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身情人 Two Weeks Notice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Serendipity ),     看板: movie
標  題: 貼身情人 Two Weeks Notice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Fri Jan 24 01:16:40 2003)

貼身情人 Two Weeks Notice

千萬富翁喬治韋德是紐約頂尖房地產開發公司的高階負責人,但是私底下的他卻是個無法管理自己的大男孩,老是喜歡跟美女廝混在一起,就連秘書也個個都是沒有大腦的花瓶,逼得他的哥哥下令要他只能聘用專業律師來當總顧問,否則董事會就要取消喬治的優先認股權利。

喬治找到了上門來抗議的環保人士的律師露西凱爾森,只要她接下總顧問的工作,喬治答應她可以將資金回饋分配給各個慈善團體,於是露西心不甘情不願地接下了這份工作。

然而喬治對待露西的態度像是私人助理,從替他挑選衣服到離婚協議,什麼樣的大小事都要她管,再也忍無可忍的露西,決定提前兩個星期通知喬治她要離職。不過,固執的喬治不願批准露西的辭呈,除非露西找到像她一樣十項全能的人來代理職務才行;此時,野心勃勃的年輕律師茱恩卡特出現了,她自然成為最適合的接任人選。

終於,露西擺脫韋德企業全年無休的工作之後,又把生活重心轉回義工職務上,然而她的生活在一瞬間似乎失去了平衡,她也漸漸發現自己對喬治的感情早已由公轉私。而在露西正式離開公司後,喬治才發現自己失去了一位可信賴的知己、十項全能的顧問與激發他潛能的榜樣。對喬治而言,現在對露西說出 "我愛妳"會不會為時已晚?

珊卓布拉克和休葛蘭第一次在大銀幕合作,兩位最擅長演出浪漫愛情喜劇的票房巨星首度攜手領銜主演了【貼身情人】,在幕前碰撞出絕佳的化學效果,在幕後也傳出兩人來電的緋聞。

【貼身情人】是馬克勞倫斯的導演處女作,也是他第三度與珊卓布拉克合作,之前他也參與熱門賣座電影【麻辣女王】和【觸電之旅】的編劇工作。

 Directed by................Marc Lawrence
 Screenplay by..............Marc Lawrence
 Produced by...............Sandra Bullock
 Director of Photography...........Laszlo Kovacs
 Music by................John Powell
 CAST
 Lucy Kelson................Sandra Bullock
 George Wade.................Hugh Grant
 June Carter...............Alicia Witt
 Meryl................Heather Burns
 Tony..................Dorian Missick
 Howard Wade............David Haig

(本資料由華納兄弟公司提供)預定上映日期:1月24日晚場起
(摘自世界電影)

> -------------------------------------------------------------------------- <

發信人: annete.bbs@cia.hinet.net (annete),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貼身情人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Tue Jan 28 22:29:29 2003)

: :   好像在那個新律師來的時後…  珊卓布拉克和她好朋友在公園討論…

怎麼會這樣......我看的戲院也沒有這段.....
看預告時就超期待這一段的.....竟然沒有.....

Meryl: You love him.....
Lucy: I love him?
Meryl: You love him.....
Lucy: I love him?
Meryl: .........
Lucy: Come on, your turn

> -------------------------------------------------------------------------- <

發信人: YIYOYI.bbs@bbs.dwu.edu.tw (全新力作~~),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貼身拍戲爆火花? 休葛蘭、珊卓布拉克玩玩罷了
發信站: DwuBBS (Wed Feb 26 11:05:53 2003)

浪漫喜劇把休葛蘭和珊卓布拉克推向大牌之林,但偏偏人都有無法認清現實的盲點。兩人攜手合作的《貼身情人》又在全美創下好票房,偏偏珊卓說這是她最後一次扮演傻大姐;而休葛蘭則在接受專訪時,強調自己更適合演出嚴肅的角色!

