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警戒》電影簡介


發信人: tzuling.bbs@cis.nctu.edu.tw (屋頂上的女騎兵 ),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最近有什麼好片呀 -[紅色警戒]很棒
發信站: 交大資科_BBS (Tue Jan 19 13:35:45 1999)

●本片二月六日上映!據情大略如下:

    紅色警戒(The Thin Red Line)是一部描述美國在1942 年到1943 年瓜達康納爾島 (Guadalcanal)戰役期間一個名為"查理斯火砲連 "的戰爭故事。在這次大規模的瓜達康納爾島戰役中,查爾斯連隊因 設法要從日本人手中奪回名為210號的陣地,全連從登陸開始到持續 數月精疲力盡的廝殺與流血,從叢林中巡邏偵察到夜宿野地和傷躺醫 院,一直到生存者最後的離去,皆被深刻且真實地在片中描繪出來。

    這種生命與共同仇敵所產生出的情感對這一連士兵的影響遠遠超過 了奪回陣地的喜悅。

    在"紅"片中演活了劇中士兵角色,包括了飾演 士官長威爾士的西恩潘(Sean Penn),他飾演一位沈默而憤世的殺 敵高手。上尉布格由艾理斯寇迪(Elias Koteas)所飾演。心地善良 的他終於以身為軍人的使命感而減輕了他為戰爭而沾滿血腥所產生的 罪惡感。偉特(吉姆卡維佐 JimCaviezel 飾),飾演一位出生在肯 塔基州的理想主義者。在重新加入查爾斯連不久後又臨陣脫逃。

貝爾 (班卓別林 Ben Chaplin飾),他深愛著妻子卻又擔心妻子在分開期間投入他人懷抱。上校托爾(尼克諾特 Nick Nolte 飾),一位野心 勃勃的領導者。他下達命令要奪回 210號陣地,縱使要犧牲無以數計 的士兵性命或是整個查爾斯砲兵連也在所不惜。

    由鳳凰影片(Phoenix Picture)出品,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發 行。本片結合了超強製片喬治史蒂文斯二世(George Stevens, Jr. ),演技派演員西恩潘(Sean Penn)、安得烈布勞迪(Adrien Brody )、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班卓別林(Ben Chaplin)、喬 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約翰庫賽克(John Cusack)、伍迪 哈理遜(Woody Harrelson)、艾理爾斯寇迪(Elias Koteas)、尼 克諾特(Nick Nolte)、約翰瑞李(John C. Reilly)和約翰屈伏塔 (John Travolta)。

    大導演泰倫馬立克(Terrence Malick)是根據 詹姆士瓊斯James Jones)的小說改編成劇本而拍攝完成的一部令 人可歌可泣的戰爭鉅片,並包括了羅白邁克蓋士勒(Robert Michael Geisler),約翰羅伯杜(John Roberdeau)和葛藍修爾(Grant Hill )等三人的聯合製片,喬治史蒂文二世(George Stevens Jr.)的執行製作及及漢斯赤默(Hans Zimmer)的配樂。

    泰倫馬立克導演曾經執導過"Badlands"和"Days of Heaven(天 堂之日"兩部鉅作。而"Days of Heaven"更讓他獲得了紐約影評人 、國家影評人和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大獎。

    在闊別了這麼多年後,終 於在明年初又可欣賞到他的最新力作─紅色警戒。

> -------------------------------------------------------------------------- <

標  題: 紅色警戒The Thin Red Line
發信人: bluesun.bbs@bbs.ntnu.edu.tw (外帶一份愛情),     99-01-18

        紅色警戒(The Thin Red Line)        上映日期:2月13日

    【紅色警戒】一片,由鳳凰影片(Phoenix Picture)出品,二十世紀福斯影片
     公司發行。本片是根據詹姆士瓊斯的小說改編而成。本片堅強的工作群為:

         製片:羅伯邁克蓋士勒,約翰羅伯杜和葛藍修爾
         執行製作:喬治史蒂文二世
         導演:泰倫馬立克
         演員:西恩潘,安德烈布勞迪,吉姆卡維佐,班查普林,喬治克隆尼,
                   約翰庫賽克,伍迪哈理遜,尼克諾特,約翰瑞李和約翰屈伏塔
         配樂:漢斯季默

