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痞子 8 Mile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Serendipity ),        看板: movie
標  題: 街頭痞子  8 Mile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Sat Dec 28 09:36:11 2002)

街頭痞子  8 Mile    上映日期: 1/4
製片: Brian Grazer   Curtis Hanson   Jimmy Iovine
導演: Curtis Hanson
演員:Jimmy Smith Jr/ Bunny Rabbit/ B-Rabbit/ Rabbit..... Eminem
           Stephanie Smith..... Kim Basinger
           Alex..... Brittany Murphy
           David Porter/Future..... Mekhi Phifer
編劇: Scott Silver   攝影: Rodrigo Prieto   配樂: Eminem
國別:美國   年代: 2002   出品/發行: UIP
官方網站:  http://www.8-mile.com/

  ‧ 劇情
1995年底特律,一個夢想成為饒舌歌手的底特律工人吉米,生長在一個破碎的家庭,他和死黨們每天都得忍受沒有出路的工作,還要處理感情問題,他們藉由饒舌歌來發洩情緒、填補心靈空虛,他們每晚都在嘻哈舞廳裡與底特律頂尖的饒舌歌手參加飆歌大賽,在這個殘酷的現實世界裡,音樂和語言就是他們的武器,而只有反應最快、最有決心毅力的人才會成功。

(摘自Look)

> -------------------------------------------------------------------------- <

發信人: Titan.bbs@bbs.au.edu.tw (反町隆史~☆),     看板: movie
標  題: 阿姆處女作=====>《8英里》
發信站: 真理大學 雲淡風清 (Tue Dec 10 21:32:38 2002)

最近,被稱為"痞子阿姆"的美國著名饒舌歌手艾米內姆的電影處女作《8英里》,首映之初就以5450萬美元的高收入沖上了北美票房冠軍寶座,並一舉成為了有史以來首映票房第二高的限制級影片。此前,艾米內姆的同名專輯也登上了美國流行歌曲排行榜的榜首。

    環球電影公司出品的《8英里》是艾米內姆進軍影壇的第一部作品,影片講述了一名在底特律長大的白人歌手努力奮鬥以期在饒舌樂壇出人頭地的故事。

    故事始於1995年冬天的底特律。在一家名為"躲避"的Hip-Hop(嘻蹦樂)俱樂部裏,每到週末樂手們都要聚在一起,進行一對一的60秒鐘表演比賽,最後由觀眾決定誰是此輪的勝出者,進而進入下一輪直至決出周冠軍。當輪到小吉米·史密斯(艾米內姆飾)上臺表演時,他卻卡殼了。

隨後影片進入到吉米的個人生活之中。他在酒店當門童,因與女友分手而不得不重回到母親身邊,與同母異父的妹妹一起生活。吉米繼續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他不僅要面對被轟下臺來的尷尬,還要應付與母親一起住在拖車裏的現實。與此同時,母親男友的出現,來自生活、工作和朋友的壓力……所有這一切,都需要他去面對和解決。

    片名《8英里》取自底特律城的8英里街道之名。此街為底特律城市與郊區的分界線,也是白人與黑人居住區的界線。談到底特律,就不得不提到它的音樂。無論哪個時期,這個城市的音樂總是來自于它的藍領階層,Hip-Hop也不例外。作為一種藝術形式,Hip-Hop是即興且快速的,其歌詞內容有主題且見解深刻,它要求語言的技巧和對生活的敏銳觀察。對於主人翁吉米來說,Hip-Hop是他與自己溝通的惟一方式。

    底特律城是艾米內姆成長的地方。因此,影片可以說是他的半個自傳。作為一個白人,闖入Hip-Hop的世界且成為其中的風雲人物確實讓人有點兒不可思議。艾米內姆最大的突破就是證明白人也能介入到黑人一統天下的"說唱(RAP)音樂"中,而且獲得巨大的成功

    艾米內姆原名馬紹·馬瑟,1973年10月17日生於密蘇里州的坎薩斯城。童年時代,艾米內姆一直在底特律和坎薩斯城之間搬來搬去,12歲時隨母親在底特律東部定居。

艾米內姆的童年,快樂幾乎全被剝奪---不停地轉學、靠社會救濟金生活、沒有什麼朋友,還不時受少年們的欺淩。於是,音樂成為了艾米內姆幸福的天堂。他從高中時便開始表演說唱,艾米內姆的首張專輯---《TheSlimShadyLP》(《細影》)一問世便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此次《8英里》中包括了《LoseYourself》(《迷失你自己》)等3首艾米內姆的新歌,同時,影片還將展現一批說唱界著名黑人樂手的最新音樂。

