模式活著。

想起以前的【世界末日】。太空梭上的軍官,他接到的命令是,
任務失敗就引爆核彈。但他沒有。當然,也可以說是他在追求最後一線希望。
機器只懂1與0,人卻有一種灰色的地帶。
人的行為出於一種來自靈魂深處的....,嗯....我不知道用什麼字眼好。

『什麼是上帝存在的證明呢?』我依然思考著........我靈魂的存在.....

> -------------------------------------------------------------------------- <

作者: whyte.bbs@bbs.mgt.ncu.edu.tw (致命玩笑),        看板: movie
標題: 【觸電影評】◎強殖入侵◎
時間: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Tue Feb 26 22:34:07 2002)

強殖入侵 (Impostor) ★★★ [3/4]

「強殖入侵」是一部運用驚悚追殺劇情來包裝哲學議題的科幻片,缺乏複雜的支節劇情,用簡單的追殺故事持續保持觀眾注意力,而逆轉的結局則帶給觀眾反結驚嘆效果,從而挑戰我們習以為常的觀念。

以上所言其實不完全是針對「強殖入侵」一部電影而已,凡是典型的哲學科幻作品大多以上述方式為藍圖,帶給過度使用科技下的人類一次反省警示,而「強殖入侵」的簡單轉折故事與企圖傳達的訊息結合恰到好處,雖然並非從未看過的東西,事實上這是科幻大師菲利浦迪克數十年前完成的短篇作品,但帶來的娛樂與震撼效過依舊驚人。

科學家史賓塞一夕間被指控為外星複製人肉炸彈,國安單位下令全面緝捕,他必須在有限時間內,運用所學關於生化知識來證明自己並非複製人,並且發現到複製人與真人的差別竟是微乎其微‧‧‧‧‧‧複製人的觀念其實在相當多電影中都討論過了,例如較早的「銀翼殺手」、或是最近的「異次元駭客」、「魔鬼複製人」、「人工智慧」等都是,議題不外是圍繞在虛實難辨的境界。

「強殖入侵」當然也不例外,但「強殖入侵」讓我比較難忘的部分是其故事簡明扼要,一旦你明白結局後,你完全推翻掉之前的假設,重新建立新觀念,由於故事不難,你很容易重新整合理解,接受作者傳遞訊息。

關於本片的視覺效果或場景設計是尤其吸引我目光之處,遠超出我所期望,對於未來城市的設計,本片也許不是最華麗的,但其實雜亂破舊的佈景才令人有身歷其境之感,你可以察覺這是一個完全與現狀不同的社會,但不會太陌生,人類社會中的雜亂骯髒依舊存在於電影中的低下階層。

科幻片的產量日漸稀少,扣除「地球戰場」、「火星任務」之流,能看的其實沒有幾部,去年僅有「太空戰士」一部科幻片能吸引我的注意而已。所以任何觀眾都應該給「強殖入侵」一次機會,尤其對科幻迷而言千萬不要錯過「強殖入侵」,它融合了遺世獨立的視覺風格、緊湊逼人的追殺情節、以及急轉直下發人深思的結局。

相關電影:
異次元駭客→★★★★、未來總動員→★★★★、銀翼殺手→★★★☆
太空戰士→★★★☆、千鈞一髮→、★★★☆、神鬼第六感→★★★☆
魔鬼複製人→★★★、雷霆穿梭人→★★★、星際傳奇→★★★
人工智慧→★★、火星任務→★☆、地球戰場→★☆
http://www.geocities.com/true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