    【紅色警戒】目前已奪下全美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導演」和「最佳攝影」獎;紐約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影片」獎;以及列名於各大媒體,如「時人雜誌」、「首映雜誌」...選出的年度十大佳片中。與頗受好評的【搶救雷恩大兵】聲勢旗鼓相當。

     至於【紅色警戒】在金球獎的提名名單上「槓龜」的原因,是因為【紅色警戒】還未在戲院正式上映,所以不在競賽片單中。而即將在2月9日發佈的奧斯卡提名中,【紅色警戒】廣被看好能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多項大獎的提名。目前【紅色警戒】的得獎聲勢絕不下於另一部戰爭史詩片【搶救雷恩大兵】,將成為今年奧斯卡最熱門的討論話題。

   內容簡介:

     快樂的美拉尼西亞小孩在森林中玩耍。大兵威特(詹姆斯卡維佐飾)徘徊在小孩及他們父母之中,帶來了和平,寧靜與愛。接著軍艦靠岸,因他的擅離職守而將他帶走。威爾斯中士(西恩潘飾)痛罵他一頓,並把他降級。同時在側舷上,高上校(尼克諾特飾)一邊沈思,一邊聽著巴將軍(約翰屈伏塔飾)裝模作樣的解釋為什麼要攻擊像瓜達康那島這麼不重要的小島。

     在船的集會處,就在大夥兒為他們最恐懼的戰爭做好準備時,貝班長(班卓別林飾)想起了他的美麗的妻子(瑪拉達奧圖飾)。我們幾乎可以感到那股絕望。「查理」連士兵上了登陸艇,諾特飾演的上校在命令「查理」連攻打前方日軍時,愉快的咀嚼著景色,當影片高潮達到後,一切成為人間地獄。

     這是一部浮雕之片。成打的明星每人都分配到了幾分鐘,而大部份的演出都是令人激讚的。伍迪哈理遜帶著他的手下攻上了橋。約翰庫賽克指揮了日軍地下碉堡的攻擊。如因你眨了眼,你可能會錯過喬治克魯尼,不過那也沒關係,因為你的眼睛將會離不開銀幕。不是大牌明星的演員也有絕佳的演出。艾瑞恩洛迪飾演害羞的菲福班長,約翰雷利,艾利威文,戴許米浩,及約翰薩維吉都演得相當的稱職。

     不過,到頭來還是尼克諾特,班查普林,西恩潘,和吉姆卡維佐的光芒最耀眼。在每個角色之間衝突的戲份就跟對日軍的衝突的一樣的多。

> -------------------------------------------------------------------------- <

標  題: Re: 紅色警戒的2個問題?
發信人: Eleni.bbs@bbs.ncku.edu.tw (霧中酒館),        99-02-21

: 片名是thin red line,劇中並無「紅線」出現,為何這樣命名?

這部片是改自James Jones的小說The Thin Red Line,
導演拍成電影時並沒有將原來的書名改變,而是沿用了原本的名字。
這句話是出自於美國中西部的一句諺語;
There's only a thin red line between the sane and the mad.
在理智與瘋狂之間只有一條細小的紅線。

而國內片商為何會把他翻成紅色警戒,我想是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因為 red
第二是因為他是描寫軍事戰爭的片,而剛好又有一個有名的電玩的名稱可以
沿用。我想會因為這部片名去看的人,可能跟會跟原本的期待大不相同吧!
如果知道它原有名字的出處,就會很清楚它原本就在探討精神上的問題,
跟電玩,可能是一點都不搭調的。

> -------------------------------------------------------------------------- <

標  題: the thin red line的出處
發信人: Eleni.bbs@bbs.ncku.edu.tw (霧中酒館),           99-02-23

有人問我為何知道the thin red line的出處,在此告訴大家。
是從一本紐約的電影專業評論雜誌上看到的。

Though Malick has inherited his title from Jones, who in turn derived it from an old Midwestern saying, "There's only a thin red line between the sane and the mad," his film is as much about the psychic fortifications men construct in order to survive war as it is about its psychic and moral consequences.

出自 January-February 1999 FILM COMMENT

> -------------------------------------------------------------------------- <

發信人: fjs.bbs@bbs.kimo.com.tw (Apu Nahasapeemapetilon),       99-02-21

: 七、片名紅色警戒顯然是仿冒知名電玩,但是英文原名 the thin redline指的是什麼,我實在是看不出來,不知有否高人能告訴我一下。

詹姆士 瓊斯 (James Jones) 寫了三本有連續性的小說,"The Thin Red Line"是其中的第二本。它書名的意思是在理智和瘋狂之間,只有一條「細細的紅線」。
     between sanity and madness, there is only a thin red line.