> -------------------------------------------------------------------------- <

發信人: sagit.bbs@ptt.csie.ntu.edu.tw (  決  裂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阿姆處女作=====>《8英里》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Thu Dec 12 07:34:21 2002)

: 被稱為"痞子阿姆"的美國著名饒舌歌手艾米內姆的電影處女作《8英里》
                                         ^^^^^^^^^^
可不可以告訴我是那一位仁兄把 Eminem的名字翻成這個樣子的.....   -_-

: 艾米內姆的首張專輯---《TheSlimShadyLP》(《細影》)一問世便一下子
                                                      ^^^^^^
好厲害的翻譯啊    這個作者會這麼翻表示他一點也不了解 Eminem
比當初台灣這邊唱片公司在第一版的時候把他的專輯名稱翻成“微暈”更誇張...
不過身為Em的歌迷我還是要說8 mile真的好讚    最後面的battle那個部份
簡直就是一場演唱會    我在電影院裡面尖叫 差點沒跳起來
每個人都超級high的﹗﹗﹗﹗

> -------------------------------------------------------------------------- <

作者: romjer.bbs@whshs.twbbs.org (2003ㄉ第一個感冒)         看板: movie
標題: 人生的每一刻都是轉機 -- 街頭痞子(8 MILE)
時間: Fri Jan  3 08:22:40 2003

夢想與現實究竟距離差了多遠,你知道嗎?

劃分白人鄉下社區及黑人貧民窟的那一條位於底特律的8哩路(8 mile),是白人與黑人對於文化及種族問題上的差異界線,雖然同處於一個國家,卻在各方面的條件及層級地位上卻是有著極度的落差,而【街頭痞子】的樂趣就在此,看著阿姆飾演的小兔子,充滿著白人的外觀、身份、文化,但卻在白人眼中的邊緣人;

而另一端的黑人族群也不甚認同,甚至可算是排擠,但卻帶給小兔子文化的衝擊—嘻哈饒舌樂,小兔子生活在充滿矛盾卻又呈現諧和的巧妙的身份、環境,而環境及身份似乎有所衝突,就如同小兔子白人身份唱著饒舌黑人嘻哈樂一般,是那麼地相斥卻又如此協調,這是導演寇特斯韓森給此片最特別的禮物。

乍看【街頭痞子】似乎於陳腔濫調的勵志電影如出一轍,不僅濫情又過份老套,確實在電影中的大部分橋段上,是這部電影最大的致命傷,如同預料地呈現出「卻場-->失落-->鬱悶-->尋找出口-->朋友鼓勵-->成功」 的情節,與【女狼俱樂部】的過程進展無差異。

但導演寇特司韓森卻給予這部電影最重要的元素生命,那就是文化種族與音樂的融合,就如同前段所言,音樂與文化種族的相斥卻又諧和的關係,彷彿就如同小兔子對於生命及人生的不確定及執著,看似簡單的命題論述,但確實讓這部片造就了活生生的靈魂,而非像是大多的勵志夢想電影不僅缺乏新意,更缺乏激盪人心的靈魂主體。

讓人感同身受的是小兔子處於兩種文化及種族衝突的關係,而呈現出的猶豫又執著的心境,就如同母親大罵小兔子:「你以為你能混出什麼名堂。」亦或小兔子於劇中問朋友:「我該ㄍㄧㄥ到何時才放棄夢想,回到現實世界」那種懊惱無助卻又內心充滿著懷抱希望的無奈。

當然【街頭痞子】最根本的問題在於,處理這樣的黑與白的文化種族問題對立與關係,雖然造就命題卻也是最大的問題,由於未能深入探究族群與文化的微妙關係,因此主人翁小兔子的角色性格及黑人朋友們便顯得刻板而過於平面化,難以造就出所謂的真實感及立體感。

但嘻哈饒舌樂大量的貫穿電影,給予電影更多的活力與呼應「堅持夢想、追尋把握機會」的命題,就如同阿姆於嗆聲大會上所唱的歌詞:「當你得到機會,千萬不要放棄,只有一次機會,你要好好把握,人生的每一刻都是轉機。」完整而呼應小兔子對於遙遙無期的未來的執著及鼓舞。

