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聲尖笑》第二集


作者: yeh.bbs@bbs.mhit.edu.tw (【金生堂心情好】晴朗),     看板: movie
標題: 暑假強片大追蹤! 瘋狂笑片:人獸交戰好低級
時間: 明新技術學院 藍色國度 (Sun Jun 10 18:31:59 2001)

 《驚聲尖笑2》(Scary Movie 2)7月6日
 導演:基南艾佛利韋恩   主演:安娜法瑞絲、馬龍韋恩斯

 劇情:將模仿《大法師》、《M:I-2》、《危機四伏》、《霹靂嬌娃》等電影
       片段的驚悚喜劇,所有強片都淪為本片的受害者。一個新的兇手出現要殺
       害大姊頭辛蒂及這一堆愚蠢的青少年。大家都認為兇手應該就是先前那個
       兇手的女朋友,但結果真的是如此嗎?

 賣點:1.製作成本比第一集高很多。  2.笑點更黑更賤

> -------------------------------------------------------------------------- <

作者: whyte.bbs@bbs.mgt.ncu.edu.tw (先聲奪人),     看板: movie
標題: 【新片短評】驚聲尖笑2 & 少林足球
時間: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Wed Aug 29 00:28:58 2001)

驚聲尖笑2 (Scary Movie 2) 觸電指數: 5.5/10

承襲著驚聲尖笑(7.5/10)的風格,擺明就是腥羶不忌,而且諧仿了更多部賣座巨片,如果你本來就是想要尋找這些元素來徹底解放一下情緒,本片並不會讓人失望,相較於第一集火力兇猛大大地諷刺了校園驚悚片,第二集似乎僅是拿各大名片來一部一部分開修理,雖然一段一段的很好笑,但是這和白頭髮老先生的電影看起來也沒有兩樣,稍稍欠缺了一些原創性,沒有歸納出恐怖片中的法則是較為可惜的。

最好笑的一個人以為是男女主角被鎖進「透明人」中的冰櫃裡,結果兩人開始大演「鐵達尼號」:「握緊我,不要讓我失溫....」哈哈!低級但是很有趣!!

少林足球 觸電指數: 3.5/10

過於漫畫式的情節,讓習於看劇情的觀眾不易接受,從劇情鋪陳、人物心態或畫面剪接都有漫畫的影子存在,或許有人會質疑驚聲尖笑也沒有劇情,為何我較為偏愛,這是因為驚聲尖笑不斷諧仿名片能持續吸引我注意而忽略劇情,但是少林足球的笑話並無法持續吸引我,事實上電影是用很多譁眾取寵的手段來逗笑,但我並不覺得有多好笑,舉例來說:

「地球是很危險的,還是回火星吧」,我覺得這句是在對觀眾說話來嘲笑女主角,因為事實上你並不可能如此直接去傷害一個人的外表,舉這個例子主要要是證明電影譁「眾」取寵,或許電影的目的是達成了,觀眾笑了,不過我對於這種手段卻是不敢恭維的!

再來運用備受香港人歡迎的足球運動來達成宣揚國粹少林功夫的點子原本很棒,可是我並不認為有達到實際效果,畢竟漫畫跟現實仍然是有差距的,太過誇張的演出我只覺得是在看特效而非少林功夫,個人僅僅能欣賞趙薇的太極氣功,非常的神奇,算是我看本片的一點安慰。

> -------------------------------------------------------------------------- <

作者: lenni@bbs.ee.ntu.edu.tw (Cirque Du Soleil),        看板: movie
標題: 想看【驚聲尖笑2】的請舉手!
時間: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Thu Aug  9 10:15:07 2001)

經過那天媒體試片的調查   其實第2集的反應比第1集來的"狂猛"多了!
全場笑聲最大外加猛力鼓掌的 Top5    依序是︰

1.Nike打籃球篇
 (哇!這段夠猛!從頭鼓掌到尾,幾乎每個人都笑到不支,
  大概是因為最近常在戲院看到Nike很長秒數的廣告, 特別有感覺)

2.霹靂嬌娃內衣版及尿尿篇
  (其實她們三個女生可能可以去演真正的霹靂嬌娃第2集,音樂節奏搭的很棒)

3.不可能的任務吳宇森白鴿飛過篇
  (即使對吳宇森的白鴿沒印象的人, 看到這裡一定全都想起來了!
   不只是白鴿,還有"吳式"經典的手式及對白喔!)

4.大法師尿尿版及吐來吐去篇
  (這一個段落我其實真的不知道大家在笑什麼, 因為我不沒看過大法師,
  可是聽大家笑得那麼"瘋狂",基本上已經夠讓你也跟著笑的了!)

5.鐵達尼號RRR級超色情版
  (雖然鐵達尼號已經演了這麼久, 但驚聲尖笑2實在把羅絲對傑克
   講的那翻話改成RRR級的"超色情版"Don't Let GO!實在敗給它了!)

其實愈想愈多勁爆的地方...這次嘲諷有夠多片子了!

> -------------------------------------------------------------------------- <

作者: lenni@bbs.ee.ntu.edu.tw (Cirque Du Soleil),      看板: movie
標題: Re: 請問~驚聲尖笑(2)什麼時候上映
時間: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Mon Aug  6 13:51:53 2001)

:   我看過了   覺得比第一集好笑   第一集我想睡覺    第二集笑的在地上跳.
:   諷刺的電影有   不可能的任務2(招牌鴿子 和機車對戰)
:                   貓狗大戰  霹靂嬌娃   龍捲風
:                   大法師   靈異七殺  奈奇的最新廣告  透明人... 夠低級.............

還有那一段鐵達尼號的"don't let go"也很勁爆   我看試片的時候,
全場都快笑瘋了!    怎麼把鐵達尼竄改成這種R級版...哇哩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