第一次在大銀幕合作的珊卓布拉克和休葛蘭,整個拍攝《貼身情人》的過程都在狗仔環伺下完成,男未婚女未嫁的兩人,一度確實也不負重望地傳出假戲真作的消息;為該片赴坎城影展宣傳時,兩人摟來抱去,舉止親密不說,被問到類似來不來電的問題,又不刻意澄清,不免給人刻意製造想像空間的印象。

或許演多了類似型態的電影,兩人都很清楚浪漫喜劇的男女主角,適度傳出些曖昧,對電影有相當良性的幫助,因此雖然兩人在接受採訪時,都要求媒體簽下不談論與影片問題無關的切結書;但被問到彼此合作的感覺時,休葛蘭很大方表示,珊卓是他合作過最可愛的女孩,遠勝過《新娘百分百》的茱莉亞羅勃茲,和《妳是我今生的新娘》的安蒂麥道威!

雖然幾乎每個和珊卓合作過的明星,都對她的平易近人留下深刻好印象;但相對的,就是印象太好了,由戲生愛的機率也大得多。經過時間的證明,和她在《殺戮時刻》裡合作的馬修麥康納,幾乎曾令珊卓動了結婚的念頭,無奈兩人最後仍走上分手一途。那一段戀愛,一度讓珊卓想放棄如日中天的電影事業,她說:「當初我們在一起時,大家都期待我們宣布結婚喜訊,可能就是因為壓力太大了,所以我們決定做一輩子的親密好友,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

不知是否是馬修麥康納令她對婚姻失去信心,不過珊卓現在對工作神采奕奕,看得出來她確實不想再被感情牽絆。她不諱言:「看多了好萊塢分分合合的銀色戀情,我對婚姻很冷感。」珊卓曾私下表示,妮可基嫚、梅格萊恩等人的婚姻都出現問題時,她看到她們既要面對失婚的痛苦,又不得不應付媒體的追問,實很可憐,所以她深深感到女人只要戀愛,維持美艷動人,不用結婚葬送愛情。

他想演出嚴肅角色,她則認為當製片比演戲更過癮

服膺這種論調的珊卓布拉克,果然愛得精采,才和休葛蘭傳出假戲真作。其實這位甜姐兒的真命天子,是小她17歲,曾她合作《拿命線索》的新生代男星雷恩葛斯林。今年38歲的珊卓布拉克,無懼於年齡相差懸殊的壓力,她笑說:「我們完全沒有代溝,兩人相處浪漫又自在。」珊卓布拉克還表示:「雷恩比他的實際年齡成熟許多,他甚至是我交往對象中最穩重的男人,我在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聽她這樣形容雷恩,就知道曾經說過自己只喜歡膚淺女人的休葛蘭,恐怕不太合格!休葛蘭玩世不恭的富家子形象,幾乎深植人心,他坦言:「沒錯!我就是這樣一個不願意為婚姻束縛、自私的男人,我還沒在演藝圈走紅以前,也不喜歡工作,常常待在家裡發呆。」

不過話雖如此,他擔任前女友伊莉莎白赫莉孩子的教父,讓他突然贏得許多女性的好感,深覺他是難得一見的好男人;連新年假期都陪著他們母子去瑞士滑雪,尤其體貼,更不免給人重續前緣的印象。

對於這樣的說法,休葛蘭透露,目前他已經有固定約會的對象,但如果沒有找到適合結婚的理由,「大家都說我常常照顧赫莉的兒子,一定是好爸爸;老實說,我很懷疑自己是否會是個好爸爸。」休葛蘭甚至不相信,已經42歲的自己有資格當好丈夫。

    所以嚴格說起來,玩世不恭的休葛蘭,厭倦了幕前幕後都吊兒郎當的個性,想演出嚴肅角色的心情可以體會;而本性一點也不「傻大姐」的珊卓布拉克,想轉換演出型態,更認為當製片比演員更過癮,這樣的兩人,果然是幕前比幕後更適合。

難怪聰明如珊卓布拉克,對於和休葛蘭之間的紛紛擾擾,會四兩撥千金回答:「跟休葛蘭合作是我最快樂的事,我倒希望可以永遠都跟他拍電影!」

( 本文轉載自時報周刊1299期)