與【留下最後一支舞】如同一般,白人黑人族群融合/對立、嘻哈樂/HitHop+芭蕾,對於這樣的文化社會狀態給予淺顯地關注,讓電影增加了好感觀賞度。

單就談這部電影,實在不得不談阿姆自然演出的成果,壞形象的阿姆在首次跨入大銀幕確實相當傑出,從幾個場景,尤其與飾演母親的金貝辛格的衝突互動上,更能不由衷地佩服首次演出的阿姆,竟能扭轉觀眾先入為主的既有印象,成為一位呵護妹妹、唱晚安曲給妹妹聽的好哥哥。

你知道你的夢想離現實多遠嗎?我想每個人都有這樣疑問及困惑,【街頭痞子】藉電影宣告著「堅持夢想」的理念,就如同電影的結尾,有別如【女狼俱樂部】那樣理想化的成奶庣窶{,【街頭痞子】僅見到小兔子背著那些黑人朋友揮揮手說著:我要走我自己的路;那樣平實的結尾。或許未來的路難走,但導演要告訴你的是,雖然不能保證你會成功,但堅持夢想,把握機會,every moment is another chance!
--
      有興趣看我寫的影評的人 請你到這裡去吧
 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romjer

> -------------------------------------------------------------------------- <

發信人: holicane.bbs@ptt.csie.ntu.edu.tw (樹人),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8mile 8mile 8mile 太讚了!!!!!!!!!!!!!!!!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Sat Jan  4 17:53:28 2003)

我覺得有在玩饒舌音樂的朋友如果去看這部一定會感觸良多
我和一些朋友也有在玩battle    我超能體會那種唱不出來或是忘詞的感覺
真的很痛苦    相反的 如果你表演得很成功 或是free得很順
這是一種無上的成就感    就這點而言 Eminem演得很成功
不過那根本是他自己的生活 沒什麼演不演的

> -------------------------------------------------------------------------- <

發信人: jomama.bbs@ptt.csie.ntu.edu.tw (看蛇在笑),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8mile 8mile 8mile 太讚了!!!!!!!!!!!!!!!!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Tue Jan  7 13:37:40 2003)

我前兩天看過了~~~相當悶...阿姆哪有啥演技啊...
那些影評說什麼阿姆演技渾然天成...令人驚艷的話
我真懷疑那些影評是不是根本沒有看過阿姆啊??
阿姆片裡面飾演一個在黑人與白人隔岸居住的貧民區中長大的白小孩
是一個安靜..話不多的人...因為玩饒舌的都是黑人...
所以阿姆因自己膚色感到自卑...整部片阿姆就只有裝酷和耍狠的表情...
(這裡還詮釋的蠻好的...但我覺得這是他拍MTV的表情拿來套招)
(一開始有神經緊張的鏡頭...但我一直到他上台...我才恍然大悟
之前我都以為是他胸有成竹的在背台詞)

> -------------------------------------------------------------------------- <

發信人: hunghsu.bbs@ccbbs.tmtc.edu.tw (breaking forever),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街頭痞子如何?
發信站: Taipei Municipal Teachers College (Sun Mar 16 02:27:03 2003)

  我覺得是一部很讚的片  讓我能夠對他們那些rappers有著更深一層的了解
  他們能寫出這麼棒的音樂和歌詞 (雖然有些寫的真的不堪入耳....)
  真的是用他們的青春去換來的

  而劇中的jimmy  (其實也就是阿姆本身自己的寫照,不過我覺得他略有保留,
  不然可能更屌..)  他們所生處的環境,是這麼的龍蛇雜聚,讓我們這些人,
  真的要好好感謝老天爺,讓我們有那麼好的生活空間,
  不然叫我生活在那每天打打殺殺,開鎗放火的8 miles,我可能會瘋掉吧!

  但也因為他們所生存的環境,使得他們對音樂的敏感性特別好,
  而且他們就生活在那hip hop的發源地,自然所做出來的音樂就更到地
  而他們所寫的詞,也是訓練出來的,常常battle,對文字的流暢度,
  和韻律感,也特別的強,這些可是台灣hip hop怎麼學都學不來的,
  不過生活品質真的是太糟了  吸毒  打架  放火    ----太可怕了....
  東區的饒舌都是比較屬於這方面的,
  如果你對hip hop文化有興趣的話,這部片一定值得你一看
--
   阿姆在battle時的歌詞真是太屌了啦!

