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遊戲 The Game


 作者  SOmega.bbs@bbs.mgt.ncu.edu.tw (殼中的靈魂),          看板  movies
 標題  Re: the game 致命遊戲
 時間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Thu Jul 29 20:03:52 1999)

   算是很有意思的一部片,從頭到尾都會讓人出乎意料之外. 不過劇情也實在是誇張的過頭.尤其最後一幕,麥克道格拉斯"以為"自己殺了自己的老弟,絕望的從幾十層樓高的屋頂往下跳時,我還以為,沒錯,就是這樣了,或許這樣的結局 ,也就是麥克道格拉斯的死,會讓那些作弄一切的傢伙受到懲罰,包括良心的懲罰....

   結果猶如當頭棒喝,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一切完全是安排好的,甚至包括道格拉斯的跳樓....我在看到結尾時,真的能用來形容我當時的表情的,只有瞠目結舌可表達(白話乃指嘴巴張的大大的,眼神痴呆,  嘴角可能還流下一道口水,我記得不是很清楚了....).

   劇情誇張之處就在,那個惡作劇集團的人,如何這麼準確的預測道格拉斯會從偌大的頂樓,剛好選擇他們底下有安全墊的那個方位往下跳?更何況樓層這麼高,中途若刮起強風 ,道格拉斯稍微被吹偏了一點....真的是太誇張了....

   回到問題上,道格拉斯的確被慫恿去參加這個惡作劇遊戲,  但他並不知道他參加的這個遊戲,只是整個惡作劇的開端罷了.沒錯,他弟弟就是整個計劃的始作庸者,讓原本以為這不過是場遊戲的麥克道格拉斯,"又以為"自己被捲進了一個大 陰謀,最後又再被狠狠的開了個大玩笑(讓人真的自殺的玩笑,夠恐怖了吧....)

   最後真相大白,道格拉斯一臉死後重生般的茫然,腳步踉蹌, 他弟弟說"我能怎麼辦,你又愈來愈渾蛋...",那時我還真怕道格拉斯發起狂來,讓喜劇變成悲劇哩....真的是太誇張的一部片,但真的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