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劫重生》新聞及資料


作者: moster.bbs@ccbbs.ilantech.edu.tw (ㄚ郁),        看板: movie
標題: 關於浩劫重生
時間: 蘭雨情懷資訊站 (Tue Jan 23 16:07:37 2001)

浩劫之後

湯姆漢克斯飾演查克諾倫,為聯邦快遞的系統工程師,不論在個人的私生活或工作上都講求精準效率,他個性急躁,有絕對的控制慾,舉凡起居生活和工作行程都必須在他的掌握之中。超級工作狂的他擁有成功事業,但卻因此而冷落了由金獎影后海倫杭特飾演的女友凱莉,因此他們的感情漸漸出現危機。

在一次出差的旅程中,查克搭的小飛機失事墜海,他隨波漂流到了一座資源貧瘠的無人荒島,頓時間他失去了現代生活中的便利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求生是他生活唯一的目。這樣的巨變改變了他的人生觀,他開始反思人生的目的,這樣的遭遇更為他對於工作、感情有了全新的體會和領悟,甚至是人生的義意……

【浩劫重生】是湯姆漢克斯的原創點子,五年前他和編劇威廉布洛爾斯合作【阿波羅13】時,便開始編寫本片的劇本,布洛爾斯記得當時【浩劫重生】故事的雛形,來自他們看過的經典冒險故事,他說:「其實故事描述一個人在尋找一條回家的路,不管是在現實層面或是精神層面,並且嘗試擺脫現實生活加諸於我們身上的種種束縛及包袱,重新發掘生命的真諦。」

能夠熬過【浩劫重生】辛苦的拍片過程對該片演員及工作人員來說都是一大挑戰,這是近年來影壇最不尋常的拍片進度,該片必須在十六個月的期間,進行兩部分的拍攝工作,中間休息了長達一年的時間,最主要的原因是要讓湯姆漢克斯有時間減重,才能讓他從一個中年發福的身材,變成一個因流落荒島而骨瘦如柴的身材。

導演勞勃辛密克斯找來許多長期與他合作的製作班底,包括美術指導芮克卡特、攝影指導唐柏傑斯,執行製片瓊安布萊蕭以及製片史提夫史塔基,【浩劫重生】的前半部分於1999年1月在莫斯科開拍。

1999年2月工作人員拉隊到斐濟島,開始最具挑戰性的拍攝工作。摩努雷基的無人荒島位於斐濟群島西北邊,這座小島便是主角查克被困四年之久的地方。2000年4月工作人員再度回到斐濟島進行拍攝,同年5月終於在田納西州孟菲斯及德州坎納迪恩殺青。

> -------------------------------------------------------------------------- <

作者: pauline.bbs@cia.hinet.net (pauline),          看板: movie
標題: 幾部過年的電影
時間: 中央情報局 (Fri Jan 26 23:53:18 2001)

浩劫重生 Cast Away ★★★★☆
導演:勞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阿甘正傳、危機四伏、接觸未來】
編劇:小威廉布洛斯(William Broyles Jr.)【將計就計、男兒本色】
演員:湯姆漢克(Tom Hanks)【搶救雷恩大兵、綠色奇蹟】、
            海倫杭特(Helen Hunt)【愛在心裡口難開、男人百分百】

本世紀最紅的排球

查克諾蘭是聯邦快遞的系統工程師,忙碌的生活使得他與女友的感情漸行漸遠。
所有的一切在某次出差的時候發生了變化,一次空難使得他流落荒島,過著現代
魯賓遜的生活,陪伴他的只有一顆排球。

在荒島中,查克好不容易終於學會了自給自足,並且對於生命有了全新的體認。
然而,命運之神卻不輕易放過他。四年後,查克有機會可以回到文明的世界裡,
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已人事全非……

建議觀賞者:
1‧想流浪荒島的「滷冰遜」
2‧想看看差點被選為最佳男配角「排球」究竟有何魅力的體育用品店老闆
3‧想知道湯姆漢克如何增肥又如何快速減肥的減肥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