> -------------------------------------------------------------------------- <

發信人: lafe.bbs@bbs.cs.nccu.edu.tw (糟糕了),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街頭痞子如何?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Sun Mar 16 10:18:13 2003)

    我也覺得很好看    不過我本身是很喜歡阿姆
    但撇開是描述阿姆生平來看  單純以看一部電影的角度
    劇中主角真的很讓人感動    遭遇到一堆有的沒的亂七八糟的事
    以一個白人的身分   還是努力在黑人的文化中出名
    另外劇中幾段battle   真的很強呢    也挺好玩的
    我覺得battle似乎已經徹底融入黑人的社會    隨時可以來一段battle呢

> -------------------------------------------------------------------------- <

發信人: tigger.bbs@bbs.cs.nccu.edu.tw (有那麼嚴重嗎???),    看板: movie
標  題: 艾蜜莉的悄然細語遇上小丑魚的歡樂嘻哈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Tue Sep 30 12:24:05 2003)

這個標題沒任何意義,相信我;只是試圖把我想要聊的四部電影用最廉價的下標方式訂個主題。你不要嫌我不負責任,看看現在新聞報章的作法,我畢竟是在自己的天地亂搞,你大可去「電」那些把社會教育公器當作自己印鈔機的道貌岸然者。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悄悄告訴她」、「街頭痞子」和「海底總動員」。我要用最膚淺的方法把她們分成美國片和歐洲片,然後用我那看過少的可憐的歐洲片印象,來談談好萊塢與歐洲片給我的感覺。

「海」真是近來讓我看過最開懷的一部片。不管是影片的主色調以及人物的安排都很沁涼。我發現PIXAR的片子都會採用非常鮮豔明亮的顏色做為影片的主色調,例如「玩具總動員」的三原色、「蟲蟲危機」的粉色系以及這次的一片蔚藍。「怪獸電力公司」倒是特例,為了故事主題的神秘性(mystery),「怪」片大量使用暗色系為主色,而透過燈光從各處的不定點投射,更顯其「異次元空間」的奇想。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總覺得「海」片有很大族群融合的教育意味在。「鯊魚戒吃小魚互助會」談的是對於更生團體的包容(與質疑?!);魚爸爸與失憶魚的情誼談的是異種相處(當我想不起來這兩位主角的名字時,真懷疑我是不是也失憶了?!)

你不要否認當片末魚爸要離開的時候與失憶魚的那一場感人對手戲,那呼之欲出的「我愛你」不會讓你感覺任何一點不妥?就連小丑魚的設定也是一種對於弱勢族群的刻板印象紀實(小丑於一定愛搞笑?華人一定會中國功夫?),更別提尼莫(謝天,主角的名字我還記得!)是否為殘疾小孩的化身了。

美國人很愛搞這一套。

相較於環保、保育動物的議題巧妙地融於劇情之中,有關族群議題的安排若不是一個突兀的安插(placement),就是特別設計給成人省思的橋段;然而之於小朋友,這一方面的討論是要讓父母於片後去提煉的,這樣的對話增加了親子的互動,進而激盪小朋友的思考,一部「海」片其實是可以看得很物超所值!

所以你問我「海」片的主題(theme)是什麼?我會說沒有主題,因為每一幕戲都有極富意義的訊息存在。親子關係的兩難也許是一個顯而易見的點,但是「生態」、「友情」、「自我實現」等等何嘗不也是鮮明的特色?

然而,我心中真正沒有主題卻又很引人入勝的電影是接下來要談的兩部歐洲片。記得一位生性浪漫的朋友形容「艾」片是一部「讓人看了以後很舒服的電影」,姑且不論他是否間接稱讚「喜滿客」的影體設備完美無瑕,「艾」片這種無所為而為的概念似乎遍及於一般的歐洲片。

好萊塢取片名很喜歡直接以人名為題,例如「歡樂滿人間」之於「瑪莉寶賓」;「窈窕奶爸」之於「道菲爾太太」等等,會給人一種「傳記式電影」的錯覺,其實不然,通常故事敘述的還是一個特別的事件與現象,「人物」充其量是應運事件或現象而生的產物。

這樣講清楚一點:「歡樂滿人間」講的是一個仙女的故事,這個仙女可以不叫瑪莉寶賓,因為重點是仙女這個主題;「大地的女兒」(Neil)講得是一個生長於荒郊的野女人故事,我甚至不告訴你這個女人叫做「妮兒」也不會怎樣,重點是「生長於荒郊」的背景才是戲的重點!