它描述了一連美國陸軍在太平洋戰爭時進攻南太平洋上所羅門群島裡 Gaudalcanal 島上日軍佔領的一座山的故事。瓊斯本人就在那裡服役負傷,可是小說是虛構的,他書裡的自序裡便這麼說。

電影裡改了不少原著精采的地方,像希臘裔的史塔洛隊長 (Capt. Starro) 在書裡原是史塔恩 (Capt. Stein),猶太裔。全書裡美國軍人仇恨猶太人和同姓戀的意識很重,導演把這個乍看下是個小節的地方改掉,避免了這方面的爭議。片子裡也減少了原著的血腥味。像他們在叢林裡找到被日軍肢解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原著裡的屍體,口裡還含著被切除的生殖器。

在剛到島上的時候,美軍裡幾個還沒見過戰鬥,像大男孩似的大兵,把人家沒有埋好,已經半腐的日軍屍體挖出來玩鬧,給大伙兒壯膽。這些場面電影裡都沒有。瓊斯本人在 Gaudalcanal 島上作戰負傷,當時一定看過或聽過這種事情。書上的這些日軍曾在中國和緬甸服過役,不像很多美軍是菜鳥。

這三本小說的第一本 "From Here to Eternity" (不知道譯名是什麼,直接譯是「從這裡到永遠」) 五十年代也曾被拍成電影,並得到當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它描寫戰前夏威夷島上的一個兵營裡,美軍士氣低沉,酗酒,不正常的男女關係,互相仇殺,直到珍珠港事件,男主角在全島戒嚴下被誤殺為止。瓊斯當年也曾經在那裡當兵。這可算是「紅色警戒」的前傳。

理想主義濃厚的威特 Witt 在「從這裡到永遠」裡叫做普威特 Prewitt, 在這部片裡他的角色鮮明得多,個性跟「紅色警戒」有一貫性,也彼此相連,潘西恩的角色在「從」片也是個主角,跟威特的角色有相當的互動。「紅」片起頭他們兩人的談話,其實是有更早的伏因。「

紅」片跟「從」片可獨立觀賞,像讀「神雕」不見得需要先讀「射雕」。不過有機會可以找找看。「從」片算是經典,它在美國影片協會(American Film Institute) 的一百最佳美國片裡排名第52,大家較熟的「阿甘正傳」排第71,「法櫃奇兵」排第60,而第一是「大國民」,第二是「北非諜影」,提這些片子,沒有什麼意思,只是作這排名的參考罷了。

> -------------------------------------------------------------------------- <

發信人: wbw@bbs.ee.ntu.edu.tw (龍馬),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紅色警戒好看嗎??
發信站: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Fri Feb 19 14:51:23 1999)

: 七、片名紅色警戒顯然是仿冒知名電玩,但是英文原名the thin red
line指的是什麼 : 我實在是看不出來,不知有否高人能告訴我一下。

        我在看了這部片子的電影介紹之後(後來有去看啦),知道是講美日軍在瓜達爾康納島上的戰役後,我是覺得所謂的thin red  line是指兩軍在瓜島上對峙時的那條「火線」吧!也就是指兩軍交戰時的接戰線。

        對太平洋戰史有了解的人應該都會知道,在瓜島上的戰役是美軍在太平洋上取回主動權重要的戰場,日軍在這裏不由自主的陷入消耗戰的旋渦,也是失敗的開始,其實美日兩軍在瓜島上的戰事持續了一年左右的時間,雙方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資源,就為了這個沒有文明也沒有資源的小島,導演大概是想用這個title來強調人類犧牲了如此多生命,就為了在這條細細的紅線上多爭取一分一寸的那種愚蠢。

        其實C Company在這部電影中的戰事只不過是瓜島爭奪戰的一個小片斷而已,他們是第四波的支援部隊,而我們可以在電影中看出,他們對手的日軍想來是已經在這個島上守了好一陣子了,士兵的生理和精神狀況都到了極限了,而裝備和補給也幾乎用盡(在最後的白刃戰中,日軍根本已經沒有彈藥了,只能以刺刀和美軍的子彈對抗),然而這個畫面其實在接下來的一年中一直不斷地上演,雙方角色時有互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