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難捨 At First Sight


作者: stonecold.bbs@bbs.mgt.ncu.edu.tw (石馬),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方基諾~
時間: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Mon Nov 27 12:40:24 2000)

片名:真情難捨          米高梅影片公司出品
導演:愛文溫克勒
演員:方基墨、米拉索薇諾、凱莉麥吉莉絲

劇情介紹:維吉亞當森(方基墨飾演)自小失明,在紐約北方的小鎮當按摩師。他生活簡單,個性開朗。遇到來此度假的艾咪班尼克,一位曼哈頓的年輕女建築師,她被維吉的溫柔幽默吸引,兩人墜入愛河。

經過一項實驗手術,維吉恢復了自小喪失的視力,撞進一個全新的世界。他必須重新學習一切事物:距離的遠近、物體的形狀、顏色的種類、雲和棉花糖的差異、狗長什麼樣、人長什麼樣…。

變成明眼人必須放棄失明時的一切習慣,維吉一步步接近這全新的光明世界,與原來的自己越離越遠。直到他發現,真正的看見不是眼睛所見,而是看見自己的心,才了解到〝看見〞的真義。

> -------------------------------------------------------------------------- <

發信人: comment.bbs@bbs.cs.nthu.edu.tw (令人厭煩的選課問題),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尋找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發信站: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Thu Oct 21 21:51:01 1999)

這部片叫做「真情難捨」。由方基默和蜜拉索維諾主演。
若喜歡這部片的人,可以看看一本書,叫做「火星上的人類學家」。
因為這裡面有一個故事跟「真情難捨」很雷同,
我同學說這部「真情難捨」是由這一篇「重見光明的吊詭」所改編的。

> -------------------------------------------------------------------------- <

發信人: Riker ,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請問真情難捨一個小問題?
發信站: NCTU (Mon Nov  1 20:31:47 1999)

: 請問看過真情難捨的    你希望方基默繼續當瞎子呢?
: 或是重見光明?    我很好奇想知道看過的人的想法

就像方基墨在劇中說假如在讓他選擇,他會選擇加入騎士隊.......
我想他重見光明最大的收穫之一是他找到他的『first sight』......
人生最大的挑戰之一是
『當你得到一樣東西時,你必須學會去習慣失去某樣東西』方基默在劇中
讓我覺得他失明比他看得見時能看到更多一般人所能看不見的東西

另外劇中讓我最感動的在於,當女主角對男主角說他們的關係變疏遠時......
男主角能夠立刻毫不猶豫的說出令人感人肺腑之言......
雙方的誤會立刻消除,更讓女主角感動不已(包括我)......
我想人與人相處對大的敵人不是爭吵,而是冷戰......值得讓所有的人省思.

> -------------------------------------------------------------------------- <

發信人: phon.bbs@bbs.csie.nctu.edu.tw (Mac),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尋找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發信站: 交大資工鳳凰城資訊站 (Wed Sep 15 00:58:39 1999)

這部片我剛剛租回來看完,雖然是去年的片,但看完之後有蠻多感觸的,也使我對盲人的世界更加瞭解。而片中主角短暫的回復視力,使他原本用觸覺和聽覺認識的世界當在用眼睛重新認識後,這個世界對他變的很陌生,而與女主角之間的距離也漸行漸遠。而在他又失去視覺之後,片中有一段他的感想非常令人省思:

人不只用眼睛看,只用眼睛看,會陷入黑暗,看不見真正的自己、看不見別人、看不見生命,這種盲疾,無藥可醫當你能看的見真正的自己,你已經看的夠多了,這是不需要眼睛的。

以上是個人看過的感言,願與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