歐洲片就不是了,沒有絢爛詭異、譁眾取寵的主題,敘述的通常是一個人的「生活」,注意喔!是「生活」,連故事都還稱不上呢!片商如果在電影Press kit上寫著:『「艾」是一部關於一個女孩愛上一個男孩的故事;「悄」片是關於兩組男女的故事。』—那我保證沒有人會看,因為沒有特點。歐洲片是一種直線性的生活描述—當你描述完了,也正是影片所要說的全部。

為什麼?不為什麼,爽而已(For what? Nothing but pleasure.)。我記得在台灣「悄」片的簡介很可笑—「這是一個關於對植物人說話,久而久之,植物人就活起來的故事」……。

因此當你看完「艾」、「悄」之後不會意識到影片傳遞給你任何有關墮胎、種族、勞資等等議題的個人觀點,這些議題在歐洲也是討論得很猛的,不過在電影中就是不會那麼輕易的被察覺—也許掩飾得很好,也許隻字不提。

所以我一位朋友不喜歡看歐洲片,因為歐洲片沒有主題,看過就忘,沒有特別的印象,更別提片後互相討論的快感。我倒蠻同意這位功能主義朋友的觀點,畢竟這樣切入歐洲片是很中肯的;與其和那種啜著焦糖瑪奇朵,瑟縮在陰鬱的一角然後驕傲地說「歐洲片比較有深度!」的雅痞相較—朋友的對歐片的觀點反而比較真實!

「悄」其中有幾幕特別的隱喻值得我在這裡做個紀錄。兩位男主角起床的分鏡中,腳部的特寫都是雙「女人」的腳,阿莫多瓦是否透露他們兩人都正為著「某位女人而活」,這段感情的羈絆讓他們當下的狀態如同「行屍走肉」?!

此外,兩位男主角(不要指望我會記得他們的名字)若有似無的同性情誼更是阿莫多瓦處理得很深刻的一部份;探監那一幕的對話透過拍攝手法及監獄玻璃帷幕造成的反光效果,好似單一個體與自我的對話,對心中另一個私密的自己的質問以及憐憫。兩位男主角的互補,發展出近乎同性愛的情誼,但我卻看成他們彼此是在愛著一個理想中的自己。

少了激烈的劇情起伏,觀眾在看「悄」片也許難得「噴淚」,不過淡淡的憂傷、縷縷的甜蜜卻是在整部片進行時不斷地被傳達出來,個人認為這也是看片子的一種享受(不過這種飄渺的憂鬱不是國片那種死氣沉沉凌虐,這點特別釐清)。

「街」片利用硬體達到了異曲同工之妙,全片由重低音及貧民窟灰色系的安排持續營造一種「不吐不快」的抑鬱與憤怒,而適切在某一橋段藉由嘻哈饒舌一苦惱兒傾出,然後再抑積,然後再發洩,如此循環……。你會在一個精神糾結的狀況下看完這部片,似乎這是除了單純的劇情導入之外另一種藉由音樂及場景讓你產生同理心的方法。

影評表示「街」是部「後設型電影」,我不懂那是什麼,不過依稀可以猜測到應是與其出乎意料的結局安排有必然的關係。我倒覺得這樣的劇情、這樣的結局都是一個龐大的文化行銷計畫所做的蓄意調整,是為嘻哈文化的一個偉大計劃。你難道不覺得嘻哈目前已成為一種生活形態或文化指標嗎?

或多或少這是因為諸多廠商協同合作營造出的一種流行氛圍,然而為鞏固氛圍的獨特性(愈極端愈吸引人膜拜;因為涉入性愈高,代表的是源源不絕的商機),連帶影響的便會是表現手法的妥協;也就是說,電影不只是電影了,因為在講嘻哈,所以是「嘻哈電影」,一切的元素、情節甚至是電影藝術工作者的詮釋手法都會被限制要是「嘻哈的」,個人認為這是對電影主體性的一種「強暴」。

胡謅了這麼多,一句話,就是完完全全的胡謅。沒有持續的觀察研究,沒有理論基礎,只是把自己的感覺講出來,順便加一些奇想;好比做菜,端出來的可能是一盤嶄新的料理,不過這三角貓廚師的口味可能是經不起考驗的!

> -------------------------------------------------------------------------- <

發信人: bank.bbs@ptt.csie.ntu.edu.tw (越來越呆伯特),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8 mile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Sun Jan  5 23:39:58 2003)

        今天跑去看了阿姆的電影  實在是很棒的一部電影
        老實說我在看之前對嘻哈並沒有什麼認識
        但是透過了這部電影  讓我發現嘻哈音樂竟然是這麼的有趣
        嘻哈音樂並不是在歌劇院, 音樂廳中的經典   而是生活在貧民區
        領著最低工資    面對生活中種種無奈的每個人的音樂

        歌詞雖然充滿了粗話, 性  種族    但是就好像政治漫畫一樣
        聽嘻哈就像壓力的宣洩     讓人忍不住哈哈大笑
        片中的阿姆就是生活在這樣環境中的一個小人物
        在經濟衰退的底特律  黑人貧民區中的少數白人
        每一個人的夢想都是希望存夠了錢  離開這裡
        阿姆的夢想就是希望靠著唱饒舌歌  發行唱片    離開這個鬼地方

        儘管他有著創作嘻哈的天份  他的自卑卻一直是他沉重的包袱
        包括居住在貧民區中的鐵皮屋    一個和他高中同學亂搞的老媽
        一個開槍差點打吊自己命根子的白痴團員
        還有一個最沉重的  他是一個白人, 卻要面對全是黑人的嘻哈聽眾..

        整部電影就是他克服這些自卑的故事.. 看了很讓人心有所感
        畢竟每個人都有希望可以逃離, 不想被人知道的一面
        片尾阿姆在嘻哈嗆聲大賽中  露出他白人的屁股
        正面唱出他所有不想讓人知道的故事   讓自己走出自己的路
        不正是嘻哈音樂的嘲笑生活中的無奈  將包袱拋在腦後  最積極的一面?

> -------------------------------------------------------------------------- <

發信人: frafoa.bbs@ptt.csie.ntu.edu.tw ( szeretlek),          看 板: movie
標  題: Re: 8 mile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Mon Jan  6 07:35:47 2003)

: : 真的是一部不錯的片...
: : 尤其阿姆讓他的對手唱不出口的那一幕...那種感覺真的是蠻深刻的

真正的意義在於,他面對他自己,他是怎麼來的,他是什麼樣的人。
不光是 battle 的部分,從第一次上工遲到,被罵時,第一個反應是
那不是我的錯,因為車子壞掉了。到第二次女友來訪,又要被罵時,
他的反應是 那不是我...我下次不會再犯了。
甚至是最後他贏了 battle 在好友的圍繞下,觀眾的呼聲中,
他卻默默地離開人群,因為他要回去做夜班的工作。

> -------------------------------------------------------------------------- <

發信人: eciffo@kkcity.com.tw (允文),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8 mile
發信站: KKCITY (Mon Jan  6 13:15:45 2003)

> 個人認為好看到爆掉了   特別當如果你是Em的歌迷的話
> 我在電影院裡面的時候看到最後面的battle我亢奮到差點昏倒  XD

大家都在狂笑    可是我忍不住一直想拍手   當他要大家舉手的時候
我 high 到差點站起來跟著 high   真的超級好看的啦

> -------------------------------------------------------------------------- <

發信人: sagit.bbs@ptt.csie.ntu.edu.tw (讓我變身Legolas),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8 mile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Tue Jan  7 02:20:38 2003)

: :          總覺得她們的嗆聲大賽    稿的好像快打群架一樣
: :          這樣真的不會打起來嗎

: 可能這是街頭文化的一種吧  兩個人在台上嗆   比的是你的詞
: 你的創意你的速度   觀眾只支持強者吧   那種battle真的好爽......

對啊 那就是街頭文化
不要以為他們rap都只是在耍嘴皮子而已 話說快一點罷了
厲害的rapper如Eminem唱出來的每一個句子都是押韻的
而且他什麼都敢講    聽他的音樂就是一個字﹕爽﹗﹗﹗﹗﹗﹗﹗

> -------------------------------------------------------------------------- <

發信人: littletight.bbs@ptt.csie.ntu.edu.tw (即使。明知那不是你),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8 mile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Wed Jan  8 03:13:17 2003)

我在玫瑰和大眾看    在西洋暢銷排行榜的架上都有喔
專輯外面寫著大大的"阿姆  街頭痞子"    呵呵~~趕快去找找看喲
我買的版本是16首歌+6張電影名信片
(嗚~之前印象中有看到雙CD版的.太晚下手.現在好像找不到了)
其中有4首是Eminem的歌    Lose yourself真的超好聽的!!!

: : lose yourself是那首片尾曲嗎?

是的!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